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十週年企劃 (新年特輯)

出道不容易,出道十週年更是不容易,因此在這個特別的年份,藝人們都會推出一些企劃與活動,來紀念這個日子。申彗星 (神話)、勇敢兄弟、酷懶之味為迎接出道十週年,分別在2014年推出了相關的紀念企劃與紀念專輯,來慶祝出道十週年。

今天 Kpopn 要帶大家一起回顧他們的「十週年企劃」,同時為他們慶賀!

申彗星

申彗星

  • 出道日期:2005年 (SOLO)
  • 企劃名稱:Once Again
  • 企劃內容:邀請許多不同的音樂家來參與,將自己過往的歌曲重新編曲翻唱,並於每個月發表數位音源。

《Buen Camino》(feat. LY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io3yZFwFw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 歌曲介紹:《Buen Camino》原是2005年申彗星第一張 Solo 專輯的收錄歌曲,邀請到美聲歌姬 — LYn 來合作演唱,輕柔優雅又帶點拉丁風格的曲風,非常好聽。

《人偶 (인형)》(feat. 任昌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c4EUTFnZE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 歌曲介紹:《人偶》原是申彗星在2001年與李志勳共同演唱的同名歌曲,這次請到任昌丁來合唱,不同風格的嗓音與編曲方式,賦予歌曲全新的生命力。

《EX-MIND》(feat. Snacky Chan)

LIVEWORKS COMPANY@Youtube

  • 歌曲介紹:《EX-MIND》是收錄在2010年申彗星的精選輯《THE CYCLE 2005-2009 SHIN HYE SUNG》當中的歌曲,由作曲家黃成帝 (황성제) 填詞譜曲,利用現代搖滾的旋律,描繪戀人之間容易讓人混淆的愛情態度。

《After Love (사랑…후에 )》(feat. 玉珠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9P7CEodVU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 歌曲介紹:《After Love》是神話成員 Eric 在2006年主演的獨幕劇《童話 (동화)》的主題曲,當時由申彗星與 LYn 合作演唱,這次請到 Fin.K.L 出身的玉珠鉉來重新共同詮釋這首歌曲,給人不一樣的聽覺感動。

《第一個人 (첫사람)》(feat. Sung A of Vanilla Acousti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95hYwm9-A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 歌曲介紹:《第一個人》是申彗星2007年推出的正規二輯主打歌,是首男子對於讓他了解愛的珍貴的「第一個人」表達感謝的歌曲。

《Because of You (그대라서)》(feat. Nine of Dear Clou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dDZv70KMBc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 歌曲介紹:《Because of You》是申彗星十週年企劃的最後一首歌曲,翻唱自申彗星在2008年發行的正規三輯《SIDE 1》的主打歌,不僅請來創作這首歌曲的 DAVINK 重新編曲,同時也請原版作詞家 Yoon Sa Ra 修改了一部份的歌曲,為歌曲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

勇敢兄弟

勇敢兄弟

  • 出道日期:2004年
  • 企劃內容:2014年每個月發行一首新的單曲,每首會與不同的藝人合作,預計推出10首歌曲,與10組不同藝人合作。(目前僅推出六首)

任昌丁《After Going Through All That (그렇게당해놓고)》(Feat. Maboos)

KpopMarTube Hot@Youtube

  • 歌曲介紹:《After Going Through All That》是首結合 R&B 曲風的中板歌曲,  任昌丁感性又溫和的歌聲,為歌曲增添溫馨、舒適的感覺。

4Minute《Only Gained Weight (살만찌고)》

KpopMarTube Hot@Youtube

  • 歌曲介紹:由 4Minute 演唱的《Only Gained Weight》是首中板流行歌曲,直白、坦率地描述女子與戀人分手之後,十分想念對方的心情。

After School《Week (일주일)》

LitchichenAS@Youtube

  • 歌曲介紹:《Week》是勇敢兄弟親自作詞、作曲的作品,內容講述戀人分手後一週之內的心情變化,是首非常大眾化的 R&B 歌曲。

Electro Boyz《Bang Bang 十字路口 (뱅뱅사거리)》

Brave Entertainment@Youtube

  • 歌曲介紹:《Bang Bang 十字路口》以韓國最繁忙的道路其中之一 — 首爾江南區瑞草洞的 Bang Bang 十字路口為主題,講述路上的男女之間的心動與情感。

Juniel《翌日 (다음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v8L7awj6M
KpopMar April@Youtube

  • 歌曲介紹:《翌日》歌曲內容講述與情人分手之後,常會不知不覺地喝醉酒,打電話給前戀人向他哭訴並且希望復合,但卻在隔天完全想不起這段記憶的慢板抒情歌曲。

Pink BnN《My Darling》

MarbleTeethMusic Chart@Youtube

  • 歌曲介紹:《My Darling》是首中板節奏的 R&B 流行抒情歌曲,歌曲內容將情人交往許久不冷不熱的態度與剛開始熱烈的悸動相互對比,表現出戀愛的溫度的作品。

酷懶之味

酷懶之味 正規六輯《Blink》封面

  • 出道年份:2004年
  • 企劃內容:出道十週年紀念專輯 (第六張正規專輯)《Blink》。

《Love Satellite》

Fluxus Music@Youtube

  • 歌曲介紹:《Love Satellite》由 DJ Clazzi 製作的歌曲,流行的旋律與中板速度的電子樂節奏,輕鬆舒適、讓人能夠隨著旋律搖擺的風格,一聽就很容易就會上癮。

《Madly》

Fluxus Music@Youtube

  • 歌曲介紹:《Madly》是首典型酷懶之味風格的歌曲,旋律與節奏輕快、浪漫,主唱 ALEX、HORAN 的歌聲,給人舒適又輕鬆的感覺,非常好聽。

《Still I’m by Your Side》

Fluxus Music@Youtube

  • 歌曲介紹:《Still I’m by Your Side》是一首 Funky House 曲風的歌曲,MV 內容描繪一對男女之間如戲劇般的戀愛故事,充滿創意與趣味的拍攝手法,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Call Me Back》

Fluxus Music@Youtube

  • 歌曲介紹:《Call Me Back》歌曲曲風維持酷懶之味一貫的風格,並請到 Baechigi 來參與饒舌配唱,為歌曲增添一些不同的氣氛,輕鬆、慵懶的旋律,適合在悠閒的午後細細聆聽。

《Android》

Fluxus Music@Youtube

  • 歌曲介紹:《Android》MV 當中酷懶之味成員並沒有親自現身,也沒有請真實人物來拍攝,而是用動畫的方式來呈現歌曲所想表達的意境,同時也讓聽眾可以更加專注地欣賞酷懶之味的音樂風格,非常獨特。

申彗星、勇敢兄弟、酷懶之味都是經過十年的淬煉,才有今天的成就與成績,非常值得慶賀,希望他們可以帶著這十年累積的成果與經驗,繼續往下個十年、二十年走下去,加油!

♥♥ ——— 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Sylvia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