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2016年發行最多作品的藝人是...?

2016發片最多

(本文圖片來源:各藝人所屬公司)

時光飛逝,馬上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在2016年中,各家藝人都發行了不少精采的作品,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一起回顧2016年發多作品的藝人!

註:以下計算不含韓國以外地區發行的作品、代言歌曲 (廣告曲)、改版專輯、OST、演唱會 Live 專輯、先行曲、後續曲、中文單曲

發片最多:男團

*男團*

  • SNUPER
    帶著「要比 Super 更出色更優秀」之意的團名 ─ SNUPER 出道的他們,在2016年發行了四張作品,分別是單曲《Polaroid》、《COMPASS》,以及第二張與第三張迷你專輯《Platonic Love》、《Rain of Mind》。
  • VIXX
    2016年,VIXX 世界巡迴各地舉辦活動,並在電視劇、音樂劇等不同領域有所發展,可以說是相當多元。而他們在2016年一共發行了單曲《Zelos》、《Hades》、第三張迷你專輯《Kratos》與特別專輯《VIXX 2016 CONCEPTION KER Special Package》四張作品。
  • KNK
    帶著「K-pop Knock (敲響 Kpop 之門)」與「成為偉大的人」之意,2016年才剛出道的新興男團 KNK,在他們出道這年就發行了《KNOCK》、《最近你怎樣 (요즘 넌 어때)》、《AWAKE》與《REMAIN》四張作品。

發片最多:女團

*女團*

女團部分,今年發行最多的作品數量是3張,有 A Pink、Brave Girls、DIA、I.O.I、Hello Venus 與 LABOUM 六組團體!

  • A Pink
    2016對 A Pink 來說是個相當豐收的一年,不僅在韓國國內、日本都舉辦活動與發行作品,也在北美洲進行了《Pink MEMORY》巡迴演唱會。2016年 A Pink 一共發行了五週年紀念曲《The Wave》、第三張正規專輯《Pink Revolution》以及獻給粉絲的特別專輯《Dear》。
  • Brave Girls
    Brave Girls 今年成員大變動,在發行單曲《Deepened》之時,官方宣布她們改為七人制,目前成員有慧蘭、瑜真、Min Young、Yu Jeong、Eun Ji、Yu Na 和 Ha Yun。2016年的作品除了《Deepened》,還有第三張迷你專輯《HIGH HEELS》與單曲《YooHoo》。
  • DIA
    DIA 在2016年經歷了成員變動 ─ 新成員 Chae Won 加入、承希退出,原先參加《PRODUCE 101》的 Hui Hyeon (原 Cathy) 和采妍歸隊,最終以七人體制活動,並發行了第二張正規專輯《Happy Ending》、充滿魔法風格的第三張迷你專輯《Spell》,以及獻給粉絲的歌曲《The Love》。
  • Hello Venus
    目前一共有六位成員的 Hello Venus 2016年發行的作品是《Glow》、《Paradise》與《Runway》三張單曲;其中,Alice 更首度挑戰了音樂劇演出呢!
  • I.O.I
    出自 Mnet 大型選秀節目《PRODUCE 101》的 I.O.I,活動期間為期一年 ─ 2016年至2017年1月31日,在這短短的一年內,發行的作品有《Chrysalis》、《Miss Me?》與《Hand In Hand》,另外合作、參與拍攝的作品和節目也不少。
  • LABOUM
    2014年出道的 LABOUM 有著獨特的風格,在2016年發行了《Fresh Adventure》、《LOVE SIGN》和充滿了童話感的《冬日童話》三張作品。

2016發片最多:Solo

*SOLO*

  • Ravi
    2016年完全就是 Ravi 的年!Ravi 在2016年一連發行了四張單曲《善良女人》、《MOVE》、《DamnRa (feat. SAM&SP3CK)》、《Who Are U (ft. Superbee)》,與一張MIXTAPE《R.EBIRTH》,共五張作品。

2016發片最多:特別介紹

*特別介紹*

2015年我們介紹了尹鍾信的「月刊」系列作品,「月刊」在2016年與今年依舊每個月固定替聽眾們帶來聽覺上的饗宴。2016年的韓國音樂圈,更加多元囉!今天要介紹給大家2016年與以往相比,較不同的作品種類 ─ MIXTAPE、適逢傳奇歌手金光石逝世20周年的紀念專輯,以及由戲劇主角親自唱的 OST 歌曲!

  • MIXTAPE:「混音帶合輯」的統稱,近期在嘻哈界中,一般指免費發行的正規專輯,內容多為即興饒舌或熱門曲目的混音合輯。2016年發行 MIXTAPE 的藝人有 VIXX 的 Ravi《R.EBIRTH》、MONSTA X 的 I.M《WHO AM I》,以及 BTS 防彈少年團的 SUGA 以「Agust D」之名所發行的同名 MIXTAPE,美國告示牌更特地在專題文章中稱讚了這張作品呢!
  • 金光石 (歿) 紀念專輯:2016年是韓國傳奇歌手金光石逝世後的20周年,CJ E&M 把金光石過去的音軌重新編排、錄製,並找來 Roy Kim、Bob James、鄭仁… 等歌手跨時空與金光石合唱,推出紀念專輯《金光石,再次 (김광석, 다시)》,不僅讓聽眾有新體驗,也能再次感受到金光石的感性。
  • 主角親自唱:2016年有不少由戲劇主角親自演唱的 OST 歌曲,如金所炫替《打架吧鬼神》演唱的《夢》、池昌旭替《七次的初吻》演唱的《KISSIGN YOU》、朴寶劍替《雲畫的月光》演唱的《我的人》… 等。此外,若演員在劇中飾演歌手,他們在劇中所演唱的歌曲也是一定要收錄進 OST 專輯的!如金宇彬在《任意依戀》中的《Picture In My Head》和《知道嗎》兩首歌,以及《再一次 Happy Ending》中「元祖妖精」團體 Angles (張娜拉、劉寅娜、劉多仁、徐寅永、Dara) 所演唱的《Always For You》!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