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BTS 防彈少年團 2016 MV 總整理!

BTS 防彈少年團 2016年專輯作品(來源:PUMA、Genie)(圖片來源:PUMA、Genie)

新年快樂!大家這兩天都有吃飽喝足,領到滿滿的紅包嗎?身心獲得滿足的同時,當然也不能忘記照顧耳朵和眼睛啦!

我們為大家整理了 BTS 防彈少年團作品在2016年發行的作品,從「花樣年華」系列最終章、正規二輯《WINGS》到成員 SUGA 的 Mixtape,BTS 防彈少年團2016年可是展現出了多樣面貌囉!趕快來看看吧!

*本系列文章以第六屆 Kpopn 理想盃 TOP10 與新人理想盃 TOP3 的團體為主,僅列出團體、成員個人2016年在韓國發行的作品主打歌 MV;Feat.、OST、三組歌手以上合唱曲不包含在內,並依團體、成員個人分類,發行日期排序。 

BTS 防彈少年團

《EPILOGUE : Young Forever》

《FIRE (불타오르네)》

《Save ME》

  • 專輯名稱:《花樣年華 Young Forever》
  • 發行日期:2016年5月2日
  • 歌曲介紹:

《花樣年華 Young Forever》作為「花樣年華」系列的最終篇,不僅收錄了前兩張系列作的收錄曲、remix 版本,還新增了《EPILOGUE:Young Forever》、《FIRE》、《SAVE ME》三首新歌。

《EPILOGUE : Young Forever》傳達了成員們為夢想前進的堅持;《FIRE》突現 BTS 防彈少年團充滿活力、野性的一面;《SAVE ME》則是希望獲得心愛之人救贖的故事,三種風格的歌曲再度展現 BTS 防彈少年團的多樣性;後兩首作品也進入美國 Billboard 推特熱門歌曲前十名,獲得全球粉絲的喜愛。

《Intro:Boy Meets Evil》

《Blood Sweat & Tears (피 땀 눈물)》

  • 專輯名稱:《WINGS》
  • 發行日期:2016年10月10日
  • 歌曲介紹:

第二張正規專輯《WINGS》從系列預告開始就引起粉絲們的熱烈討論,也讓大家對這張專輯抱有高度期待。專輯中滿滿收錄14首歌曲,其中還包含七位成員的 SOLO 曲,內容相當豐富。

先行曲《Intro:Boy Meets Evil》 MV 能夠欣賞 J-Hope 的精采舞姿;主打歌《Blood Sweat & Tears (피 땀 눈물)》則是展現了 BTS 防彈少年團性感的一面,不論是歌詞或 MV 內容都讓人印象深刻。此專輯也讓 BTS 防彈少年團獲得「Billboard 200」專輯排行榜第26名,成績相當傲人!

SUGA

《Agust D》

《Give it to me》

  • 專輯名稱:《Agust D》
  • 發行日期:2016年8月16日
  • 歌曲介紹:

SUGA 8月以「Agust D」之名公開個人首張同名 Mixtape《Agust D》,專輯中的收錄曲就像是 SUGA 回顧自己第一次接觸音樂到成為偶像團體成員出道的過程,主打歌《Agust D》更是完整展現了他的個人色彩。此專輯不僅獲得美國 Billboard 好評,也進入 fuse TV 選出的「2016年20則最佳 MIXTAPES」。

*註:Mixtape ─ 以任何音檔格式錄製的歌曲合集的統稱,在嘻哈界90年代後嘻哈界開始用來宣傳作品,往往在正式專輯發行前發行;發展至今也指免費發行的完整長度專輯,專輯內容有原始曲目,但多為即興饒舌或熱門曲目混音的合集,並使用熱門曲目的伴奏。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ibighit@YouTube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