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就算101個人還是好好認的 I.O.I

I.O.I 認認樂 (來源:I.O.I 官方 FB)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

在《Produce 101》中要看到所有少女們,鏡頭必須拉遠到大家變成小點點,但在這群小點點中,就這11位少女們讓最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她們其實是根本不需要形容,一看就是不一樣的11個人,但因為長得都好有特色,所以這單元也好適合她們喔!

喜歡 I.O.I 的朋友,請看看我們做的新版資料版 (beta 中) >> I.O.I 資料板

 **此單元內容純屬小編個人的認法,歡迎大家討論與分享自己的「認人法」。

隊長 ─ Lim Na Young

I.O.I Na Young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star1)

  • 姓名:Lim Na Young / 임나영
  • 生日:1995年12月18日
  • 星座:射手座
  • 身高:171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PLEDIS

首先帶來石佛隊長 Lim Na Young!!! 台下石佛、台上性感女神的她,在哪裡都是神明類啊!

這位臉極小的女孩兒擁有 PLEDIS 標準名模身高171cm,而且五官精緻:平眉 + 內雙 + 尖尖的鼻頭 + 更尖的下巴,碰上圓圓的小臉,笑起來有點雙下巴,是相學上的好命相啊!

另外,她的五官集中、鼻子很有特色,是鼻翼和鼻頭的形狀讓鼻頭尖尖的,可是在最尖的地方是平的!這種鼻子常常被韓國人稱為「華麗」,韓佳人和閔孝琳也有這種鼻子,可是她們三個人並不像,這只是一種鼻子的類型!而且她的鼻樑沒有往上翹,就更不像了。

鼻子:Lim Na Young 韓佳人 閔孝琳(同類型鼻頭圖片來源:Lim Na Young Marie Clair 雜誌、韓佳人 伊諾姿代言照、閔孝琳 1st Look 雜誌)

從這照片中,你也可以看出 Na Young 的嘴巴好小,別的人嘴角都會離鼻翼比較遠,可是她嘴巴的寬度就跟鼻子差不多寬!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Hui-Chi Yang:第一次看到 Na Young 就覺得她很像演員李枖原!
  • 施亭妤:跟 EXID 的正花臉型蠻像的!

Na Young、李枖原Na Young、李枖原
(圖片來源:《PRODUCE 101》、《49天》影片截圖)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圓圓的臉 + 尖尖的下吧 2) 尖鼻子卻扁的鼻頭 3) 超級窄的嘴唇

Kim Chung Ha

I.O.I Chung Ha 認認樂圖片(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star1)

  • 姓名:Kim Chung Ha / 김청하
  • 生日:1996年2月9日
  • 星座:水瓶座
  • 身高:161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M&H Entertainment

I.O.I 的舞神 Kim Chung Ha 長得好有特色,從氣質到氣勢都是舞魂!

她有好萊塢女星常見的臉型 ─ 不是方也不是瓜子 + 微高的顴骨,還有往上揚的劍眉和內雙鳳眼,整個眉毛和眼睛都上揚,很有個性!雖然有雙眼皮但眼睛卻瞇瞇的,讓她好性感!整個鼻樑都細細的她,鼻翼長的得比較開,所以鼻孔比較明顯,而她的嘴唇豐厚飽滿,非常性感,都可以去好萊塢發展了啦!!

還有!她很有下巴卻不尖,然後笑起來蘋果肌很高,會從性感與神秘突然變得親切!

三大五官特色有:1) 有雙眼皮的瞇瞇眼 2) 鼻孔比較明顯的高鼻子 3) 好萊塢的臉型和厚唇

Kim Se Jeong

I.O.I Se Jeong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star1)

  • 姓名:Kim Se Jeong / 김세정
  • 生日:1996年8月28日
  • 星座:處女座
  • 身高:164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Jellyfish Entertainment

時而清新、時而大叔的 Kim Se Jeong 長相可人又討喜,沒有人會看不順眼!

拉長版的瓜子臉、標準明星的一字眉、雙眼皮的性感長型眼、英挺的秀氣鼻,和超有型的嘴巴,感覺很適合代言口紅!

