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Red Velvet《Rookie》MV 別有深意?

Red Velvet(本文圖片來源:Red Velvet《Rookie》MV截圖)

Red Velvet 在2月1日帶著全新迷你四輯回歸 ,主打歌《Rookie》充滿中毒性的旋律、少女戀愛心情的可愛歌詞受到許多喜愛,《Rookie》獨特華麗的 MV 也帶來不少視覺上的衝擊,但有網友仔細研究後,認為 MV 似乎是在暗諷韓國總統朴槿惠之閨密崔順實干政的醜聞?

我們在看過這些 YouTube 影片上的留言後,整理出網友們對 MV 含意的部分解釋與猜測,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1. 幕後黑手操控的魁儡政治?

許多人指出在干政醜聞被炒得沸沸揚揚的時期下, MV 中確實有不少巧合讓人忍不住有所聯想。其中,最關鍵的就是這幕 Irene 扯著魁儡的畫面 (2:51 處),似乎是將朴槿惠比喻成魁儡,任由閨蜜崔順實在背後操控,來介入干政。

另外,這一幕的背景畫面跟「Windows XP」的預設桌面非常相似,經由網友一查發現,「Windows XP」上市的日期是10月25日,正是朴槿惠去年因崔順實干政事件向韓國人民道歉的日期。

《Rookie》

2. 延續《7月7日》再次出現的船?

2016年 Red Velvet 發行的《7月7日》時, MV 與歌詞就曾被指出是在暗示「世越號沈船事件」而引起熱烈討論,當時成員們都被困在像是船艙一樣的小房間裡,最後慢慢消失不見,只有 JOY 一人順著梯子逃出;而這次在《Rookie》的 MV 中,又出現了船的畫面 (2:34 處),卻正好只有當時在《7月7日》逃出的 JOY 不在船上,讓人不禁聯想兩首 MV 與世越號事件的關聯性。

《Rookie》

3. 神通廣大的「八神女」?

在這波朴槿惠政治醜聞風波中,韓國媒體曾爆出,朴槿惠、崔順實更與另外六名知名女企業家、富二代等共八名好姊妹組成秘密團體,共同干預國政,當時被戲稱為「八神女」;而《Rookie》MV 中,有一幕 Yeri 回頭背後出現許多分身,但仔細一數正好出現八個分身 (1:13 處),也讓不少網友猜想這是不是就在暗示這「八神女」事件?

《Rookie》

4. 醜聞爆發,只好下台一鞠躬?

在 MV 的最後 (約 3:20 處起) ,舞台上原本只有四個人,Joy 站在台下鼓掌,但當 Joy 一上台 (3:28 處),背景突然變成綠色,似乎是想傳達干政事件被揭發後的不堪。而成員們最後全體一字排開,牽著手謝幕的模樣,也像是在諷刺著朴槿惠「表演結束,鞠躬下台。」

《Rookie》

看完這麼多推測,大家覺得只是巧合,還是真有寓意呢?當然每個人的理解都會有所不同,趕緊再來欣賞一次 MV 吧!如果有什麼其他的想法,也都歡迎跟我們一起分享喔!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來源:SMTOWN@YouTube
撰寫:Kpopn 的 La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