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熱血警察」李帝勳

李帝勳(圖片來源:sportsdonga)

從《建築學概論》的「清純初戀男」到《Signal》的「熱血警察」,大家知道李帝勳曾被稱作是像「牛」一樣的演員,還很會唱歌嗎?本周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就要帶大家深入認識這位全方位演員囉!

先來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李帝勳小檔案:

  • 姓名:李帝勳 (이제훈)
  • 英文:Lee Je Hoon
  • 生日:1984年7月4日
  • 學歷:韓國藝術綜合大學演劇院
  • 經紀公司:SARAM Entertainment
  • 出道日期:2006年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2012年 SBS《時尚王》
  • 2014年 SBS《秘密之門》
  • 2016年 tvN《Signal》

電影

  • 2009年《只是朋友?》(短片)
  • 2011年《守望者 (台譯:那一夜,青春褪色)》
  • 2011年《高地戰》
  • 2012年《建築學概論》
  • 2016年《偵探洪吉童:消失的村莊》

更多李帝勳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李帝勳資料版」觀看。

 李帝勳@《只是朋友?》、《Ah,Man》、《夜晚,只屬於他們的時間》(來源:NAVER MOVIE)左:《只是朋友?》;右上:《夜晚,只屬於他們的時間》;右下:《Ah,Man》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2005年以舞台劇《海燕》開始演技人生的李帝勳,初期以拍攝電影與短片為主,短短五年間就拍攝了15部短片並參與9部電影,作品面向也十分多元,像是鬼怪題材的《夜晚,只屬於他們的時間》、探討人生意義的《Ah,Man》、和延宇振合作的同志短片《只是朋友?》…等等,一步步累積經驗和實力的同時,也奠定「勤奮」的好形象,甚至有雜誌形容李帝勳是韓國演藝圈中「像『牛』般努力工作的演員」。

《只是朋友?》預告

 (justmelody100@YouTube)

李帝勳@《守望者》、《高地戰》(來源:NAVER MOVIE)上:《守望者》;下:《高地戰》(圖片來源:NAVER MOVIE)

2010年開始,李帝勳終於進入了主流戲劇的世界,除了接演首部電視劇《三姊妹》外,也憑藉電影《守望者》、《高地戰》讓大眾開始認識這位實力派演員,李帝勳更因這兩部作品先後獲得大鐘獎、青龍獎、釜日電影獎…等指標性大獎的新人男演員。

尤其是《守望者》這部講述教育制度是如何影響青少年的青春電影,對李帝勳來說更是有著深刻意義的作品。李帝勳曾表示:「《守望者》讓我確立了作為演員的方向和應有的態度,所以這部電影是和我不可分割的珍貴作品。」

《守望者》預告

(독립영화 예고편 By 독립영화 봇@YouTube)

李帝勳@《建築學概論》、《時尚王》、《秘密之門》、《Signal》(來源:NAVER MOVIE、電視劇官網)(由上到下) 左排:《建築學概論》、《時尚王》;右排:《秘密之門》、《Signal》
(圖片來源:NAVER MOVIE、電視劇官網)

不過李帝勳演技生涯的轉捩點,當然還是2012年的電影《建築學概論》與電視劇《時尚王》。李帝勳在《建築學概論》中木訥、溫柔又深情的形象,不僅讓他獲得「國民初戀男」的封號,與 Suzy 的首次合作也創下410萬觀影人次的好成績。可惜的是,李帝勳沒能來得及乘勝追擊,就先行入伍服役。

李帝勳退伍後,選擇挑戰歷史劇《秘密之門》,收視成績卻不敵《Healer》…等同時段電視劇。不過在 tvN 創社10周年特別大作《Signal》中,李帝勳飾演傾盡全力尋找真相的罪犯側寫師,雖然一開始有得到演技方面的責難,但隨著劇情發展,李帝勳與金惠秀、趙震雄之間的配合也漸入佳境,讓《Signal》不論收視率、討論度或是演技評價…等都有相當好的成績!

李帝勳演唱《麗水夜海》(約從1:03處開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LvLlKZ-20

(KBSEntertain@YouTube)

李帝勳除了演技精湛外,他也擁有絕佳歌喉和舞技喔!除了曾為《時尚王》演唱 OST 外,李帝勳與韓石圭也曾經一同演唱電影《帕帕羅蒂》的主題曲《給我幸福的人 (행복을 주는 사람)》,展現渾厚、有力的歌聲。最近他也在 KBS《Happy Together》中演唱 Busker Busker 的《麗水夜海》還大秀舞技,展現他全方位的才能!

李帝勳跳舞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NmUyRh3xc

(q kim@YouTube)

結束電影《偵探洪吉童:消失的村莊》宣傳活動的李帝勳,目前正在尋找下一部作品,在他帶來好消息以前就讓我們一邊欣賞他為 Brown Eyed Soul 拍攝的 MV,一邊期待他的新作品吧!

Brown Eyed Soul《HOME》MV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 NAVER MOVIE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