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的經典電視劇 @縮圖 (來源:各戲劇官網)

(本文圖片來源:各戲劇官網)

每到了農曆七月,最明顯的話題就是「鬼月」,而鬼月最適合就是看鬼片了!今天 Kpopn 的寫手們要來介紹讓人看得毛骨悚然、背脊發涼的韓劇!

當然,我們寫手們選出來的韓劇,可不只有鬼怪作祟這麼簡單,有時候人心險惡也是讓人看得心驚驚呀!所以我們將分為「鬼怪愛情劇」、「懸疑辦案劇」和「古代鬼怪劇」來介紹,也主觀地幫大家稍微評分了一下恐怖等級。不過,也因為要在電視上播出,不可能可怕到限制級,所以編劇還是我們看的一大重點唷!不好意思,我廢話了,快來看看我們選的韓劇吧!

害怕也要浪漫一下的「鬼怪愛情劇」

毛骨悚然的經典電視劇 有鬼怪愛情劇:百年新娘、主君的太陽、噢,我的鬼神大人、打架吧鬼神

《主君的太陽》★★★★☆

  • 主要演員:蘇志燮、孔曉振、徐仁國、金釉利
  • 韓國上映日期:2013年8月7日
  • 劇情介紹:女主角天性膽小又畏縮,卻因為事故後能夠看見鬼,每天被嚇得無法做事,某天突然認識了天生體質可以擋鬼的富二代男主角,一位看似冷靜又冷漠的成功男子,開始了一段雖膽小畏縮卻巴著不熟男人不放的愛情故事。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除了堅強的出演陣容,光是海報就充分感受到恐怖版的《主君的太陽》,造型恐怖的鬼魂真實性極度逼真,如第三集的高跟鞋鬼、第七集的小孩鬼都成為話題!而且,鬼魂突然出現的頻率很高,光是第一集就已經能令人起雞皮疙瘩,幾乎每一集都要被嚇一次!不過,蘇志燮、孔曉振間搞笑的相處,也能讓大家休息片刻,好好享受愛情的甜蜜感。
  • 想更瞭解《主君的太陽》的內容 》資料版

《百年的新娘》★★☆☆☆

  • 主要演員:李洪基、楊真誠
  • 韓國首播:2014年2月22日
  • 劇情介紹:崔式家族自一百年前的第一代開始,每位繼承人的首位新娘皆死於非命,自此成為神祕詛咒,張依晶與新一代繼承人崔康洲的聯姻,也因詛咒讓與張依晶長相一樣的羅多琳出現。這兩人的婚姻最終發展成愛情,崔康洲更為了守護所愛的多琳去尋找破除詛咒辦法。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劇情充滿溫馨與詼諧的《百年的新娘》,在劇中唯一的鬼魂就是 ─ 默默守護崔家的「大神」!總是頂著一頭及腰長髮、一張臉畫得死白的大神,由於劇組不會先用氛圍或音樂埋梗,因此突然跳出來的大神,總是會讓你措手不及地嚇一跳呢!
  • 想更瞭解《百年的新娘》的內容 》資料版 

《噢,我的鬼神大人》★★☆☆☆

  • 主要演員:趙正錫、朴寶英、金瑟琪、林周煥
  • 韓國首播:2015年7月3日
  • 劇情介紹:講述看得見鬼又被鬼嚇破膽的膽小內向女主角被一個因從沒有談過戀愛而無法升天的「處女鬼」附身,想盡辦法勾引「陽氣男」上床讓「處女鬼」可以投胎而引發的一系列充滿感人、搞笑又不定時「鬼異」的故事。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這部戲當然首推被「處女鬼」順愛附身的奉善,朴寶英與金瑟琪的精湛演技、默契搭配,光詮釋那種「當了鬼才了解愛情滋味」的苦澀就令人動容;但最毛骨悚然的點,其實是被惡鬼附身的刑警「崔成財」,林周煥完美詮釋角色的巨大反差,真的很讓人驚艷。不過,這部戲主要還是部愛情喜劇,粉紅泡泡、閃光戲更是不少,所以看戲時常常會少女心爆發!
  • 想更瞭解《噢,我的鬼神大人》的內容 》資料版

