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Crush《Oasis》剽竊爭議

Crush、Eric Bellinger

最近以《Oasis》一曲席捲音源排行榜的 Crush 陷入了剽竊爭議中。

嘻哈網路雜誌《RHYTHNER》總編姜日權 (音譯) 7月14日在個人推特上,對 Crush 的《Oasis》提出剽竊質疑:「多虧了這次《Show Me The Money》的歌詞風波,Crush 的《Oasis》幾乎是翻唱般地抄襲了美國 R&B 歌手 Eric Bellinger 《Awkward》這件事『順航』中。(因為不能說是原本的作者提出訴訟後,判決尚未有結果的剽竊,所以才這樣寫) 現在,韓國大眾音樂界以參考為藉口的剽竊歌手太多了,甚至有人不知道這樣做是錯的。」(原文:이번 ‘쇼미더머니’ 가사 논란 덕에 미국 알앤비 뮤지션 Eric Bellinger의 ‘Awkward’를 번안곡 수준으로 베낀 크러쉬의 ‘Oasis’는 순항 중. (원저작권자가 소송 이후 판결이 나지 않는 이상 표절이란 말을 쓸 순 없기에)지금 한국대중음악계에는 레퍼런스를 빙자한 베끼기에 중독된 뮤지션들이 너무 많다. 심지어 이게 잘못된 건지조차 모르는 이들도 있으니)

部分網友正對此展開激烈辯論,但 Crush 所屬的 Amoeba Culture 尚未發表官方立場,未來若有更新的消息,Kpopn 會持續為大家追蹤報導。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mydaily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