她的五官放在一起就是又長又秀氣,而她的嘴巴是我最愛的地方!笑與不笑都好有型,嘴角上揚、下唇厚而不大,與下巴連接的地方有深深的陰影,顯示她深邃的五官很有層次!我最愛她笑起來的嘴型,可以趕走壞心情!笑起來很開而且可以寫一個 “D”!!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Krystal Tsai:覺得她好像 Wonder Girls 的先藝,特別是笑起來的笑眼!第一次看到她跳《Irony》有驚訝到。
  • 張子琳:有特色的笑眼最美了。

Se Jeong、先藝Se Jeong、先藝
(圖片來源:《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NAVER)

三大五官特色有:1) 什麼都細細長長的,尤其是鼻子、臉,和眼 2) 標準的明星一字平眉 3) 美麗的嘴唇笑起來可以寫 “D”

鄭采妍

I.O.I 采妍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star1、采妍 Instagram)

  • 姓名:鄭采妍 / Jung Chae Yeon / 정채연
  • 生日:1997年12月1日
  • 星座:射手座
  • 身高:166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MBK Entertainment

1997-Line 的鄭采妍是 I.O.I 中比較成熟長相的少女。

可能是因為她的臉型和豐唇都屬於性感女星的長相吧?她的特色除了超滿的臉頰和嘴唇外,還有她的眼睛:內雙、眼窩 (雙眼皮上面那裡) 超級深,和厚厚的臥蠶,讓她的眼睛更加深邃、迷人。

她的鼻子也很有特色,整個都很厚,從鼻翼和鼻頭上方就開始厚實,鼻翼有點微微的勾,但還沒到鷹勾鼻,接著是她那性感的雙唇!往上揚,讓她不笑都還是好開朗,可是因為很厚就很性感,所以是開朗的性感,笑起來有點靦腆與孩子氣,非常迷人!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Fly Emily:她的眼睛會勾人。

三大五官特色有:1) 超滿的臉頰 2) 厚實的鼻子,鼻頭有勾 3) 超性感的厚唇

周潔瓊

I.O.I 潔瓊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star1)

  • 姓名:周潔瓊 / Zhou Jie Qiong / 주결경
  • 生日:1998年12月16日
  • 星座:射手座
  • 身高:166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PLEDIS

剛開始被說有點像子瑜的 I.O.I 中國成員周潔瓊其實跟子瑜真的不一樣,只是臉型有點相似,但看了以下對比圖,你會發現她們的五官雖然長得不一樣,可是位置和比例相同,所以容易像一家人!

周潔瓊、TWICE 子瑜潔瓊、TWICE 子瑜
(圖片來源:《PRODUCE 101》、TWICE 官方 Facebook)

兩人相似的部分也只有臉型,潔瓊的臉稍微比較長一點點、雙眼皮也比較明顯,而她的眉毛和眼睛都有點下垂,聽說是脾氣好的面相呢!

鼻子從眼窩就開始高的她,鼻樑比較寬,跟鼻翼的寬度差不多,然後她的鼻翼尖尖的!她的人中深而短,上唇雖然不薄,可是雙峰很明顯但靠近嘴角就沒什麼唇,有點像鬍子形狀,所以嘴型也好有特色!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Glenda Lin:覺得她很像夏如芝!
  • Yee Ning Yeung:她比較像 EXID 的正花和 RAINBOW 栽經。

周潔瓊、EXID 正花、夏如芝左:潔瓊 / 右:正花、夏如芝
(圖片來源: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EXID 官方 Facebook、夏如芝代言照)

三大五官特色有:1) 下垂的眉毛和眼睛 + 極度明顯的雙眼皮 2) 尖尖的鼻頭 3) 上唇只有唇峰,到嘴角就沒什麼唇,有點像鬍子形狀的嘴型 

金素慧

I.O.I 素慧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star1、素慧 Instagram)

  • 姓名:金素慧 / Kim So Hye / 김소혜
  • 生日:1999年7月19日
  • 星座:巨蟹座
  • 身高:166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REDLINE

可愛的金素慧也是好好認,有著圓圓的臉型和眼型,嘴巴和下巴笑起來也是圓圓的!而且她笑起來感覺連笑容都是圓的耶!好圓喔!

