藝人動態

YG 為姜棟元要求媒體刪除報導一事道歉

姜棟元(圖片來源:Newsen)

YG Entertainment 為姜棟元要求韓國媒體 Maxmovie 刪除報導一事發表道歉聲明。

在2月27日,Maxmovie 在網站的新聞部份中,發表了以「姜棟元是親日派的後孫」為內容的報導,這篇報導在發表一小時後就被刪除,部份網友將這篇報導上傳到其他社群網站,因此姜棟元要求入口網站提出,與這篇文章相關的連結全部刪除,並就此而引起爭議。

經紀公司 YG Entertianment 與韓國媒體 Maxmovie 先後為此事作出回應,前者為此道歉,後者則就姜棟元外祖父相關報導的事作出說明,一起來看看雙方的官方聲明吧:

YG Entertainment 官方聲明

大家好,這裡是 YG Entertainment,

我們就 YG Entertainment 所屬演員姜棟元,於要求刪除在入口網站與社群網站上傳與姜棟元相關的部份文章的過程中,引起爭議一事而致上深深的歉意。

YG 在2月27日於電影媒體 Maxmovie 網站中,看到與「演員個人資料事項」相關的報導中,有很多部份是與事實不符,因此在向 Maxmovie 確認後,提出了刪除文章的要求。

根據 Maxmovie 方面表示,該篇文章是個人會員製作,在社群網站上發表的內容,在經過確認後,是該個人會員任意使用媒體標誌,在 Maxmovie 確認這問題後就立刻刪減該文章。

因為本公司擔心會因為這篇文章而導致損害個人名譽,所以為了防止在媒體、入口網站、部落格…等地方進行第二次的擴散,以代理人的資格作出應對措施。

但是在這過程中,根據入口網站的規則,以文章提及的當事者名字發出邀請,並擴大成為爭議,讓粉絲們感到不便、心亂都是我們的責任,再次向各位道歉。

現在與姜棟元的外曾祖父相關的事情,因為直接確認的內容不足,現在還沒有什麼事情是能告訴大家,但對於讓大家感到心亂,真的感到很抱歉。

Maxmovie 官方聲明

大家好,這裡是 Maxmovie,

我們就2月27日 Maxmovie 網站發表與「演員個人資料事項」相關的文章發表官方立場。

1. 首先,有問題的文章不是電影媒體 Maxmovie 的官方文章,經 Maxmovie 確認後,該篇文章是個人會員製作、於社群網站發表的個人內容,與 Maxmovie 的編輯方向無關。

2. 該文章圖片使用的 Maxmovie 標誌是個人任意使用,在與個人會員確認事實後,已經進行了處分措施,為了以後再次發生類似的事情,我們會更嚴格地管理系統。

3. 雖然 A 會員聲稱照片是來在民族問題研究所親日人民字典中發現,但文章中包含著與事實非常不同的內容,因此對他故意以曲解、扭曲的視角去編輯該文章而感到非常遺憾。

4. 在合作的電影社群網站中發表的熱門內容,會在 Maxmovie 網站中以「轉發」的形式發表,在確認文章內容有問題後已經立刻刪除。

5. 因為擔心這與事實不符的內容擴散後,會導致個人嚴重的名譽毀損,所以為了防止在媒體、入口網站、部落格等網路上的第二次擴散,Maxmovie 會積極對應,而對於在這過程中,因為入口網站的規則而以文章提及的演員名字作出要請這點,Maxmovie 也感到責任深重,為此向大家道歉。

6. 再次向因 Maxmovie 發表的文章而導致不便的相關人員道歉,也向所有感到混亂的電影媒體 Maxmovie 所有讀者、會員們道歉,以後 Maxmovie 會更慎重地管理文章內容。

7. 最後為了不讓能造成個人名譽毀損的內容再次擴散,再次請所有媒體相關人員體諒。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東亞日報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