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紙/電子

姜漢娜:王銀夫婦死掉時我也很心痛

姜漢娜

(圖片來源:xportsnews)

在 SBS 電視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以下《步步驚心:麗》) 中飾演「皇甫妍華」的姜漢娜,於31日在與韓國媒體 OSEN 一起進行的訪問中談到關於電視劇的未公開故事。

劇中,皇甫妍華阻撓了哥哥王旭與解樹的戀情,而為了家族、也為了生存,更不擇手段地登上后位,是名符其實的「惡女」;不過姜漢娜既可怕又有深度的演技,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笑著說出可怕台詞的模樣,更讓她得到「酒窩公主」的暱稱。

《步步驚心:麗》劇中使用很多拉近距離的拍攝方式,來捕捉演員臉上細微的表情,展現無可挑剔表情演技的姜漢娜,甚至得到「連酒窩都好可惡」的評價。對此,姜漢娜說:「第一次聽到『可惡的酒窩』這個說法時笑了很久。在以前的作品中,我飾演的角色大部分都在哭或是沒有表情,所以看著攝影機的拍攝畫面,讓我想著:『原來我是有酒窩的人呢』,心情非常好。」

姜漢娜之所以常常笑著演出,其實是因為導演的要求,她說:「導演希望妍華能常笑,但我苦惱了很久,因為擔心笑著說台詞的話,就無法表達出妍華的感情。其實我認為,妍華從來沒有無憂無慮地笑過。除了王銀 (伯賢 飾) 生日會的短暫瞬間之外,幾乎都是表裡不一地笑著。雖然笑著卻讓人覺得不愉快,這就是我想要的,能有這麼多人覺得有趣或覺得可惡,真的很感謝。」

姜漢娜在劇中最為可怕的場景,莫過於發現王銀夫婦藏身茶美院後,向王堯 (洪宗玄 飾) 告發他們的部分。雖然是為了不要嫁到契丹國而做出的不得已選擇,但也是個讓親弟弟送死的冷血決定。回想起王銀死前的劇情,姜漢娜像是突然變成妍華,用歉疚的語氣低著頭說:「王銀是妍華很愛護、疼愛的弟弟,但為了生存,這是沒有其他辦法的狀況。我認為這是妍華為了家族與生存所下的結論。在劇本上看到王銀、順德 (Z.HERA 飾) 死去的時候,我也很心痛。我本來想盡可能表現出傷心的樣子,但這完全是妍華的錯。」

姜漢娜所演出的惡女並不只是貪求權力的惡女,但能否賦予角色正當性,有一部份決定於演員能否演出具有說服力的角色,而姜漢娜所飾演的惡女,在電視劇初期就得到觀眾熱烈迴響。姜漢娜說:「其實一開始很擔心觀眾只會覺得『妍華很可惡』,但希望劇情進入後半部之後,觀眾可以理解妍華。沒想到比起我所預想,在電視劇一開始就有很多人關注妍華這個角色,為這個角色應援,真的非常開心。」

《步步驚心:麗》已於1日播畢,而姜漢娜的下一部作品尚未決定。一起期待未來在其他作品中與她相見吧!

內容來源:OSEN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