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IU 為爭議事件道歉

IU《CHAT-SHIRE》概念照

關於第四張迷你專輯《CHAT-SHIRE》Bonus Track《Twenty three》使用 Britney Spears (小甜甜布蘭妮) 作品做為聲音取樣的盜用爭議,以及收錄曲《Zezé》被指出含有「性暗示」訊息的問題,IU 於稍早透過官方臉書發表道歉聲明。

聲明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 IU。
雖然我知道最近大家對於我的歌詞有很多意見,但沒想到我花了比想像中更多的時間,來鼓起勇氣面對,很抱歉我來晚了。

真心向那些因為我的歌詞而受到傷害的人們道歉。

我的這張專輯《CHAT-SHIRE》收錄的是以「23歲的 IU 起床之後所看見的事情與想法」做為基礎,再代入小說當中的角色,所創作出來的歌曲,《Zezé》也是其中的一首。

《Meu Pé de Laranja Lima (My Sweet Orange Tree / 我親愛的甜橙樹)》對我來說是本很珍貴的小說,我發誓我絕對沒有意圖要將5歲小孩做為性幻想對象來寫歌詞,歌詞裡面的「Zezé」只是將小說內容當做範本,所創造出來的第三人物。但是,在我傾聽許多聽過我的音樂的人們的想法之後,發現我的歌詞確實會讓一些人聽起來不太舒服,也知道這樣的結果已經對一些人造成了傷害,這全部都是身為作詞者的我,不夠成熟的錯誤。

我也知道我在訪問中的發言,讓許多人感到訝異,我曾在訪問中說過「這不是要對小 Zezé 說的話,我覺得 Zezé 所擁有的個性很性感」,這部分我所指的並不是五歲小孩,而是在說他的雙面「個性」,但這也是我硬是在有提到小孩的文句當中,用了「性感」這個單字所引起的誤會,是我的不察。

接著,再跟大家說明,之前引起爭議的 Bonus Track《Twenty three》的聲音取樣問題,這也是身為製作人的我,沒有仔細檢查要使用在編曲當中的取樣元素所發生的錯誤,目前我們已經跟 Britney Spears 方面聯繫,請他們確認,之後會根據確認結果,進行得到取樣許可的作業。

這是我第一次負責擔任製作的專輯,因為一直有著非常興奮、想要達到大家稱讚的心理,所以有了過多的野心,也造成許多疏失。再次對因為這個結果而受到傷害,還有對我感到失望的人們表達我的歉意。

我一定會好好反省、繼續努力,成為更加成熟的 IU,對不起。

IU 為爭議事件道歉

相關報導: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IU@臉書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