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10. 唱紅《大叔》的 Jinsil

Jinsil@FB(圖片來源:Jinsil@Facebook)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Park Bo Ram (朴寶藍)金藝琳Younha 之後,我們要繼續介紹給大家「韓國好女聲」!本周主角是大家既陌生又熟悉的 Jinsil,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且聽我們娓娓道來…

Jinsil 小檔案:

  • 藝名:Jinsil / 진실
  • 本名:朴真實 / Park Jin Sil / 박진실
  • 生日:1987年9月8日
  • 所屬團體:Mad Soul Child
  • 出道:2009年《LALALA》
  • 經紀公司:Happytribe Entertainment

Mad Soul Child、《Dear》、《LALALA》封面照(來源:joynews24、Genie)上排:Mad Soul Child;下排 (由左至右):《LALALA》、《Dear》封面照 (圖片來源:joynews24、Genie)

大家或許沒有聽過 Jinsil 的名字,但應該都聽過電影《大叔》插曲《Dear》吧?由 Jinsil 所屬的獨立樂團 Mad Soul Child 所創作的這首歌曲,哀戚的旋律和獨具渲染力的嗓音抓住了不少人的耳朵,隨著電影票房大賣並輸出海外,也讓越來越多人想要認識這個特別的歌聲。

《Dear》

(lemon y@YouTube)

事實上,Mad Soul Child 最一開始是「音樂藝術團體」,成員組成也相當特別,除了主唱 Jinsil 之外,還有製作人李相烈 (이상열)、DJ 梁燦宇 (양찬우),甚至還有編舞家、電影導演…等,希望能呈現最好的音樂與畫面。

在演唱《大叔》插入曲之前,Mad Soul Child 於2009年發行首張專輯《LALALA》,主打歌《V.I.P Girl》同時是張根碩與朴信惠的唇膏廣告歌曲而成為話題。結合電子與搖滾的旋律和《Dear》完全不同,這其實也代表著 Jinsil 的歌聲能夠消化各種曲風,是不是很厲害呢?

《V.I.P Girl》

 (서울소닉 Seoulsonic@YouTube)

Tablo、MC 夢、Jinsil、Mad Clown、Primary(來源:VOGUE、Starship Ent.、insti(圖片來源:VOGUE、Starship Ent.、instiz、DREAM T Ent.、Amoeba Culture)

雖然有不少粉絲喜歡 Mad Soul Child 的音樂風格,但很可惜的是他們之後都以 OST 或企劃單曲為主,未再發行新作。但 Jinsil 可沒有因此閒著,她憑藉著時而空靈、夢幻,時而滄桑、哀戚的嗓音,成了嘻哈音樂人相當喜歡的配唱歌手,包含 Tablo 的《Bad (나쁘다)》、MC 夢《MISS ME OR DISS ME (내가 그리웠니)》、Primary《Happy Ending》、Mad Clown《Fire (화)》…等,她參與的每首作品都能成為焦點,也讓 Jinsil 成為新一代的「配唱女王」。

《나쁘다》

(SBS Inkigayo@YouTube)

也或許是這樣的機緣,Jinsil 從今年初開始了和嘻哈音樂人的合作企劃,目前已經分別與 MC 夢、Tablo 合作發行《Aftereffect (후유증)》、《DODODO》兩首單曲。雖然不知道 Jinsil 何時會再有個人新作,但就讓我們一邊欣賞「Jinsil 的五大金曲」,一邊期待吧!

Jinsil 的五大金曲

  • 《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OST《呼吸 (숨결)》
  • Mad Clown《Fire (화)》
  • MC 夢 x Jinsil《Aftereffect (후유증)》
  • Tablo x Jinsil《DODODO》
  • Tiger JK (Feat. Jinsil)《Who Are You-學校2015》OST《Reset》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Genie / NAVER MUSIC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

音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