《打架吧鬼神》★★★☆☆

  • 主要演員:金所炫、玉澤演、權律、金相浩
  • 韓國首播:2016年7月11日
  • 劇情介紹: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打架吧鬼神》,內容描述看得見鬼神的朴奉八,與鬼神金賢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結合恐怖、浪漫、搞笑的故事。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顧名思義這部戲就是要跟鬼神們打架!除了澤演、金所炫這對「人鬼搭檔」很賞心悅目外,各種形形色色的鬼怪看起來就是讓人害怕,連澤演本人都說由於自己很怕鬼,很多場尖叫戲都是發自內心,喉嚨都叫到沙啞了呢!
  • 想更瞭解《打架吧鬼神》的內容 》資料版

除了鬼怪之外,也能很驚悚的「懸疑辦案劇」

毛骨悚然的經典電視劇 鬼怪辦案:看到鬼的刑警處容、Singal、記得你、Who Are You、阿娘使道傳

《阿娘使道傳》★☆☆☆☆

  • 主要演員:李準基、新慜娥
  • 韓國首播:2012年8月15日
  • 劇情介紹:以韓國密陽一帶流傳的《阿娘傳說》為原型,描述能夠看到鬼魂的使道與含冤而死的冒失女鬼相遇,並在女鬼的幫助下偵破各種疑案,最終幫助女鬼報仇雪恨的故事。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以鬼片作為宣傳噱頭的《阿娘使道傳》,其實是部「魔幻愛情史劇」,整部戲除了鬼魂的臉比較蒼白、樹林的場景稍微陰森外,其他部分並沒有太可怕,特別是新慜娥飾演的女鬼可愛又討喜,很適合當作入門款,跟著李準基、新慜娥一起辦案去唷!
  • 想更瞭解《阿娘使道傳》的內容 》資料版

《Who Are You》★★★★☆

  • 主要演員:蘇怡賢、玉澤演、金材昱
  • 韓國首播日期:2013年7月29日
  • 劇情介紹:講述重度昏迷六年甦醒後能看見靈魂的女人楊施溫,與只相信親眼所見的男人車建遇 ,透過被放置在失物招領中心的物品中的靈魂們來偵破案件,漸漸開始互相理解,充滿衝突與趣味的故事。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這是部懸疑偵探劇,每一個鬼魂代表一個故事。剛開始出場的鬼魂,會讓你分辨不出來是人還是鬼;之後的鬼魂登場前都會有種特別的氛圍,但就算有心理準備,還是會因為恐怖的造型、突然的現身嚇到!而且跟著主角們調查的過程中,還是會有點笑點或溫馨,故事中的故事,也讓猜不到最後的真相!
  • 想更瞭解《Who Are You》的內容 》資料版 

《看到鬼的刑警處容》★★★☆☆

  • 主要演員:吳智昊、全烋星、吳智恩、河戀姝
  • 韓國首播日期:
    • 第一季:2014年2月9日
    • 第二季:2015年8月23日
  • 劇情介紹:講述看得到和碰得到鬼的刑警尹處容和會協助他利用鬼魂破案的高中女鬼韓娜英一同破解神秘懸疑案件的故事。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看到鬼的刑警處容》把向來受歡迎的懸疑推理題材,再加上鬼怪的元素,不僅吸引人,也是很受歡迎唷!整體劇情雖然不是非常嚇人,但有時候鬼怪的扮相會比較恐怖,質感也很像電影!
  • 想更瞭解《看到鬼的刑警處容》的內容 》資料版:第1季第2季

《記得你》★★★☆☆

  • 主要演員:徐仁國、張娜拉、崔元英、李天熙、朴寶劍
  • 韓國首播:2015年6月22日
  • 劇情介紹:講述了性格刻薄的天才犯罪分析師與一直觀察他的熱血刑警,一同解決案件並陷入愛情的故事。
  • 毛骨悚然的點:讓人看得毛骨悚然的《記得你》,完美告訴觀眾什麼是「比起鬼怪,最可怕的是人心」!劇中最大反派「李俊英」的扭曲價值觀,讓人看得內心發寒,客串的都暻秀 (D.O) 及演員崔元英不同於以往的演技表現令人不禁讚嘆。而徐仁國飾演的天才犯罪分析師李賢不僅引領了全劇的走向,帶著觀眾一步步接近劇情核心,他與弟弟朴寶劍劇中的兄弟情誼也是一大看點唷!
  • 想更瞭解《記得你》的內容 》資料版 

