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獄中花》打破「週末劇=狗血劇」的公式

《獄中花》

(圖片來源:MBC)

在韓國有不錯成績的 MBC 創社55週年週末特別計畫劇《獄中花》,打破「週末劇=狗血劇」的公式,成為同時段電視劇收視冠軍。

每個禮拜都打破自身收視率的《獄中花》,根據收視率調查公司 AGB 尼爾森所公布的資料,18日播出的第37集收視率為22%,穩坐同時段週末劇收視冠軍寶座。日前也在第11屆首爾國際戲劇大賞獲得「韓流連續劇優作品獎」,實至名歸。

而《獄中花》收視率節節上升的秘訣在於劇情內容是以「愛民」為主要概念,幫助困苦的黎民百姓獲得新生的故事,且每一集都有驚人的事情發生,如上週播出的內容自然的以「外知部」為故事中心,將朝鮮時代的律師制度「外知部」帶入劇情,由天資聰穎的獄女 (陳世娫 飾) 擔任養父 (李世昌 飾) 的辯護律師,以條條有理的推理成功救出養父,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收視率也隨之升高。

以現在的週末電視劇來看,《獄中花》脫離了「灑狗血」戲碼,演出在現實中難以想像的情節,漸漸增強刺激又強硬的劇情,但又不脫離善能贏過惡的內容,受到許多觀眾的歡迎,未來的收視率也相當可觀。

另外,《獄中花》講述在監獄裡出生並長大的天才少女「獄女」,在朝鮮時代的律師制度外知部的殘黨統治之下,幫助困苦的黎民百姓獲得新生的故事。是由《龜巖許浚》、《Triangle》崔完圭編劇執筆,《大長今》、《李祘》、《同伊》李丙勳導演執導的作品,於每週六、日晚間10點 (韓國時間) 播出。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TVreport
翻譯&撰寫:Kpopn的 Emily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