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少女時代 2016 MV 總整理!

少女時代 2016 MV

(圖片來源:genie)

少女時代在2016年雖然是以成員個人的活動為主,各自在音樂、戲劇、綜藝…等領域活動。但這期間除了週年紀念單曲、太妍和 Tiffany 的個人專輯外,孝淵、Yuri、潤娥和徐玄也都有透過音樂企劃「STATION」發行單曲,可以說是陪伴粉絲度過滿滿的一年。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她們在2016年期間推出的音樂作品吧!GO~

※ 本系列文章以第六屆 Kpopn 理想盃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3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6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 MV;Feat.、OST、三組歌手以上合唱曲不包含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發行日期排序。

♥ 少女時代

《那年夏天 (0805)》

  • 專輯名稱:《那年夏天 (0805)》(STATION No.26)
  • 發行日期:2016年8月5日
  • 歌曲介紹:《那年夏天 (0805)》是音樂企劃「STATION」第26首歌曲,也是少女時代為迎接出道九週年而推出的特別單曲,並由秀英填詞,透過歌詞將少女時代對 SONE (粉絲名) 的心意、想說的話展現出來。

♥ 太妍

《Rain》

  • 專輯名稱:《Rain》(STATION No.01)
  • 發行日期:2016年2月3日
  • 歌曲介紹:這是音樂企劃「STATION」第一彈,共收錄《Rain》與《Secret (비밀)》兩首歌。主打歌《Rain》是首結合爵士、靈魂風格的中板歌曲,內容將與前戀人之間的回憶比喻成「雨」,藉此回憶曾經美麗的愛情故事。

《WHY》

  • 專輯名稱:第二張迷你專輯《WHY》
  • 發行日期:2016年6月28日
  • 歌曲介紹:《Why》是一首結合 R&B 與電子舞曲元素的 Tropical House 曲風,歌詞則是向猶豫著是否該暫時脫離日常生活的人提出疑問,提醒他們該出去玩一玩,為生活充電。

《11:11》

  • 專輯名稱:數位單曲《11:11》
  • 發行日期:2016年11月1日
  • 歌曲介紹:《11:11》是太妍在年末驚喜公開送給粉絲的禮物,由知名作詞家金伊娜填詞,將「一天即將結束的時刻」比喻為「戀愛關係即將結束的前一刻」,描寫時針與分針指向11點11分時,與戀人一起許願的回憶。

♥ 潤娥

《德壽宮石牆路的春天 (Feat. 10CM)》

  • 專輯名稱:《德壽宮石牆路的春天 (Feat. 10CM)》(No.05)
  • 發行日期:2016年3月11日
  • 歌曲介紹:韓國的德壽宮石牆路有個「戀人如果一起走過德壽宮石牆路,就會分手」的傳說,但這首歌曲描述的是情人們就算一起走了那條路,也不會分手的浪漫故事。潤娥與10CM 既甜蜜又和諧的歌聲,充滿著春天溫暖、浪漫的感覺。

♥ Tiffany

《I Just Wanna Dance》

  • 專輯名稱:首張迷你專輯《I Just Wanna Dance》
  • 發行日期:2016年5月11日
  • 歌曲介紹:《I Just Wanna Dance》是首結合80年代復古風與現代舞蹈律動的中版電子流行舞曲,歌曲內容直白地描寫丟掉所有的煩惱,只想徹夜盡情跳舞的心情!

《Heartbreak Hotel (Feat. Simon Dominic)》

  • 專輯名稱:《Heartbreak Hotel (Feat. Simon Dominic)》(STATION No.18)
  • 發行日期:2016年6月10日
  • 歌曲介紹:《Heartbreak Hotel》是音樂企劃「STATION」第18首歌曲,邀請世界知名製作團隊 The Underdogs 與饒舌歌手 GRAY 製作、Simon Dominic 饒舌,內容描述交往已久的戀人平淡地接受離別的心情。

♥ Yuri x 徐玄

《Secret》

  • 專輯名稱:《Secret》(No.28)
  • 發行日期:2016年8月19日
  • 歌曲介紹:音樂企劃「STATION」的第28首歌曲《Secret》,不僅是全球護髮品牌潘婷的廣告曲,也是「STATION」第三首與企業合作推出的歌曲,並由擔任代言人的 Yuri、徐玄來演唱,是一首有著強烈節奏的電子舞曲喔!

♥ 孝淵

《Mystery》

  • 專輯名稱:《Mystery》(No.43)
  • 發行日期:2016年12月2日
  • 歌曲介紹:歌聲十分有個人特色的孝淵,同樣也透過音樂企劃「STATION」推出個人單曲《Mystery》。這是一首充滿異國風情的拉丁風格舞曲,歌詞則描寫誘惑目標對象的內容,MV 中也可以欣賞孝淵性感帥氣的舞姿呢!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Kpopn 站內新聞、SMTOWN@YouTube 
✏ 整理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