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朴孝信因逃避強制執行判罰200萬韓圜

朴孝信因逃避強制執行遭罰金200萬韓圜

(圖片來源:TOPSTARNEWS)

因逃避強制執行嫌疑被法院宣告判處罰金200萬韓圜 (約新台幣5萬5千元) 的朴孝信,二審時由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16日早上10點,首爾西部地方法院第一刑事部針對朴孝信逃避強制執行嫌疑一案的上訴進行二審,朴孝信在經紀公司相關人員的陪同之下出席,而法院確定駁回朴孝信上訴、維持原判決。

有關朴孝信於2015年10月涉嫌隱匿財產以躲避強制執行而被起訴一事,法院表示:「雖然朴孝信方面主張簽約金不屬於強制執行範圍,但簽約金屬於被告人朴孝信的責任財產,我們無法接受這個主張。」

另外,對於朴孝信方主張未隱匿財產,法院則認為:「被告人透過公司帳戶收取簽約金,可以被認為目的是逃避強制執行。」,並進一步說明:「透過公司帳戶收取簽約金的行為,可視為使強制執行無效化的計劃性行動,罪責並不輕。只是,念在被告人是初犯,朴孝信也已經與被害人達成協議,被害人不希望朴孝信受罰。雖然可能有值得斟酌的原因,但原判決並無不當。」朴孝信方則表示,關於本次判決宣告,會與法務相關人員仔細研究判決書後,再決定是否向大法院 (即韓國的最高法院) 上訴。

2012年6月因毀約等理由遭大法院判決賠償前經紀公司15億韓圜 (約新台幣4,140萬元) 後,朴孝信曾為免除債務向法院申請個人回生程序,但中途失敗。

另外,朴孝信於2014年透過釜山地方法院進行財產供託 (공탁) 來免除債務,原以為一切已圓滿落幕,不料檢方接受前經紀公司的裁決申請向首爾高等法院起訴,才衍伸出這起案件。

內容來源:STARNEWS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