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認識「七種人格」的地成

地成

本周《認識演員》單元要帶大家認識出道16年的地成 (池城),首先來看看他的個人小檔案吧:

  • 藝名:地成 / 지성 / Ji Sung
  • 本名:郭太根 / 곽태근
  • 生日:1977年2月27日
  • 星座:雙魚座
  • 血型:A 型
  • 身高:178 cm
  • 體重:70 kg
  • 學歷:漢陽大學演劇電影系畢業
  • 經紀公司:Namoo Actors
  • 出道時間、作品:1999年《KAIST》
  • 電視、電影作品 (僅列入2010年後)
    • 2010年,MBC《金首露》
    • 2011年,MBC《Royal Family》
    • 2011年,SBS《守護老闆》
    • 2012年,SBS《大風水》
    • 2012年,電影《我的 PS 搭檔》
    • 2013年,KBS《秘密》
    • 2014年,電影《好朋友們》
    • 2015年,MBC《Kill Me Heal Me》
  • 更多資料請至「地成資料版

地成 歷年角色劇照左至右:All In、最後之吻、金首露、守護老闆、大風水

從小立志成為職業棒球選手的地成,在職業是校長與老師的父母的勸說之下,於高中放棄了這個夢想。接著,他在看電影《雨人》時被飾演自閉患者的男主角 ─ Dustin Hoffman (達斯汀·霍夫曼) 深刻的演技吸引,萌生了成為演員的想法,但父母仍然反對兒子踏入演藝圈,所以地成順著父母的心意進入了大學哲學系就讀,不過想演戲的欲望始終無法放棄,因此他毅然休學,然後寄送履歷表至 SBS 電視台,獲得電視劇《KAIST》試鏡機會,正式以該部作品踏入演員圈,展開他長達16年的演員生涯。

自1999年出道後,地成每一年都不停歇、積極地參與電視劇作品出演,作品有《總是想著你》、《華麗的時節》、《結婚的法則》、《美味關係》、《獵陽》…等,雖然說只是第二男主角,但他將此做為累積自己演技實力的磨練,終於在2003年透過《All In 真愛賭注》獲得觀眾認可。接著他又在2004年與柳真合作《最後之舞》於亞洲爆紅,走紅之後的地成在隔年演出《顫抖的心》之後就入伍服役,直到2007年退伍,但他的人氣並沒有因為入伍兩年減退。而退伍的地成選擇《赤子之心》作為回歸之作,之後也陸續出演了《吞噬太陽》、《金首露》、《Royal Family》、《守護老闆》與《大風水》等劇;與電視劇相比,地成的電影作品反之就比較少,出道至今所參與的電影扣除旁白配音、客串,僅主演四部,分別是《口哨公主》、《血之淚》、《我的 PS 搭檔》、《好朋友們》,但也都很獲好評。

地成 秘密 劇照

2013年的地成與黃靜茵合作《秘密》,他飾演一名起初因初戀過世而不再相信愛情,最後經過種種經歷終於打開心扉的趙敏赫。本劇在韓國的收視率不僅蟬聯多週冠軍,更創下了多幕「名品畫面」,像是車內的12次激吻 (含最後的深情下跪之吻)、公車站的 Back Hug、刀疤之吻等,地成面對女主角的溫柔眼神,讓觀眾看了都不禁哭喊「光看地成的眼神,就會懷孕啊!」

하응이@YouTube

時隔兩年,地成在2015年初接下選角遇到窘境的電視劇《Kill Me Heal Me》,首度挑戰飾演七種人格的角色,分別是溫和的車道賢、火爆的申世奇、雙胞胎兄妹安耀瑟 & 安耀娜、炸彈專家佩里朴、小女孩 NaNa 與神秘的 Mr.X,這對地成來說可以說是全新考驗,因為觀眾都在等著看他如何詮釋,但… 地成他真的做到了,出色地消化七種不同個性的人格。其中,人格之一的「安耀娜」所使用的口紅、服裝更是引起話題,口紅甚至銷售一空,令地成成為第一位令女性化妝品售罄的男星,非常厲害!此外,地成在《Kill Me Heal Me》優秀的演技,也令觀眾、粉絲看好能在年末頒獎典禮獲得大賞、男演員演技賞等。

第一排:車道賢 / 第二排:申世奇、佩里朴、安耀瑟 / 第三排:安耀娜、NaNa、Mr.X
地成 Kill Me Heal Me 七種人格劇照

在演技方面表演亮眼的地成,偶爾會參與綜藝節目讓大家看到他比較平常的一面。除此之外,他的歌喉也相當不錯,每回參與電視劇、電影演出之時,也總是會開嗓為戲劇演唱搭配劇情的 OST 歌曲,如此多才藝的地成,真的讓人很難不喜歡他呢!另外,地成在2007年與曾在《最後之舞》合作過的李寶英宣布交往,兩人愛情長跑六年後,終於在2013年9月27日結婚,而結婚一年半之後也傳出好消息,第一胎預計今年六月出生,恭喜!

地成 (池城)、李寶英 - GRAZIA 婚紗畫報 -

最後就讓我們在地成的歌聲之下和大家說掰掰,下一次的《認識演員》再見囉~

《秘密》OST《咆哮山莊 (폭풍의 언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widnoxZlM
池晟臺灣粉絲後援會@YouTube

《Kill Me Heal Me》OST《紫羅蘭 (제비꽃)》

Anna Shin@YouTube

[♥]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來源:Nate、維基百科
ⓒ 撰寫:Kpopn 的 CHI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