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行快訊

紀錄生活中幸福甜蜜的小時光:PUUUNG

Puuung《Ican't help but hug u+Kiss》(來源:Puuung@GRAFOL

▲左:總是想抱著你該怎麼辦 / 右:親吻 (本文圖片來源:PUUUNG@GRAFOLIO)

還記得今年7月播出的電視劇《W-兩個世界》第七集中,讓女主角吳妍珠 (韓孝周 飾) 與許多觀眾們都心動不已的繪本嗎?插畫溫暖的色調與畫出女性們夢想生活的甜蜜內容,是不是讓妳也露出了會心一笑呢?

今天 Kpopn 就要來介紹這本繪本《편안하고 사랑스럽고 그래 (台譯:愛‧小時光)》的作者-PUUUNG (퍼엉)。

Puuung

PUUUNG 的本名是朴多美 (박다미,音譯),出生於1992年8月15日,目前就讀於韓國藝術綜合學校影像研究所動畫科。PUUUNG於每週二、五透過韓國入口網站 NAVER 的創作平台 GRAFOLIO (그라폴리오) 發表以「愛」為主題的連載作品,並不定時分享與作品相關的 GIF 動圖、源自讀者故事的畫作等。

一起來看看 PUUUNG 向國外粉絲打招呼的影片!

(影片來源:playnaver@YouTube)

PUUUNG 的作品,主要描繪一對情侶甜蜜而瑣碎的日常生活,平凡卻令人心動又溫暖的時刻,雖然像是一起吃飯、依偎著彼此看書或是並肩坐著看星星…等常見的場景,卻引起了許多人們的共鳴。

正如同 PUUUNG 在 GRAFOLIO 平台上的自我介紹:「『愛』是能引起所有人共鳴的題材,而我認為那份『愛』就在生活中散發著一閃而逝的光芒。所以我找出這些隱藏在生活中的意義,並將它們畫進我的作品中。 (原文:누구에게나 공감을 이끌어낼 수 있는 소재는 “사랑”입니다. 그리고 그 “사랑”은 소소한 일상 속에서 스치듯 빛을 발한다고 생각해요. 저는 이런 일상 속에 숨어있는 의미들을 찾아 옮겨 그리는 작업을 하고 있습니다.)

(影片來源:채널예스 YES24@YouTube)

PUUUNG 在與網站 YES24 進行的訪問中,表示:「我想畫的是像『跟戀人吃飯時掉了筷子』這樣,驚訝、快樂、幸福的每個瞬間,雖然生活中並不是每個瞬間都是幸福、愉快,但其中還是有值得感謝的瞬間,那就是我想紀錄的內容。」

關於故事的靈感,PUUUNG 說:「當然有反映真實經驗的部分,但並不是全部。我會從朋友、家人等週遭親友的故事中得到靈感。」;另外她也提到:「作品中的人物是以我所想的自己與想像中的男朋友作為基礎所創作出來。作品中的人物沒有名字,也沒有設定是情侶或夫妻,我希望看到我的作品的每個人,都能覺得『這就是我的故事』。」 

Puuung《I had a nightmare》

▲ 做了可怕的夢

另外,在與線上雜誌 Monthly Digital Insight 的專訪中,PUUUNG 表示她最喜歡的作品是《做了可怕的夢》。

她說:「這幅作品的背景有一半是我的實際經驗,另一半則是我想要的樣子。我曾經因為做了噩夢而醒來,在打電話給男朋友之後,光是聽見他的聲音就能成為我的慰藉。不過,這也讓我想到:『要是男朋友能緊緊抱住我就好了』。看到這幅作品的時候,我都還會想起當時從電話另一頭傳來的聲音。」

Puuung《I Love U》

▲ 我愛你

PUUUNG 目前發行《편안하고 사랑스럽고 그래 (台譯:愛‧小時光)》、《편안하고 사랑스럽고 그래 2 (愛‧小時光2)》等兩本繪本,裡面收錄了許多令人感到溫暖又感動的幸福時刻。

最後一起來回顧《愛‧小時光》出現在《W-兩個世界》第七集的片段,以及繪本的介紹影片吧!

(影片來源:MBCdrama@YouTube)

(影片來源:Grafolio@YouTube)

內容來源:PUUUNG@GRAFOLIO / 채널예스 YES24@YouTube / Monthly Digital Insight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