《Signal》★★★☆☆

  • 主要演員:李帝勳、金惠秀、趙震雄
  • 韓國首播:2016年1月22日
  • 劇情介紹: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朴海英,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意外聯繫上15年前一位遭主流警界排擠的老刑警李材韓。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看膩了愛情類的韓劇,就是要推薦《Signal》了!由金牌編劇金恩熙執筆的《Signal》,改編自韓國真實發生的案件更顯得真實,包括李材韓、朴海英分別到精神病院調查或車秀賢頭戴黑色塑膠套逃離殺人犯住所…等場面,都讓人感到一股寒意。除了看似沒有關聯卻又環環相扣的案件之外,也適時加入三位主角的感情戲,令觀眾的心情跟著他們起伏!
  • 想更瞭解《Signal》的內容 》資料版 

現代人怕鬼、古代人也怕鬼的「古代鬼怪劇」

毛骨悚然的經典電視劇 古代的鬼怪:更夫日誌、魔女寶鑑、傳說的故鄉

《傳說的故鄉》★★★★

  • 主要演員:朴敏英、崔秀宗… 等
  • 韓國首播: 2008年8月6日 (共有四期,最早可追溯至1977年的第一期,但2008年的第三期收視最好)
  • 劇情介紹:每一集都是一個獨立的故事,由韓國經典民間鬼故事翻拍,像第一集的九尾狐傳說就是講述九尾狐為了讓家族長盛不衰、族人延年益壽,獵捕比鳳凰肉還要珍貴的狐狸肝來食用的故事。
  • 毛骨悚然的點:如果沒耐心看完動輒二十集的連續劇,絕對很適合看這種以獨立故事合集呈現的《傳說的故事》,每個鬼故事單獨一集,集集還都是經典!《傳說的故鄉》從化妝、音樂、氛圍到故事內容都搭配得恰到好處,絕對讓你發毛!另外,怕鬼又對鬼故事好奇的人,可以先看第七集《死神對話》,裡面沒有鬼!
  • 想更瞭解《傳說的故鄉》的內容 》資料版

《更夫日誌》★★☆☆☆

  • 主要演員:丁一宇、鄭允浩、高聖熙、徐睿知
  • 韓國首播:2014年8月4日
  • 劇情介紹:《更夫日誌》講述朝鮮時代更夫在晚上9時至凌晨5時的禁止通行時間裡巡查捉鬼之故事,以及不信鬼神者、利用鬼神者、驅除鬼神者三方的較量。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光是主演群站出來,就告訴你這部戲顏值超高啊!題材新穎的《更夫日誌》題材圍繞在人與人、人與鬼間的鬥爭與利用,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鬼魅,特別是更夫們在巡夜的過程中,遇見的光怪陸離情景超毛骨悚然!
  • 想更瞭解《更夫日誌》的內容 》資料版

《魔女寶鑑》★★★★

  • 主要演員:尹施允、金賽綸、郭時暘
  • 韓國首播/上映日期:2016年5月13日
  • 劇情介紹:講述了因詛咒變成白髮魔女的公主與擁有熱血青春的許浚之間的愛情與成長故事。
  • 毛骨悚然的推薦原因:以巫術為題材的《魔女寶鑑》,除了呈現鬼神降臨的特效、鬼怪的特殊化妝外,音效也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重點,尤其是小孩子的詭異笑聲真的會讓人不寒而慄!除此之外,《魔女寶鑑》還有不少「附身」畫面,雖然會讓人聯想到歐美「驅魔」電影而有些出戲,但演員的表情和掙扎到手指捲曲的模樣都真的非常嚇人呢!
  • 想更瞭解《魔女寶鑑》的內容 》資料版

在這三大類的各式「清涼」韓劇整理名單後,你是否已經決定好要趁著超應景的鬼月期間,鎖定幾部來回顧經典或是大膽探險哪些韓劇了呢?如果你曾經看過或是想大力推薦哪一部作品,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唷!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資料來源:Kpopn 資料庫、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撰寫:Kpopn 全體編輯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