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下半季追劇重點指南@縮圖 (來源:影視娛樂宣傳@微博、KBS、SBS)

(圖片來源:影視娛樂宣傳@微博、KBS、SBS)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還記得 Kpopn 曾經在六月初的「2016年下半年好戲不間斷,想看哪一齣?」整理報導,超澎湃的華麗列表,有沒有讓愛追劇的你,感受到一陣「甜蜜的負擔」呢?Kpopn 本周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就要來為大家分析下半年的韓劇「觀戰重點」,還幫你統整不同戲劇作品的類型唷!(不過我們可無法保證戲劇本身好不好看唷~)

目前《38師機動隊》、《Doctors》、《Beautiful Mind》已經開播,三部收視率都不錯,特別是有著「帥氣流氓醫生」朴信惠的《Doctors》更是引起熱烈討論,目前聽到都是好評呀!而除了這三部已經開播的戲之外,今年下半年的韓劇究竟有什麼特色,又該怎麼追?!趕緊拿起你的筆記來,跟著我們標記重點吧!

♛ 1. 各世代一線女星回歸,傾巢而出!

2016 下半季追劇重點指南 (來源:戲劇官網、金裕貞 IG)(年齡以實歲計算,Kpopn 自製圖,來源:各戲劇官網、金裕貞@Instagram)

雖然在下半季韓劇男主角們,有張赫、金宇彬、李敏鎬、李鍾碩、池珍熙、李敏鎬…等,已經足以讓你「哇」一聲!但不好意思,女主角們的陣容更是橫跨各個世代,從「花樣姊姊」金喜愛 (49) 帶頭到年紀最小的金裕貞 (16),一線女星全部傾巢而出,不用念名字,光看照片就有沒有感受到氣場超強、超厲害!

特別是《師任堂,光的日記》的李英愛、《Good Wife》的全度妍都是時隔十幾年再度回歸小螢幕;「電影咖」的韓孝周、全智賢也都在《同伊 (2010)》與《來自星星的你 (2013)》之後回歸電視劇,苦苦等待的影迷們終於盼得影后們回歸呀!

♛ 2. 顏值高!俊男美女團體戰,讓你目不暇給!

老實說,看韓劇的一大享受當然是在下班、下課之後看看日常生活中找不到帥哥美女,進行一場「眼球淨化」的心靈療癒,為自己充電。

在今年下半年的韓劇中,男、女主角顏值高是基本,其中有幾部戲的全體演員群一字排開,整個閃耀程度爆表!像是《步步驚心:麗》的皇子們 ─ 李準基、姜河那、伯賢、洪宗玄、南柱赫、Jisoo,《花郎:The Beginning》的朴敘俊、朴炯植、崔珉豪、V、都智漢、趙潤宇,光是確定人選後,就已經是引起陣陣驚呼!

那如果你不喜歡古裝劇,那由丁一宇、安宰賢、朴素丹、李正信、孫娜恩、崔珉主演的《灰姑娘與四騎士》也會是個好選擇喔!

♛ 3. 型態多!純愛、翻拍、推理、鬼神,應有盡有!

以往被詬病的「韓劇三寶 (車禍、絕症、醫不好)」時代早已過去,現在的韓劇走向越來越多變,題材也越來越豐富,看今年下半年的韓劇就知道!

光是已經搶先開播的兩部醫療劇《Doctors》、《Beautiful Mind (前名:弗蘭肯斯坦醫生)》,性質就完全不同,前者能看到朴信惠從女流氓變身醫生後與高中老師金來沅的浪漫重逢,而改編自《科學怪人》的後者則是冷血醫生張赫因愛人轉變的故事。

另外,翻拍自國外戲劇的《步步驚心:麗》、《Good Wife》、《Entourage》、《倒數第二次戀愛》都蓄勢待發,奇幻題材的《W-兩個世界》、《藍色海洋的傳說》、《妖怪》則是光看劇情介紹就讓人好期待,而結合電視劇與綜藝的《話劇結束後》會是什麼樣的呈現型態也讓人超好奇!澤演跟金所炫主演的《打架吧鬼神》公開的預告,則是連怕鬼的我都好想趕緊看到戲開播!

話說這麼多,是不是還是覺得有點霧煞煞呢?Kpopn 將這幾部戲劇作品依照戲劇類型統整了一下,希望能讓愛追劇的你更有方向準備好鎖定的作品唷!

2016 下半季追劇重點指南 (自製圖)

(Kpopn 自製圖)

如果你有特別喜歡或注意的作品,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就有機會在「韓劇韓綜七嘴八舌」單元中一起來討論唷!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