鼻子小而可愛的她,其實鼻頭非常的飽滿,可是從遠遠看,會覺得鼻翼短短又圓圓,也是無比可愛,她還有一些奇妙的特色:嘴唇下垂、笑起來上唇薄、有時候眼白很多看起來吊吊的眼睛… 合在一起就是可愛的素慧!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施亭妤:第一眼看到她覺得跟昭熙和演員金瑟琪有一點點像。
  • Krystal Tsai:臉圓圓的,算是韓國標準的可愛美女,眼睛有點長形的感覺,和 Wonder Girls 的昭熙長得好像!
  • Fly Emily:牙齒不是平平的,而是有點尖尖的。

素慧 vs. 昭熙、金瑟琪左:素慧 / 右:金瑟琪、昭熙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InStyle、NAVER)

三大五官特色有:1) 什麼都圓圓的,尤其是眼睛和臉型 2) 厚厚的鼻翼有時候看起來小小的 3) 寬寬的笑容,讓唇形看起來扁而不薄

Yu Yeun Jung

I.O.I Yeun Jung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star1)

  • 姓名:Yu Yeun Jung / 유연정
  • 生日:1999年8月3日
  • 星座:獅子座
  • 身高:164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STARSHIP Entertainment

聲音洪亮的 Yu Yeun Jung 臉型偏圓,有著下垂的眉毛和細而不小的眼睛,而且她的單眼皮是一直看到微微雙眼皮摺痕的那種,非常特別!她的鼻頭和鼻翼也是很飽滿,乍看之下會覺得是三個圓型連在一起 (左鼻翼 –> 鼻頭 –> 右鼻翼)!

鼻翼和臉頰都很豐滿的 Yeun Jung 嘴巴很有型,嘴唇厚厚圓圓的、嘴角很長,而且笑線很漂亮!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Chris L ZH:她有會笑的眼睛。

另外,也有許多人說她長得像資深演員羅美蘭,在《姊姊們的灌籃》也合照了 (雖然我覺得這張照片她不像自己)

Yeun Jung、羅美蘭《姊姊們的灌籃》(圖片來源:《姊姊們的灌籃》節目截圖)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圓臉 2) 垂的眉毛和細而不小的眼睛 3) 厚厚圓圓、嘴角很長的嘴型

Choi Yoo Jung

I.O.I Yoo Jung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Fantagio 練習生官方 Facebook)

  • 姓名:Choi Yoo Jung / 최유정
  • 生日:1999年11月12日
  • 星座:天蠍座
  • 身高:159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Fantagio

99-Line、笑眼精靈般的她,長相根本12歲,是一種兒童感,臉小小、身體小小、眼睛和嘴巴都小小的她,像個卡通人物、可愛無比!而且她的鼻翼圓圓短短,接著可愛的臉頰,她就是充滿可愛!

她的眉毛和眼睛也都下垂,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她的黑眼珠特別中間、特別明顯,像個卡通企鵝!笑起來的時候,Yoo Jung 的臉頰與鼻翼是平行的,而且孩子氣的她有著很深的法令紋 (相學上是擁有權利),而她的下唇非常可愛,很圓又飽滿,非常的可愛!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施亭妤:雖然她的五官沒有很立體,但長得像小朋友,超可愛的!
  • Fly Emily:眼睛是下垂的!

三大五官特色有:1) 下垂的眉毛和眼睛 + 超級笑眼 + 超明顯的眼珠子 2) 圓圓的鼻翼 + 平行的臉頰 3) 超級飽滿的下唇 

Kang Mi Na

I.O.I Mi Na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star1)

  • 姓名:Kang Mi Na / 강미나
  • 生日:1999年12月4日
  • 星座:射手座
  • 身高:162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Jellyfish Entertainment

I.O.I 的假忙內 Kang Mi Na 也是99-Line,她的可愛跟 Yoo Jung 的不一樣!

她長得實在是很特別!眉毛離眼睛很遠、眉毛又是跟眼睛對齊的長度、小小微鳳的單眼皮眼睛、集中的鼻翼、短而深的人中,然後來個超級性感的唇型,笑起來天使般純真!

說到她的嘴唇,又性感又可愛,她的上唇很特別的地方是在於唇型的方向,完全往上飛,有點外翻,所以特別性感,雖然下唇沒有上唇那麼翻,可是也有一點,而她笑起來的時候,嘴唇會撐開,很開朗又可愛!

