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不讓後輩專美於前!元祖偶像回來了!

S.E.S.、神話、水晶男孩(來源:dogdrip、snstalk、summerloft@Tistory Blog)(圖片來源:dogdrip、snstalk、summerloft@Tistory Blog)

韓國歌壇今年一直都很熱鬧,11月底這一週尤其意義非凡,因為「元祖偶像」們-S.E.S.、神話、水晶男孩通通都回來啦!還沒聽到他們的新作品嗎?那就快來看看 Kpopn 的整理報導吧!

S.E.S.

(縮圖) S.E.S. (來源:smtownstation@Instagram)(圖片來源:smtownstation@Instagram)

1997年出道,明年就要迎接20周年的 S.E.S.,11月28日透過 S.M. Entertainment 音樂企劃「STATION」發行新曲《Love [story]》。

《Love [story]》加入了 S.E.S. 的正規一輯主打歌《I’m your girl》旋律,以及《Show Me Your Love (감싸 안으며)》、《Just a feeling》、《Twilight zone》、《Dreams come true》等 S.E.S. 熱門歌曲曲名的饒舌歌詞,新舊融合的巧思讓許多粉絲都直呼好聽呢!

《I’m your girl》

(bbvoxlover@YouTube)

《Love [story]》

 (K-POP Blooming Music@YouTube)

神話

神話 (縮圖) [來源:神話 @FB](圖片來源:神話@Facebook)

1998年出道並且持續在樂壇活動了18年的「長壽偶像」神話,也於11月29日發行第13張正規專輯《UNCHANGING》PART 1,加入回歸潮的行列。

新輯主打歌《ORANGE》是神話要向神話創造們 (神話官方粉絲名) 表達感謝的歌曲,可以感受到他們對粉絲的滿滿愛意之外,MV 中也能看到神話成員「自己玩得很開心」的模樣,真的相當可愛呢!但很可惜地是,神話今年還不會上節目宣傳專輯,要等明年1月3日發行 PART 2 後才能在節目上見到他們喔!

《Eusha! Eusha! (으쌰!으쌰!)》

(variouskpop@YouTube)

《ORANGE》

(SHINHWA OFFICIAL@YouTube)

水晶男孩

水晶男孩 (縮圖) [來源:YG Ent.](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說到今年最讓人期待的「元祖偶像」回歸,一定非水晶男孩莫屬!1997年出道、2000年解散,時隔16年才再次合體回歸的水晶男孩,10月發行全新單曲《THREE WORDS (세 단어)》就已經引起粉絲們的熱烈迴響。

12月1日再度公開《2016 Re-ALBUM》專輯,重新詮釋《COUPLE (커플)》、《COM’ BACK》、《Couple》、《學院別曲》、《ROAD FIGHTER》…等十首名曲,不僅讓粉絲們能重溫過去的美好,也帶給大家全新的感受,真的相當好聽呢!

特地放上新舊版《COUPLE》讓大家對照,相信大家會再次為成員們的不老童顏感到驚訝吧?

1998年版《COUPLE》

(kmm982000’s channel@YouTube)

2016年版《COUPLE》

(SECHSKIES@YouTube)

看完 Kpopn 的整理報導,是不是又讓你重新愛上他們了呢?好希望能在年末的歌謠大戰…等舞台上看見他們喔!一定會非常令人感動吧?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