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3C小物

想變兔子還是互換臉?SNOW 都辦得到!

[縮圖] 生活:SNOW App 藝人範例 (來源:各藝人 IG)

(圖片來源:太妍、TWICE、Hani、星材@Instagram、伯賢@微博)

大家是不是常在 Instagram、Twitter… 等不同社群平台看到喜歡的藝人用 App「大變身」,變成可愛的小動物、與成員互換臉、臉變形… 等好多不同的特效,是不是也很想跟朋友們一起玩呢?今天就要介紹給大家這款可以用各種特效的 App「SNOW」!

「SNOW」是一個以臉部特效為主要賣點的 App,只要將相機的「臉部辨識」對準人臉,待系統辨識出後就可以加上各種特效。

系統內建特效如首圖中太妍的兔子、娜璉與多賢的可愛頭飾、Hani 的豬豬、BTOB 成員們的五官變形… 等,也可以將裝置內圖片鑲嵌到相機畫面中的人臉上,都不使用的話則為單純的相機功能 (如首圖下右的伯賢),各種可愛、搞笑,還能與朋友一起合拍玩特效的功能讓 SNOW 成了明星、一般民眾都很喜歡的 App。

生活:SNOW App

(圖片來源:SNOW App 截圖)

主要介面介紹

SNOW 的介面相當簡潔、易懂,一點進 App 的相機畫面就是主介面,介面說明如下:

  1. SNOW 使用技巧:也就是「使用說明」,雖然每一則說明的標題都是英文,不過點進去之後是以動畫影片的方式進行說明,看不懂標題也會知道說明內容!
  2. 相機前、後鏡頭轉換鈕:可在裝置前鏡頭和後鏡頭間切換。
  3. 特效鈕:各種臉部特效都在這,官方也依照特色來替這些特效做分類,除了範圍最廣的「HOT (熱門)」、「NEW (最新)」… 等之外,還有「背景特效」、「動物」、「與朋友一起」… 等。另外,也有與 LINE PLAY 或 B1A4 官方合作特別推出的效果。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 B1A4 特效了!讓你不用到韓國、到活動現場也能與 B1A4 一起合照!
  4. 手機相簿:可以直接替手機內的照片加上各種特效。
  5. 濾鏡選擇:在這裡可以選擇不同的濾鏡,並選擇是否要以「小臉」模式和「動圖」模式來進行拍攝。
  6. 動感:有使用 SNOW 的好友會以列表方式顯示在這邊,拍好、處理完畢的照片也可以使用這裡的「+ 我的故事」來分享給 SNOW 上的好友們。
  7. 拍攝鈕:輕觸一下是拍照,長壓就是錄影。
  8. 聊天:點過去的聊天介面 (如上圖右) 是你與朋友們的對話視窗以及個人設定,點選「+」可新增對話,各種個人設定則是在此介面的右上角齒輪中。

生活:SNOW App

 (圖片來源:SNOW App 截圖)

後製畫面介面介紹

SNOW 的人臉辨識系統,不只能辨識一起在鏡頭前的你與親朋好友,也可以辨識照片!所以與自己喜歡的藝人一起拍特效合照不再只是夢想啦!上圖是用螢幕顯示 Red Velvet 最新一期《THE STAR》畫報來作「小臉」模式加上動物特效的範例。

後製完的照片下載後可以選擇用「我的故事」分享 (所有人都能看到),或是以訊息方式傳送給特定朋友,存在手機裡的照片 / 動圖 / 影片也能分享在任何平台。拍完後的後製介面如下:

  1. 時間設定:可設定你的圖片訊息在多久之後自動銷毀,選擇無限符號就是永不銷毀。
  2. 新增貼圖:拍好後的照片 / 動圖 / 影片也能夠再後製加上喜歡的貼圖!
  3. 新增文字:可在畫面中央輸入文字。
  4. 新增手繪:可在畫面上繪圖,筆畫粗細與顏色都能選擇。
  5. 動感:將後製完畢的照片 / 動圖 / 影片上傳到動感 (SNOW 的動態列表),第一次上傳可先選擇「完全公開」、「只有朋友觀看」、「限定某些朋友觀看」及「限定自己觀看四種」設定,之後也可更改設定。上傳到動感的內容會在48小時內自動消失。
  6. 發送:可選擇發送給那些朋友與分享到哪些平台。
  7. 下載:將後製完畢的照片 / 動圖 / 影片存到手機內。

而「動圖」模式是以拍攝多張照片來組成短動圖,拍出來的樣子如下 (CL 的動圖沒有任何特效):

 

CL(@chaelincl)張貼的影片 於 2016 年 8月 月 24 7:09下午 PDT 張貼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