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潭陽】來去潭陽名勝美景「水杉林蔭道」散散步

水杉林蔭道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位於韓國西南部的行政區 ─ 全羅南道,共有麗水市、順天市…等5個市部與潭陽郡、谷城郡…等17個郡部。而這次的旅遊特輯,讓我們跟著《韓國綜藝「兩天一夜」旅遊全紀錄》的腳步去潭陽的名勝美景「水杉林蔭道 (메타세쿼이아길)」散步吧!

充滿異國風情和夢幻風景的水杉林蔭道是韓國於1970年代傾力打造,總長約8.5公里,兩旁種植高10~20公尺的水衫,位於連接潭陽到淳昌的34號國道上的林蔭道。不僅是《兩天一夜》第一季「潭陽篇」開場地點,也是電影《華麗的假期》的拍攝地呢!

https://youtu.be/YS837Q5g544

另外,水杉林蔭道曾在2002年韓國山林廳與培養生命森林運動本部所主辦的《2002美麗林蔭道》活動中獲獎,2006年更獲得韓國建設交通部選定的《韓國美麗道路100選》中的最優秀獎。同時也因如夢似幻的美景,而被稱為「夢想的兜風路線」。

水杉林蔭道

(圖片來源:《韓國綜藝「兩天一夜」旅遊全紀錄》、潭陽文化觀光@官方網站、韓國觀光公社)

看完了介紹,是不是讓你很想親自去看看呢?那麼… 下次去韓國旅遊,千萬別錯過這個能放鬆心情又能一覽美景的水杉林蔭道唷!趕快筆記起來吧!

水杉林蔭道。相關資訊

  • 舊地址:전남 담양군 담양읍 학동리 583-4
  • 新地址:전남 담양군 담양읍 메타세쿼이아로 12
  • 新地址中文:全羅南道 潭陽郡 潭陽邑 水杉路12
  • 電話:061-380-3149
  • 官網網站:http://tour.damyang.go.kr (潭陽文化觀光,中英日韓)
  • 開放時間:
    • 夏季 (5~8月) 09:00~19:00
    • 冬季 (9~4月) 09:00~18:00
  • 入園費:
一般 青少年、軍人 兒童
個人 ₩2,000 (約新台幣58元) ₩1,000 (約新台幣29元) ₩700 (約新台幣20元)
團體 (20人以上) ₩1,600 (約新台幣46元) ₩700 (約新台幣20元) ₩500 (約新台幣14元)
免費 (須出示證件) 潭陽郡民、敬老、國家有功者、身心障礙人士、學齡前兒童
  • 交通:從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搭乘「首爾→潭陽」巴士,於潭陽巴士客運站下車 (車程約3小時45分鐘) 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看到水杉林蔭道 (收費風景區則需走約15分鐘)
時間 費用
首爾→潭陽 08:10 (優等) | 11:10 (一般)
14:10 (優等) | 17:10 (一般)
優等:₩26,400 (約新台幣766元)
一般:₩17,800 (約新台幣516元)
潭陽→首爾 09:00 (優等) | 11:00 (一般)
15:00 (優等) | 17:00 (一般)
  • 地圖:

水杉林蔭道@地圖

(圖片來源:潭陽文化觀光@官方網站)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韓國綜藝「兩天一夜」旅遊全紀錄》、潭陽文化觀光@官方網站、韓國觀光公社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