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小區藝體能(本文圖片來源:《我們小區藝體能》@官方網站)

在韓國有不少「運動偶像」,主要是指擅長運動的偶像歌手們,但其實韓國演藝圈也有不少「運動演員」、「運動綜藝人」。除了長壽運動節目《Dream Team》外,每週二晚上播出的 KBS《我們小區藝體能》也讓大家認識到很多讓人意外地有著超強運動實力的藝人。

開播四年的《我們小區藝體能》總共進行了11種運動項目,由一開始的乒乓球篇到現在正進行中的排球篇,在每個運動項目都會出現一些藝人展現出令人驚訝的運動實力,甚至成為節目的固定成員,因此今天特地整理了幾位表現亮眼的藝人給大家認識!

先一起來看看《藝體能》進行了哪11種運動項目吧:
(註:單車篇是特別短期企劃,所以不包含在正式挑戰的運動項目中)

運動項目 播出日期
乒乓球 2013.04.09~2013.04.30
保齡球 2013.05.07~2013.07.02
羽毛球 2013.07.09~2013.09.17
籃球 2013.10.15~2014.02.25
跆拳道 2014.03.04~2014.04.29
足球 2014.05.06~2014.08.12
網球 2014.08.19~2015.01.20
藤球 (韓式足球) 2015.01.27~20515.06.30 (中間包括單車篇)
游泳 2015.07.07~205.09.22
柔道 2015.10.06~2016.02.16
排球 2016.03.08~現在

在介紹出演藝人前,當然要先跟大家介紹非常適合擔任此節目的主持人「姜虎東」!雖然姜虎東是運動選手出身,但其實摔跤以外的運動,都不是他所擅長的項目。即使如此,他非常活躍的運動細胞,讓他在每個項目裡都會展現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連籃球、網球、排球等等項目的教練也都大力稱讚呢!

人不可貌相的意外運動才能

以乒乓球篇作為開始的《我們小區藝體能》,在節目初期出演的成員不多,但隨著時間經過,參與運動項目的藝人也更多樣化。在看到成員名單後,有些看外貌完全想像不到他會擅長這種運動人,讓你很有可能會覺得「他怎麼會出演呢?」;另外也有些儘管一開始不會,卻因為卓越的運動神經而展現出意外的表現!

趙德煥、鄭亨敦、成詩京、吳萬石《我們小區藝體能》(圖片來源:TVReport、《我們小區藝體能》@官方網站)

在節目開始就讓人驚訝的是演員趙達煥,相信在《我們小區藝體能》前,很多觀眾都不太認識這位已經出道十多年的實力派演員;在朴成浩的介紹下作為「乒乓球 ACE」出演的他,堅強的實力連韓國前國家代表也感嘆!在乒乓球篇後,趙達煥成為固定成員,展現卓越的運動神經外,也為大家送上歡笑,可惜在羽毛球篇後,就因為繁忙的日程而下車。

讓人意外的當然不只一人,網球篇的成詩京、鄭亨敦搭檔,與正在熱播中的排球篇吳萬石,也是有著驚人的運動才能。

先說成詩京與鄭亨敦,前者是演藝圈內有名的網球實力者,後者則是看似與運動扯不上關係,其實有著發達的運動神經。作為新手網球選手,鄭亨敦要與成詩京這實力者搭檔,真的是想像都覺得不可能,但兩人沒有放棄,努力練習後成為最佳搭檔,鄭亨敦還被稱為「網球神童」!

在排球篇開始時加入成為固定成員的吳萬石,雖然自稱擅長所有球類,但形象卻可以說是與運動搭不上邊,他與姜虎東在主持上的好默契,幾乎讓人以為他是因為藝能而加入節目。但在開始練習後,他的才能讓教練驚訝,更在比賽中擔任重要角色,大部份的球都能接到、救回來,每次比賽都有精彩表現!

一試變成老主顧的運動 ACE

在演藝圈內有很多藝人都熱愛運動,像 BEAST 斗俊與起光、B1A4 Baro、朴軫泳 (朴振英) 等等都因為熱愛足球與籃球而聞名,他們曾出演《我們小區藝體能》主要只參與擅長的項目,但有部份藝人卻是以自己擅長的運動作為開始,因亮眼的表現及製作組的期待,進一步成為固定成員,而代表藝人可以說是分別從籃球篇、游泳篇起加入的徐芝釋 (徐智錫) 與李載允。

徐芝釋、李載允《我們小區藝體能》

徐芝釋是田徑選手出身的演員,特別熱愛籃球與足球。作為籃球篇成員加入的他,憑著出眾的球技成為隊中的 ACE,每次比賽都會展現出令人驚訝的籃球技巧,加上不俗的藝能感,讓他成功獲得成為固定成員的機會,參與跆拳道篇、足球篇、藤球篇、游泳篇。除了游泳篇外,他在其他運動項目也都是隊上的 ACE!

而李載允是在游泳篇中間才加入,因結實的身材而被姜虎東稱為「真身體 (참몸)」。從壯碩的身型就能猜到他擅長運動,在游泳篇後直接成為固定成員,更在柔道篇因練習巴西柔術的經驗而登上 ACE 的位置,最近在排球篇中也有著亮眼的表現,讓人期待繼續在《我們小區藝體能》中的活躍表現。

因體育而閃耀的運動新秀

《我們小區藝體能》中有很多在其他運動綜藝中難以看見的運動項目,而且都是歷經數月的長期企劃,透過比賽讓大家看到成員們的進步與實力,最近的游泳篇與柔道篇更是為觀眾帶來歡笑與感動,也讓其中的 ACE 成員人氣上升。

成勛、JOTA《我們小區藝體能》

要說最近因《我們小區藝體能》而深受觀眾喜愛的藝人,不得不提各自在游泳與柔道篇中成為讓人信賴的「超級 ACE」而大放光芒的成勛與 MAD TOWN 的 JOTA,同是選手出身的他們在節目中為大家帶來精彩比賽及感人瞬間。因運動而閃耀的他們,走出《我們小區藝體能》後繼續在其他領域發光發熱!

成勛從國小到大學期間是一名游泳選手,更曾在比賽中創下蝶式的大會新紀錄,之後因傷而改當演員。在《我們小區藝體能》的表現,讓他獲得更多出演戲劇的機會,相隔兩年回歸小螢幕出演《Oh My Venus》,也因為《五個孩子》而讓更多人認識這位游泳選手出身的演員。

早在《Dream Team》中就已經給人「運動偶像」形象的 JOTA,在《我們小區藝體能》中才真正更讓大眾所認識。他在全國生活體育柔道大會中奪冠完成夢想,憑著國家代表也認同的實力與感動的場景,讓觀眾對他留下深刻印象,每次節目播出後,都能在即時搜索榜中看到 JOTA 佔據榜首,也因此獲得出演如《叢林的法則》與《我們結婚了》等其他綜藝節目的機會!

介紹完以上的藝人,當然也要欣賞他們在節目中的精彩表現,一起來看看 Kpopn 整理的片段吧:

《我們小區藝體能》在每週二晚上都會透過不同的運動項目、比賽跟大家見面,這四年間不只讓觀眾看到精彩的競技,也為大家介紹不少演藝界中隱藏的「運動寶石」演員、偶像,像是最近排球篇中的新人演員鶴辰 (학진),就是值得期待的新星之一。

希望《我們小區藝體能》未來繼續負責大家的週二,透過更多的運動項目,讓大家認識更多樣化的藝人!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