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行前必備!首爾地鐵資訊網好好用!

首爾站

去首爾玩之前,總是要做一些查匯率、天氣、交通、行動網路… 等的功課,今天要介紹大家由韓國地鐵其中一家經營公司 ─ SMRT 所製作的首都圈地鐵資訊網!除了完整地鐵圖,還會幫你估算金額、搭乘時間,也有查看時刻表… 等功能,超級方便!在算交通時間與金額的時候非~~~~ (請拉長音) 常好用!

此網站有中、英、韓文三種介面,點到任一條線上,系統會將該條線加粗顯示 (如下圖的1號線)。右上角的一系列符號,”+” 是放大、”-” 是縮小、有箭頭的圈圈為重新整理;上下左右箭頭是用來移動地鐵圖畫面。

首爾首都圈地鐵圖 如果只是想單純查詢單一車站的到站時間,請點選頁面最上方的 “Station information” 即可。要查詢搭乘時間、轉乘資訊… 等資料的話要怎麼用呢?以仁川機場出發、抵達新村為例。請先在「仁川國際機場」的站點上點一下,接著再點一下「新村站」的站點會看到下圖。

SMRT 首爾地鐵資訊網:查詢

介面說明如下:

  • D:Departure,起站
  • T:Transfer,轉乘點
  • A:Arrival,抵達站
  • Train Time:時刻表,點下去可以看到所乘方向的時刻表。
  • Journey Time:搭乘時間 (預估)
  • Stations:搭乘站數
  • Fare:票價,Transit Card 是使用 T-money… 等交通卡的費用,Ticket 是現場購票的費用。
  • Last Train:可查詢末班車時間
  • 其他:
    • 起站、轉乘點和抵達站後方的時間為最近一班車的抵達時間,也可以用 “Set departure Time” 來查看離設定時間最近的地鐵班次。
    • Quick Transfer 為系統建議可以從哪個車廂、哪個門出去轉乘比較快
    • ※ Taking the express… 為系統建議的搭乘路線
    • 左方的 “Search Results (搜尋結果)” 還額外提供了車站編號、起站與抵達站之間的距離、詳細票價… 等資訊。

是不是超級無敵方便?也可以點選頁面右上角的 “Download” 列印出整張地鐵圖來攜帶。不過說到攜帶性地點圖… 最推的就是 Kpopn 旅遊書《在首爾遇到大明星》了!

《在首爾遇到大明星》的書封 (就是書外面的皮) 可以整個拆下來,封面的另一面是地鐵路線圖,由首都圈地鐵資訊網、google 地圖… 等系統整合,與專門繪製地圖的人員合作,提供給大家中、韓文對照站名、站點編號、線路名稱與號碼及未開通線路等資訊。另外提醒大家搭乘地鐵時要注意搭乘方向,有些地方不是雙向月台,搭錯車不是轉個身到對面上車就能解決!

除此之外,如果想更加了解韓國的交通系統,除了到首爾觀光公社官方網站上查詢,也可以參考書內的19至25頁!從交通卡、大眾運輸工具到計程車種類都有介紹!想在首爾通行無阻的走跳… 記得出遊前先稍微查過唷!祝大家首爾之行愉快!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來源:SMRT 地鐵資訊網、在首爾遇到大明星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