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百變影后」金惠秀!

金惠秀《Instyle》畫報(圖片來源:Instyle)

今年的電視劇中絕不能錯過的就是被大家稱為「神作」的《Signal》,但你知道在其中飾演帥氣女警「車秀賢」的金惠秀,其實是出道三十年的資深演員,曾經拿下15座影后,還是會說五國語言的「腦性女*」嗎?本周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就要帶大家深入了解這位「百變影后」囉!

*註:「腦性」是「腦袋性感」的縮寫,意旨頭腦聰明的人。

先來看看她的基本資料吧:

金惠秀小檔案:

  • 姓名:金惠秀 / 김혜수
  • 英文:Kim Hye Su
  • 生日:1970年9月5日
  • 所屬公司:HODU&U Entertainment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1986年:MBC《思母曲》
  • 1999年:MBC《我們真的相愛過嗎》
  • 2002年:KBS《張禧嬪》
  • 2013年:KBS《職場之神》
  • 2016年:tvN《Signal》

電影

  • 1986年:《甘寶》
  • 1993年:《初戀》
  • 2004年:《無顏美女》
  • 2006年:《老千》
  • 2015年:《儲物櫃女孩》

更多金惠秀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金惠秀資料版」觀看。

金惠秀@兒時照片、《初戀》、《無顏美女》、《老千》(來源:moa.so、NAVER Movie)上排 (由左至右):金惠秀兒時照片、《初戀》;下排 (由左至右):《無顏美女》、《老千》(圖片來源:moa.so、NAVER Movie)

1986年,年僅16歲的金惠秀偶然開啟了演技之路,首次出演電影《甘寶》就獲得《百想藝術大賞》「電影女新人獎」,從此與演戲結下不解之緣。在懵懂之下開始演戲,金惠秀也坦言當初對自己的工作沒有特別的想法,演了一段時間才有要「好好演戲」的想法。

之後金惠秀出演了相當多部電影、電視劇,一步步累積自己的實力,讓她接連以電影《初戀》、《風流醫生》、《無顏美女》、《老千》…等作品獲得《青龍獎》、《百想藝術大賞》與《大鐘獎》影后寶座,一舉奠定金惠秀實力派演員的地位。

《老千》片段

(마티26 그린@YouTube)

金惠秀@《職場之神》、《儲物櫃女孩》、《觀相》、《Signal》(來源:NAVER Movie、《Signal》、《職場之神》官由左至右,由上至下:《職場之神》、《儲物櫃女孩》、《觀相》、《Signal》(圖片來源:NAVER Movie、《Signal》、《職場之神》官方網站)

除此之外,金惠秀在電視劇的表現也相當亮眼,一直到2004年以前累積了超過20部作品,雖然在那之後她將重心轉向電影,可是一旦出演電視劇就會成為話題之作,像是2013年的《職場之神》以及今年的「神作」《Signal》…等。

從清純少女、性感老千、邋遢的米蟲阿姨、霸氣十足的黑幫教母到少根筋的大明星;再從傳統愛情片、歷史劇、驚悚片到喜劇,金惠秀三十年的演技生涯中扮演過無數角色,也嘗試過各種類型的作品,但對她來說,演戲始終是讓人苦惱的事情,她曾在訪問中表示:「有時候躺在床上就會想『我的人生現在正走向何方?我想做什麼?我該做什麼?我能做什麼?』雖然還沒有個明確的答案,但現在好像能抓到一些輪廓了。」

《Star Interview》片段

(올레 (olleh)@YouTube)

金惠秀與前後輩們的合照、繪畫作品(來源:體育朝鮮、topstarnews、Newsen)上排:金惠秀與前後輩們的合照;下排:金惠秀繪畫作品(圖片來源:體育朝鮮、topstarnews、Newsen)

許多觀眾對金惠秀的第一印象是「很有氣勢」、「遙不可及的明星」,但其實金惠秀是個相當隨興、可愛的「鄰家大姊」。因為這樣的個性和深厚實力,讓金惠秀深受前後輩的尊敬和喜愛,像是韓石圭、宋康昊、金允錫…等人都想與她再次合作;和金惠秀一同合作《儲物櫃女孩》的金高恩也曾表示:「前輩在現場會跟我們聊不同的事,讓氣氛熱絡起來。」可見得她相當照顧後輩們。

除此之外,金惠秀其實還是個會五國語言、喜愛繪畫的腦性女!tvN《名單公開》就曾介紹金惠秀除了韓文、英文外,也因出演作品而開始學習日文、西班牙文、中文,讓人看到她為作品付出的熱情。而她也相當喜歡畫畫,不僅曾在《Seoul Open Art Fair》公開展示,甚至曾有人出價5百萬韓圜 (約新台幣13萬元) 購買她的作品呢!

《名單公開》節目片段 

명단공개 2015.160314 -2 freddiemclean

看完以上的介紹,大家是否更加瞭解這位「百變影后」了呢?接下來的金惠秀預計以電影《重要的女人 (소중한 여인)》回到大家面前,也將擔任今年《青龍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喔!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看見她更多元的面貌吧!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 Newsen / 體育朝鮮 / topstarnews / NAVER Movie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