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K2》氣勢萬鈞的夫人宋允兒

宋允兒 (縮圖,來源:《THE K2》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THE K2》官方網站)

今天 Kpopn「認識演員」要來介紹在《THE K2》表現超級搶眼的「大允兒夫人」宋允兒,先來看看他的個人資料吧!

  • 姓名:宋允兒 / 송윤아 / Song Yoon A
  • 出生日期:1973年6月7日
  • 星座:雙子座
  • 家庭成員:演員薛景求 (2009年結婚)、兒子薛承允 (2010年出生)
  • 出道:1995年超級明星大賽 – 黃金獎
  • 經紀公司:Snowball Entertainment
  • 戲劇作品:(僅列出部分主要作品)
    • 2001年:MBC《情定大飯店》
    • 2002年:電影《光復節特赦》
    • 2008年:SBS《On Air》
    • 2010年:電影《婚紗》
    • 2014年:MBC《媽媽》
    • 2016年:tvN《THE K2》
  • 更多宋允兒的資料,請至「宋允兒資料版」觀看。

宋允兒歷年戲劇作品 (來源:Daum)左:《情定大飯店》 / 右:《光復節特赦》、《On Air》 (圖片來源:Daum)

第一次看到宋允兒的作品是在2001年,當時「勇樣」旋風席捲全亞洲的年代,跟著媽媽一起看著《情定大飯店》認識了這位優雅的大姊姊。

宋允兒在劇中飾演酒店經理「許臻茵」,演活劇中可愛傻氣的角色個性,更與裴勇俊成為亞洲代表性的螢幕情侶。在這之後,宋允兒參與了2002年的賣座電影《光復節特赦》中,她也獲得大鐘獎、韓國青龍電影獎等多項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獎」的肯定。

總是散發出優雅、溫暖氣息的宋允兒,在2008年的《On Air》挑戰感情豐富、個性誇張的大牌編劇徐英恩,原本她擔心觀眾無法接受這樣的表達方式,卻意外受到熱烈的喜愛,成功轉型再度攀上新高峰。

宋允兒、薛景求 (來源:韓聯社、宋允兒 Instagram)(圖片來源:韓聯社、宋允兒 Instagram)

2009年,站在事業巔峰的宋允兒宣布與在《光復節特赦》、《錯過愛情》中兩度合作的薛景求結婚,除了不時在訪問中顯現的夫婦好感情,宋允兒也時常在 Instagram 上分享與兒子幸福的合照,但這段令人稱羨的美好生活,其實得來不易。

在2006年結束第一段婚姻後,薛景求與宋允兒陷入愛河,不僅網路上的流言蜚語讓兩人非常辛苦,當時結婚的決定也面臨女方家中強烈的反對,甚至到目前為止還會有網友留下惡意的言論,讓宋允兒忍不住發文抒發情緒,而她也在節目上說過:「我從來沒有做過不應該的事情。真的不是那樣的壞人。」

接連不斷的惡評,對於夫妻兩人真的是很沉重的負擔。在2013年《Healing Camp》中,薛景求也提到宋允兒本來很好的螢幕形象卻因為自己的關係直線下滑,真的感到非常愧疚;當製作組送上宋允兒的手寫信時,薛景求馬上就紅了眼眶,聽著宋允兒信中的內容時更是哭到無法自己。

宋允兒《Healing Camp》送上手寫信

 

宋允兒《媽媽》劇照 (來源:MBC)《媽媽》(圖片來源:MBC)

歷經長時間的空白期,2014年宋允兒接下睽違六年的電視劇作品《媽媽》,飾演慘遭前男友背叛的未婚媽媽,在罹患重病後為了安置獨生子而與舊情人的妻子成為好友。宋允兒不僅發揮深厚的演技內功,更結合自己身為媽媽的心情,成功演活單親媽媽「韓勝熙」,讓她獲得 MBC《演技大賞》女子最優秀獎、《第51屆百想藝術大賞》女子最優秀演技獎,她也在致詞時表示這部戲真的是像禮物一般的作品。

2016年,宋允兒在《THE K2》相隔18年再度挑戰反派角色,在劇中飾演充滿野心的準第一夫人「崔宥真」,不同於1998年《Mr.Q》時青澀的演技,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如何展現出更加成熟的「惡角演技」苦惱許多。在實際戲劇成果播出後,宋允兒的演技獲得滿滿的好評,甚至對於崔宥真的「壞」會帶點感同身受的同情與哀傷,再度讓大家見識到她堅強的演技實力。

《THE K2》第16集精彩片段 

宋允兒作為演員已經超過二十個年頭,各個時期也都帶來非常多代表性的作品,但她在訪問中說自己對演技還是很多欲望,希望在未來的路上能越做越好。

身為影迷,當然也繼續為宋允兒送上暖暖的支持,繼續期待她的下一部作品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