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iKON 2016 MV 總整理!

iKON 2016 MV (縮圖,來源:YG Entertainment)(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各位新年快樂!在新年假期期間,今天要來回顧2016年 Kpopn 新人理想盃成為男團一位的 iKON 過去一年的 MV!

iKON 在2015年12月發行首張正規專輯《WELCOME BACK》,雙主打《DUMB & DUMBER》和《WHAT’S WRONG?》以嘻哈式的熱鬧快歌搭配聖誕、跨年氣氛,在韓國各大音樂排行榜上獲得好成績,為2016年打下好基礎。而 iKON 在 2016年大多都在日本、中國發展,只有推出一張韓國音樂作品,但當家饒舌手 Bobby 在9月不僅與 WINNER 宋旻浩組成「MOBB」出擊,其中也收錄首張個人單曲,讓人見識到 YG Ent. 的獨特嘻哈風格。

現在一起來欣賞 iKON 在2016年的 MV 吧!

※ 本系列文章以第六屆 Kpopn 理想盃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3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6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 MV;Feat.、OST、三組歌手以上合唱曲不包含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發行日期排序。 

iKON

《What You Doing (오늘 모해 / WYD)》

  • 專輯名稱:《What You Doing (오늘 모해 / WYD)》
  • 發行日期:2016年5月30日
  • 歌曲介紹:iKON 全體2016年唯一推出的單曲,除了有 B.I 和 BOBBY 共同作詞外,還有曾創作 BIGBANG、2NE1 等多首熱門曲的 KUSH、CHOICE37 等人參與製作。這首風格有點類似出道曲《MY TYPE》的慢板情歌,描述是情侶間甜甜的思念,以「很想你」的概念融入歌詞裡,透過成員們各有特色的歌聲,搭配上朦朧浪漫的 MV 畫面,讓人深深感受到戀愛的美好。

BOBBY

《HOLUP! (꽐라)》

  • 專輯名稱:《The MOBB》
  • 發行日期:2016年9月7日
  • 歌曲介紹:《HOLUP!》是 Bobby 的第一首 Solo 歌曲,韓文曲名「꽐라」是從無尾熊 (코알라) 而來,用來形容酒醉的狀態。這首歌除了有希望大家一同狂歡的意思,也代表著 Bobby 饒舌時就像是喝醉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享受著舞台,多聽幾次相信就會喜歡上令人沸騰的 Trap 旋律,而 MV 中不僅大量使用電子炫彩特效,也能看到 Bobby 大秀好身材呢!

MOBB《FULL HOUSE》

MOBB《HIT ME (Feat. KUSH)》

  • 專輯名稱:《The MOBB》
  • 發行日期:2016年9月9日
  • 歌曲介紹:Bobby 與兄弟團的 WINNER 宋旻浩組成的小分隊「MOBB」,緊接著兩人的 Solo 單曲後也推出迷你專輯《The MOBB》,雙主打歌《FULL HOUSE》、《HIT ME》分別呈現出迷幻與歡快的風格,展現出 YG Ent. 新生代的嘻哈實力,而他們也表示這組合可是個長期企劃,未來也有機會繼續看到「MOBB」的合作唷!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影片來源:iKON、YGEntertainment@YouTube
✽ 整理撰寫:Kpopn 的 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