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避開連假出國,旅遊才不掃興!

EXID 羊年韓服

出國如果遇到假期,店家沒開門,會讓人很掃興… 但只要做足功課,出國就不再怕撲空!

大家去韓國玩,都是怎麼安排自己的行程與天數呢?是利用台灣的國定假日,還是自己的特休假期呢?但不論你怎麼安排,只要記得一個準則,就是「盡量避開韓國的國定假日 / 連續假日」!

為什麼咧?若你安排的行程不幸遇到公休,除了摸摸鼻子趕緊另外規劃其他活動外,搞不好跑了很多地方都沒有營業,這樣不是很掃興、敗興而歸嗎?

首先跟大家說明,韓國的博物館、展示館或古宮…等景點,僅會在規定的日子公休,國定假日則不受影響正常開放;百貨公司和大型超市則固定於春節、中秋節當日休息,其他時間同樣也以公告為主;除此之外,可能還是有些商家會在國定假日不營業。

所以在2016年前往韓國旅行之前,一起來看看他們明年有哪些國定假日,只要避開,應該就萬無一失囉!但提醒各位於出發前,一定要再次確認店家的營業狀態,如:營業時間、室內是否在裝修…等,一切仍以店家的公告為主唷!(此為曾經到達目的地,卻碰上室內裝修的小編經驗談。)

♦ 2016年 ─ 台灣與韓國國定假日 / 連續假日 ♦

2016年 ─ 台灣與韓國國定假日 / 連續假日

** 紅字為每年時間固定 / 綠字則會根據當年的農曆日期有所更動

  • 1月1日:元旦 此為新年的第一天,以日出聞名的海邊或山上,都會聚集人潮,觀賞新年第一道曙光。
  • 2月7-10日:春節 與台灣的過年相似,全家人會齊聚,祭祖、向長輩行禮拜年…等,詳細介紹請看「韓國人過年都做什麼」:除夕篇 / 大年初一篇 / 大年初二篇
  • 3月1日:三一獨立紀念日 為了紀念「三一運動」的自主獨立精神,鞏固民族團結,培養國民的愛國心,韓國政府在1949年制定並公布了《國慶日法律》,將這一天定為全國性公休日,並每年舉辦各種紀念活動。
  • 5月5日:兒童節 從「男孩節」演變過來的韓國兒童節,開始於朝鮮日治時期的1923年,和日本的兒童日同一天。這天是公眾假日,家長們通常會在這天帶孩子去公園、動物園或其他遊樂設施,讓孩子開心地度過。
  • 5月14日:釋迦誕生日 這天是佛教創立者釋迦摩尼的誕生日,又稱初八日。當天所有的寺廟會舉辦燃燈活動。若於當日前往寺廟參觀,可看到寺院內掛滿色彩繽紛燈飾的獨特景像。
  • 6月6日:顯忠日 為哀悼軍人…等,為國家犧牲生命者的靈魂而制定的紀念日,當日上午10點會鳴笛默哀1分鐘。
  • 8月15日:光復節 為了紀念1945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其意味著日本殖民統治的結束。
  • 9月14-16日:中秋節 與春節同為韓國代表節日之一,每年農曆8月15日,大多會與親戚朋友聚集在一起祭祖、分享豐盛美食的傳統節日。
  • 10月3日:開天節 又稱「民族奠基日」,是紀念傳說中檀君於公元前2333年建立朝鮮的節日。
  • 10月9日:韓文節 紀念朝鮮世宗大王頒布《訊民正音》,創制韓國現在所使用文字,而設立的紀念日。
  • 12月25日:聖誕節 為慶祝耶穌基督誕生的基督教紀念日,市區各個地方都佈置著大大小小的聖誕樹與閃爍的燈飾。觀光特區…等繁華地區會湧入許多想感受聖誕節氣氛的人潮。

簡單認識了韓國的國定假日由來後,別忘了將手邊的2016年行事曆拿出來,將上述的國定假日通通記錄起來吧!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 維基百科 / NEWSEN
✏ 整理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