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醫生金師傅》、《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藍色大海的傳說》(本文圖片來源:《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Facebook、SBS)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BiBi 跟 Red 是平常在 Kpopn 辦公室最愛討論韓劇發展的兩個人,《浪漫醫生金師傅》、《藍色海洋的傳說》、《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不僅是近期最火熱的三部戲,同時也是兩個人最近討論得最激烈的三部戲,到底應該先看哪部戲,還不知道怎麼選擇的人可以參考我們的看法,已經看完的人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註:內文討論時將分別簡稱三部戲為《金師傅》、《藍海》、《鬼怪》。

➤主觀上最喜歡的三部戲順序

鬼怪、金師傅、藍海

Red:《浪漫醫生金師傅》、《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藍色海洋的傳說》

我看劇的順序是《藍海》、《鬼怪》,最後才是《浪漫醫生金師傅》,特別是《金師傅》是在完結後馬上一口氣看了20集加上特別篇,也是三部戲中唯一有看完的戲!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看醫療劇,以前覺得日本的醫療劇拍得最好,像是每季都追《派遣女醫X》,韓劇還沒有看到好看的作品,所以本來期待度不高,而《金師傅》的主角群也不是我選擇看劇的首選,但沒想到打開第一集就停不下來了!對我來說,《金師傅》的劇情中,親情、對於工作的態度跟角色生活都比較貼近現實,每個角色的個性也都描寫得很詳細,而《鬼怪》跟《藍海》都太虛幻,所以《金師傅》變成我的第一。

《鬼怪》的前十集我真的非常喜歡,畫面很美、故事也很新奇,我也很喜歡五個主演,但後面讓我覺得很拖沓,重複的畫面出現次數太高,雖然是在抽絲剝繭,但整個讓我覺得好苦悶!我看劇的目的就是想要過癮跟開心,《藍海》的美人魚故事本來是我最期待的題材,小時候最愛的電影也是鍾麗緹主演的《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雖然前面全智賢比較幽默的部分處理得很好、李敏鎬真的帥出一個巔峰,但整個戲沒有爆點,太過於平穩,所以看到中間也放棄了!

Bi:《藍色海洋的傳說》、《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浪漫醫生金師傅》

其實在這三部戲中,我只有看完《藍海》…

《鬼怪》前面四到六集都覺得很新鮮,拍攝手法有點日本怪怪風格,甚至有點令人懷念,後面覺得有點拖戲,也有許多地方讓我覺得誇張到不合哩,如大巴士沒有翻車、金信 (孔劉 飾演) 不想被拔劍時發生的車子全毀、看板大爆裂…等等;金信明明就可以讓時間暫停,事先防止這種意外;大意外完畢後,為什麼各家媒體報章雜誌沒有立即大幅報導,然後消除記憶後就默默地結束了?整部戲的結局也讓我覺得整部戲失去或少了點意義。《金師傅》就是一部我沒有真的好好坐下來看的戲劇,雖然很喜歡《Doctors》和美國影集《House》,可是本身不怎麼看醫院戲劇,所以因為個人取向而少了點興趣。

如此可見,這三部戲,我會比較喜歡簡單明瞭的《藍海》,除了是「芭樂」的美人魚故事、讓人好奇戀愛中和剛生產完的大咖男女主角外,穿插前世今生也是個有點「安全」卻「新」的故事走向。應該說,整部戲都如期待一樣的安全,而前世今生雖然沒有太大的驚喜但有點「哦!」。雖然韓劇常常有點虎頭蛇尾,《藍海》已經算是到了倒數第二集都蠻有節奏,但最後一集還是有點令我小小的失望。

➤ 客觀上適合推薦給朋友的順序

鬼怪、金師傅、藍海

 

Red:《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浪漫醫生金師傅》、《藍色海洋的傳說》

要推薦給朋友的話,就是要從最容易入門的劇開始,像《鬼怪》真的是最近韓劇的經典,沒有看好像會跟不上話題,加總了討論度跟開始看的入門容易度,就這樣推薦!

Bi:《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浪漫醫生金師傅》、《藍色海洋的傳說》

我覺得每個人看戲的觀點和品味都不一樣,所以介紹給朋友真的是要看他的個人喜好,如果要以偏概全的介紹,就是按照收視率了!

➤三部戲裡印象最深、很有想法的片段?

Red

《鬼怪》《金師傅》《藍海》比一比(來源:影片截圖)

  • 《浪漫醫生金師傅》
    1. 分秒必爭的心臟手術,這段真的很精彩,要在六小時中更換人工心臟,但同時也有很緊急的急診手術,所以兩邊都在跟時間賽跑,年輕醫師姜東柱 (柳演錫 飾演) 跟度仁范 (楊世鍾 飾演) 本來不合的他們,合作起來也是讓畫面很美好!
    2. 醫院中出現的疑似 MERS 的患者,所以必須封閉急診室,但姜東柱 (柳演錫 飾演) 卻也在生病的狀態,整個感受到醫療環境的現實,醫師也是人但必須先照顧別人,這段真的給我很大的衝擊!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1. 很推薦金信 (孔劉 飾演) 跟池恩晫 (金高恩 飾演) 的鬥嘴片段!他們的日常生活都讓人笑開懷!
    2. 每一個拉遠角度的場面,都跟畫一樣!
  • 《藍色海洋的傳說》
    1. 最喜歡的就是初次相遇的片段,人魚還沒適應陸地上的生活,所以發生了很多搞笑的片段!看了真的心情會很好!

Bi

《鬼怪》《金師傅》《藍海》比一比(來源:影片截圖)

  • 《藍色海洋的傳說》
    1. 我最喜歡說話很有智慧的小朋友徐俞娜 (可愛的 申琳兒 飾演) 跟沈清 (全智賢 飾演) 的戲,分別有三段:一段是小朋友說「我活那麼久的體會就是錢可以買所有的東西」,另一段是她跟沈清敘述媽媽為了幸福很忙碌,但沈清回問:「一直那麼忙,什麼時候會有時間幸福呢?」,再來就是沈清做徐俞娜的長輩和同學的媽媽互嗆,同學的媽媽只有一直在注意沈清的高時尚和好皮膚。
    2. 我覺得這部戲卡司那麼強,收視率會在三部戲中比較不亮眼,可能就是因為沒什麼男女主角的經典畫面吧?但我很喜歡全智賢在海裡的所有片段!拍得都好精緻!後來有幾段她小美人魚的片段也都拍得好精緻!
    3. 沈清幫許俊宰 (李敏鎬 飾演) 擋子彈!我最愛美女救王子的戲碼了!
  •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1. 雪片暫停,好美! 
    2. 池恩悼 (金高恩 飾演) 唱歌好好聽,可是那段來得好突然…
  • 《浪漫醫生金師傅》
    1. 尹書靜 (徐玄振 飾演) 跟文泰浩 (太仁鎬 飾演) 說自己被姜東柱 (柳演錫 飾演) 親心動的時候… 好中肯!
    2. 尹書靜一直有陰影、那麼不穩定,還有人要讓她繼續做醫生,我覺得大家都好不負責任!

不知道看完 BiBi 跟 Red 從不同觀點的推薦、分享後,你們對於這三部戲劇又有什麼想法呢?歡迎跟我們一起討論喔!

☆-:+:-:+:-:+:-:+:-:+:-:+:-:+:-:+:-:+:-:+:-☆

來源:維基百科、NAVER
撰寫:Kpopn 的 Bi、Red 
轉載請註明 Kpopn 和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