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小爸爸」李準

李準

這禮拜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要來帶大家認識結束偶像團體的活動,努力朝演員之路發展的李準,先來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個人檔案:

  • 藝名:李準 / 이준 / Lee Joon
  • 本名:李昌宣 / 이창선 / Lee Chang Sun
  • 出生地:韓國 首爾
  • 生日:1988年2月7日
  • 星座:水瓶座
  • 血型:A 型
  • 身高:180 cm
  • 體重:63 kg
  • 家庭成員:父、母、一個姐姐
  • 學歷:慶熙電腦與網絡大學 情報通信文化學部-信息新聞學
  • 出道日期:2009年10月15日 (Mnet M!coutdown 出道舞台)
  • 曾隸屬組合:MBLAQ (2009.10 ~ 2014.11)
  • 所屬公司:Prain TPC

個人作品:(僅列戲劇部分)

電影

  • 2009年:《忍者刺客》飾演 Raizo 小時候
  • 2011年:《Jungle Fish 2》電影版 飾演 安巴宇
  • 2013年:《IRIS2》電影版 飾演 尹時赫
  • 2013年:《演員就是演員》飾演 吳英
  • 2015年:《客人》飾演 南洙

電視劇

  • 2008年:MBC《他來了》客串
  • 2010年:MBC 中秋特輯單元劇《主婦金光子的第三活動》飾演 Jin
  • 2010年:KBS《Jungle Fish 2》飾演 安巴宇
  • 2012年:SBS《工薪族楚漢志》客串飾演 呂雉前男友
  • 2012年:KBS《需要仙女》飾演 李準
  • 2012年:SBS《幽靈》第一集客串
  • 2013年:KBS《IRIS 2》飾演 尹時赫
  • 2014年:tvN《岬童夷》飾演 柳泰武
  • 2014年:MBC《Mr. Back》飾演 崔大韓
  • 2015年:SBS《Pinocchio》客串
  • 2015年:SBS《聽到傳聞》飾演 韓仁尚

更多李準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李準資料版」觀看。

李準

2009年以男團偶像 MBLAQ 成員身分出道的李準,其實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演員,為了當演員他不惜放棄高中時期努力考上的韓國藝術綜合大學舞蹈系,開始到處尋找可以當演員的機會,這個選擇不僅讓他的母親感到不安,也相當震驚。還好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李準遇上了提攜他出道的 Rain,進入了經紀公司 J.Tune Camp。李準曾在訪問說,雖然自己一直想當的是演員,但 Rain 建議自己和他一樣,用「當歌手也當演員」的方式進行活動,所以最後李準才會出道成為 MBLAQ 成員,以歌手活動的同時,也進行戲劇活動,累積了相當多的人氣。

其實在李準正式以 MBLAQ 成員身分出道之前,他就已經開始接觸演員領域的活動,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隨 Rain 到美國參與好萊塢電影《忍者刺客》的演出,飾演 Rain 的青少年時期,儘管台詞不多,但對英語不太熟悉的李準,花費了許多時間在練習英語口說,最有名的一句台詞「You shouldn’t do that (你不該那麼做)」更是讓李準後來參加韓國各大綜藝節目時,製造了許多話題與討論。

李準於《忍者刺客》的表演片段

(absolutemblaq3@Youtube)

李準於綜藝節目講「You shouldn’t do that」

(LuckySmile97@Youtube)

與出道之前 Rain 建議李準的方式相同,以 MBLAQ 成員身分活動的過程中,李準持續有在接拍戲作品,戲路非常廣的他,飾演的角色也相對十分多元,不論是熱血青少年、神秘的軍事間諜、令人匪夷所思的精神病患、不知天高地厚的富二代、經歷人生大起大落的演員、為愛執著的年輕小爸爸,每一種角色李準都很願意去嘗試,並且學習讓自己蛻變。

隨著演出經驗越來越豐富,李準的演技與角色詮釋能力也就越來越成熟,優秀的演技不僅讓他獲得觀眾與前輩的肯定,也被電影人選擇為「演技偶像」第二名,許多成功跨足偶像與演員領域的排行榜中,也經常出現李準的名字,不僅如此,他更以電影《演員就是演員》入圍第五十屆百想藝術大賞新人獎,並在第一屆野花電影節得到新人獎的殊榮,演技方面的成績相當優秀,令人讚賞。

(上排左到右:《Jungle Fish 2》、《IRIS 2》、《岬童夷》)
(下排左到右:《Mr. Back》、《演員就是演員》、《聽到傳聞》)

李準歷年戲劇角色

2014年11月,李準結束與前經紀公司 J.Tune Camp 合約,決定離開組合 MBLAQ,專心朝演員之路發展,他選擇加入擁有柳承龍、吳尚鎮、金武烈等人的演員經紀公司 Prain TPC,繼續磨練自己當演員的能力,儘管李準的離開讓許多粉絲感到相當不捨,但大家還是給他很多祝福,也期望他在演員之路上有更好的發展。

2015年,除了電視劇作品《聽到傳聞》之外,李準與李聖旻、柳承龍主演的電影《客人》也即將在韓國正式上映,片中李準扮演的角色是李聖旻的兒子,故事內容則是講述1950年代,一對父子偶然找到一個被孤立在山谷間的村莊,兩人與當地村民之間發生的一連串神奇故事,究竟李準在電影當中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演出或者突破呢?令人期待!

李準《客人》劇照

儘管,李準日前曾在訪問當中透露暫時沒有回歸當歌手或者發表專輯的計畫,但也不排除未來會有機會,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最後提供李準在《聽到傳聞》裡,與高我星的破格吻戲片段,感受李準在演技上的嘗試與突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wljqQuRYY

(Bradley Carter@Youtube)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維基百科 / Naver
☀ 撰寫:Kpopn 的 Sylv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