從前面看,你會以為她是那種有點扁扁的圓臉,那就大錯特錯了!她的側面又立體,又性感,比正面成熟一百倍 (好,我誇張了),是充滿故事的古典美女,還蠻期待她演戲!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單鳳眼 2) 集中的鼻翼 3) 飛起來的性感唇型

Kim Do Yeon

I.O.I Do Yeon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Fantagio 練習生官方 Facebook)

  • 姓名:Kim Do Yeon / 김도연
  • 生日:1999年12月4日
  • 星座:射手座
  • 身高:170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Fantagio

Kim Do Yeon 是個外表成熟的99-Line!非常模特兒臉蛋的她,有著個性的臉型,就是那種長而不細、圓而不方,卻比較有角度的臉型!兩眼微開的她,眼睛長、圓,又寬,而且沒有瞇的時候,永遠都好開!

她的鼻翼很包、看不怎麼到鼻孔,人中短而深,讓她的鼻子離嘴巴很近,可能是她整個臉上最孩子氣的地方!因為接著她的嘴巴,根本就是性感的象徵!她的嘴型扁而寬卻不是大嘴巴,而且根本就是一個菱角!超有型的厚嘴唇讓她看起來開朗又性感,完全特色爆表!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曾思嘉:以小全智賢的暱稱出名的 Do Yeon,我覺得他的長相不是第一眼會很驚艷的,但是是很耐看而且越看越美的類型。

Do Yeon、全智賢Do Yeon、全智賢 (圖片來源:Marie Claire、NAVER)

三大五官特色有:1) 超級開的眼睛,感覺不用閉眼睛 2) 很包的鼻翼 3) 短而深的人中 + 超級性感的厚唇菱角嘴

Jeon So Mi

I.O.I So Mi 認認樂圖片
(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Marie Claire、《PRODUCE 101》官網、《PRODUCE 101》官方 Facebook、TWICE 官方 Facebook)

  • 姓名:Jeon So Mi / 전소미
  • 生日:2001年3月9日
  • 星座:雙魚座
  • 身高:168公分
  • 所屬經紀公司:JYP Entertainment

 I.O.I 的真忙內是2001-Line 的 So Mi!長相成熟的她是個很有特色的混血兒,眉毛細長(對現在來說啦,其實也沒有多細)、雙眼皮很深但不是純種白人的眼窩雙眼皮、眼睛大大圓圓的、鼻子非常高挺、嘴巴和膚色都像洋娃娃,而牙齒則是大顆又可愛!

她會長得成熟是因為她的法令紋笑起來很明顯,而且蘋果肌不高,算是成年人的位置,也因為她的嘴角下垂,所以比較沒有孩子氣!可是她那大門牙和大顆的牙齒,讓她笑起來會瞬間小10歲!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施亭妤:覺得她和昆凌長得蠻像的。

So Mi、昆凌So Mi、昆凌 (圖片來源:TWICE 官方 Facebook、昆凌代言照)

三大五官特色有:1) 混血兒的深邃亞洲雙眼皮 (不是眼窩) 2) 高而不寬的鼻子 3) 下垂的嘴角和大顆的嘴巴

===================認 I.O.I 招數完畢===================

你現在看得出誰是誰了嗎?來看看這張照片,從左到右叫出名字再看下方的正確答案喔! 

I.O.I(圖片來源:I.O.I 官方 Facebook)

上排由左到右:Yeun Jung、素慧、Chung Ha、Yoo Jung、Mi Na、潔瓊
下排由左到右:Na Young、采妍、So Mi、Se Jeong、Do Yeon

=============== 關於此單元===============

常常聽到剛接觸或是沒真的接觸過韓國娛樂的觀眾說:「韓國明星都長一樣」,或是「反正都是整型」。可是,其實每位藝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整型不會比華語地區的藝人多喔… 而且,在一片茫茫韓國藝人中,沒有特色,投資者怎麼敢花這個錢出這位「長得跟別人一樣」的藝人呢?為了證實「大家都很有特色」這個觀點,我們設計了這個單元「韓國團體認認樂」,每周從小編的觀點解釋每個團員的特色。 如果覺得這個單元很不錯,請多多按讚與留言,也別忘了分享你是如何認得他們的!

=============== 感謝閱讀 ===============

撰寫:Kpopn 的 BiBi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