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羊年大事記:團員更改篇

2016 羊年大事記 團員更改

恭喜新年快樂!在羊年期間發生有不少組合進行團員變更,除了有新血加入組合,為團體帶來全新生命力之外,也有多達20位偶像離開所屬組合,有4組組合解散!究竟在羊年期間有哪些組合進行變動,一起來看 Kpopn 所做的總整理!

✱ 本篇文章以羊年期間 (2015年2月19日至2016年2月7日),Kpopn 有發表過的新聞計算,並分成「加入」、「退出」、「解散」三個類別;而各類別在 Kpopn 站內獲得前三多讚的文章,才特別依讚數多寡列出來介紹,其他則依照時間列表呈現;讚數計算日為2016年1月21日下午3點!

KARA2AM 成員轉換經紀公司的情況都是羊年期間,但公司都未表明團體解散的立場,所以沒列入本文。

[clearspace]

加入

第一名:YERI (2,679個讚)

YERI

Red Velvet 是 S.M. Entertainment 旗下繼少女時代、f(x) 之後在2014年推出的四人女子組合,在發行兩張單曲活動後,於2015年3月加入歌唱、饒舌、舞蹈樣樣精通,長相也相當甜美的 YERI,並發表首張迷你專輯《Ice Cream Cake》回歸,獲得十分熱烈的響應,而 YERI 也被選為 MBC 音樂節目《音樂中心》主持人 (現已下車)。

第二名:宣美 (943個讚)

宣美

2007年以 Wonder Girls 成員出道的宣美,活動三年後為繼續完成學業而選擇退出,暫時淡出演藝圈;接著她在2013年復出,一連推出的兩首作品《24hours》、《Full Moon》都獲得空前盛況的好成績,本以為宣美未來會繼續以 SOLO 之姿活動,但她在先藝、昭熙宣布退隊後,再次重返 Wonder Girls 和婑斌、譽恩、惠林進行重組。

第三名: Jae Min、Sang Hyun (359個讚)

 Jae Min、Sang Hyun

MR.MR 也是一組在2015年有成員退出、有新人遞補的組合。首先,成員 Ryu 以在公司受到暴力行為、被謾罵為由而退出團體。公司認為團體以四人形態表演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就緊急進行了徵選,加入兩名新成員 ─ Jae Min、Sang Hyun,並發片回歸。

退出

第一名:Sulli (1萬個讚)

Sulli

2014年因為持續性的惡性留言與非事實的謠言而身心俱疲,所以宣布全面暫停演藝活動休息的 Sulli,中間雖然多多少少有拍攝雜誌畫報,但幾乎沒有與 f(x) 的團體活動。經過一年的時間,S.M. Entertainment 於2015年8月公告 Sulli 正式退出 f(x),但未來會持續朝演技方面發展。

第二名:先藝、昭熙 (4,016個)

先藝、昭熙

帶領著 Wonder Girls 的先藝,2013年結婚生女後就與丈夫定居海外,幾乎暫停所有的演藝事業,把重心全放在家庭育兒上,最終她仍選擇離開組合,不過公司表示先藝雖然退出,但不表示隱退,所以粉絲們未來還是有機會看到先藝重返舞台;與先藝一塊宣布離開 Wonder Girls 的昭熙,先是與 BH Entertainment 簽約,接著轉往 KEYEAST Entertainment,持續朝自己的夢想「演員」前進,一起為她加油。

第三名:TAO (2,004個讚)

TAO

因負傷而不斷傳出「TAO 將退出 EXO」的消息,但始終都被經紀公司與 TAO 本人否認;不過,一切都在 TAO 爸爸4月22日於發表在微博的長篇文章引爆,內容提到想帶兒子回家的心情,公司也因此一直與 TAO 方面溝通;就在 TAO 為了學業、治療前往美國後,隨即於六月在中國成立工作室,並在八月向公司提出「專屬合約不存在」訴訟,至今未果。

解散

第一名:1PUNCH (4,162個讚)

1PUNCH

由 Brave Entertainment 與 D-Business Entertainment 推出雙人組合 1PUNCH 在活動一年後,因為一紙三方合約的關係,1 成為了 YG Entertainment 旗下藝人,未來具體活動正在準備中,所以 1PUNCH 狀態與解散無異;而在 1 離開後,PUNCH 也正在準備個人回歸。

第二名:C-CLOWN (3,308個讚)

C-CLOWN

2012年出道的六人男子組合 C-CLOWN,去年十月無預警地透過官方臉書向粉絲傳達正式解散的消息,讓人感到十分震驚。公司也表示雖然很遺憾 C-CLOWN 團體活動結束了… 但喜愛他們的粉絲可以多多給予極積嘗試全新挑戰的成員鼓勵與支持,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第三名:F-VE DOLLS (828個讚)

F-VE DOLLS

F-VE DOLLS (前稱 5Dolls) 是2010年出道的韓國混聲音樂組合男女共學的女性子團,五年來前前後後經歷了多次成員重組,而在2015年3月,經紀公司發表聲明,內容表示部分成員的合約都即將到期,並沒有續約的意向,進而宣布解散,而與公司還有合約的承希,則直接加入了新女團 DIA。

其他團員更改列表

組合 成員 相關新聞
加入
 LUNAFLY  JIN、YUB 1) LUNAFLY 加入新成員

2) LUNAFLY 新成員:YUB

24K Hui、Jin Hong 24K 新曲《Hey You》MV
POTEN Heeo、Yun、Hajeong 女團 4TEN 更名為 POTEN
 RaNia Alexandra RaNia 加入新成員 Alexandra!
Brave Girls Min Young、You Jung、Eun Ji、Yu Na、Ha Yoon Brave Girls 改組為七人女團
A-JAX Joong Hee JiHoo 離開 A-JAX,在亨解約
退出
 Lipservice   Cora  Cora 離開 Lipservice
 MR.MR Ryu MR.MR公司為曾打 Ryu 道歉
 SPEED TAE WOON TAE WOON 離開 SPEED
BEAT WIN Sang Gyu BEAT WIN 將以五人組回歸
2EYES Yeon Jun 2EYES 成員個人概念照公開
D.Holic NINE NINE 確定退出組合 D.Holic
Topp Dogg Kidoh、Gohn Kidoh、Gohn 離開 Topp Dogg
April 昭敏 April 隊長昭敏退出組合
Dal★Shabet 佳恩、祉潏 佳恩、祉潏合約到期,退出 Dal★Shabet
DIA 采妍、Cathy 采妍、Cathy 將暫時退出 DIA
A-JAX 成民、JiHoo、在亨 1) 成民退出 A-JAX,轉戰饒舌界

2) JiHoo 離開 A-JAX,在亨解約

 After School 正雅 正雅合約到期,將從 AS 畢業!
Brave Girls 恩英、書雅、藝真 Brave Girls 改組為七人女團
解散
Bob Girls  – Bob Girls 解散 
 LC9 Nega Network 宣佈 LC9 解散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Kpopn 站內文章
✏ 整理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