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少女時代 秀英,生日快樂!

秀英

(圖片來源:CASIO)

韓國時間現在已經是2月10日囉!今天是少女時代 ─ 秀英的生日,先來看看她的小檔案吧:

  • 姓名:崔秀英 / Choi Soo Young / 최수영 / チェスヨン
  • 生日:1990年2月10日
  • 血型:O型
  • 對內職務:副主唱、主領舞、身高擔當
  • 家庭成員:奶奶、爸爸、媽媽、姐姐 (崔秀珍)
  • 宗教:基督教
  • 學歷:中央大學戲劇電影學系
  • 幸運數字:08
  • 出道時間:
    • 2002年4月26日以 Route φ 在日本出道
    • 2007年8月5日以少女時代在韓國出道
  • 更多資料,請至「秀英資料版

2000年參加 S.M. Ent. 試鏡會而被挖掘加入公司成為練習生的秀英,於2002年離開公司自行前往日本參加選秀節目,並在比賽中脫穎而出,與高橋麻里奈組成雙人女子組合 Routeφ 出道活動,直到團體解散後,才重返 S.M. Ent. 繼續練習,最終在2007年以少女時代出道,活動至今。

出道將邁入第十年的秀英,在音樂、主持或是戲劇…等領域,都有著活躍的表現,同時也傾力於公益活動。而秀英在2016年期間,不僅為成員 Tiffany 個人專輯收錄曲《What Do I Do》作詞,少女時代的九週年紀念單曲《0805 (那年夏天)》也是由她創作,同時拍攝了兩部擔任女主角的電視劇,分別是特別公益劇《Perfect Sense》及 OCN 金土連續劇《38師機動隊》。

另外,秀英去年也與同團成員 Yuri、演員朴信惠一起在中央大學畢業,除了學士學位與被任命為「在校生宣傳大使」外,也獲頒了「服務貢獻獎」呢!最後,送上秀英1月13日出席《Beaming Effect》與 Tiffany 演唱《0805 (那年夏天)》並祝她生日快樂,也期待她在未來有更多活躍的表現吧!

秀英,生日快樂!Soo Young Happy Birthday수영,생일 축하합니다

❖ 歷年生日文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影片來源:KIEU TRANG LE@YouTube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