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四季代表歌曲

韓國有著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的氣候特色,而這也常成為創作歌曲的主要元素 ─ 浪漫的春天、歡樂的夏季、蕭瑟的秋日、傷感的冬天,譬如說每到春天就是會想起 Busker Busker《櫻花結局 (벚꽃 엔딩)》、Roy Kim《春春春》的音樂旋律,又或者是在炎熱的夏天聽著 DJ DOC 《夏天的故事 (여름이야기)》擺動身體等,而這些歌曲都會成為喜歡韓樂的人們記憶中的共同回憶。

那在2014年又有發行哪些具有代表性的季節歌曲呢?Kpopn 現在帶大家來回顧!
(註:本文章以歌名中有季節名稱者為主;並為四個季節各挑選一首代表歌曲介紹,其餘以列表方式呈現)

─ High4、IU《除了春日、愛情、櫻花 (봄、사랑、벚꽃 말고)》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 發行日期:2014.4.8
  • 歌曲介紹:這首歌曲是 IU 為2014年新男團 High4 助陣的出道單曲,同時 IU 本人不僅創作歌詞也親自參與製作過程。《除了春日、愛情、櫻花》描述著在街道滿是戀人的浪漫春季,沒有戀人卻獨自孤單的心情,也是首為單身的人們量身打造的歌曲;而這首歌曲也憑著輕柔悅耳的曲風旋律、貼近生活的歌詞概念闖出好成績,不僅在春季牢牢佔據音樂十強的席次,也在 MelOn 年度排行榜中獲得第六名的名次,可見大眾對於這首歌的喜愛。

☆ = ● = ○ =  ● = ○ = ● = ○ =  ● = ○ =  ☆

─ San E、Raina《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 (한여름밤의 꿀)》

https://youtu.be/nkfMN-jaycA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 發行日期:2014.6.12
  • 歌曲介紹:《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歌名可以直譯為「仲夏夢之蜜」,不同於夏季歌曲通常是陽光、沙灘、大海的歡樂氣息,透過 San E 充滿口氣的饒舌、Raina 甜蜜輕柔的歌聲創造出這首夏夜的浪漫情歌,不僅獲得年末各大頒獎典禮的肯定,也是 MelOn 年度排行的第五名。而歌曲中不僅提到悶熱的天氣、清爽的啤酒,還有夏天一定會出現的蚊子聲音,完全就是夏天的感覺呀!
☞ 更多夏季歌曲:f(x) ─《Summer Lover》;趙權、Fei ─《One Summer Night》、朴政珉 ─《Summer Break》、《下雨的夏夜 (비내리는 여름밤은)》;Sunny Hill ─《Once in Summer (그 해 여름)》Dynamic Duo ─《Summer Time (자리비움);100% ─ 《Summer Hero》;鄭奇高 ─《Latin Summer 》;Girl’s Day ─《Summer Party》

☆ = ● = ○ =  ● = ○ = ● = ○ =  ● = ○ =  ☆

 ─ Roy Kim《秋天 (가을에)》

(CJENMMUSIC Official@YouTube)  

  • 發行日期:2014.10.8
  • 歌曲介紹:出道即以一首《春春春 봄봄봄》成功打響名聲的 Roy Kim,相隔一年推出的第二張正規專輯所收錄的《秋天》也是首季節單曲,緩慢的節奏、細膩的嗓音所勾勒出專屬於秋天那份蕭瑟、滄桑的氣氛;也可以讓你在這個萬物生命逐漸消逝、落葉紛飛的季節裡,伴隨著 Roy Kim 的歌聲盡情地想念心中的那個人。
☞ 更多秋季歌曲:尹道賢 ─《秋天的郵局前 (가을 우체국 앞에서) 2014版》

☆ = ● = ○ =  ● = ○ = ● = ○ =  ● = ○ =  ☆

─ MBLAQ《春夏秋,還有… (봄 여름 가을 그리고…)》

(JO_MUMBLESTASH09@YouTube) 

  • 發行日期:2014.11.25
  • 歌曲介紹:由 G.O 參與創作、Mir 參與作詞的《春夏秋,還有… 》是 MBLAQ 的第七張迷你專輯《冬天》的主打歌,雖然並沒有直接在歌名提到冬季,但其實就是首為冬季打造的歌曲,講述著即使季節持續交替,當冬天再次來臨的時候,仍舊還是想念離去情人的心情。而這首歌曲同時也是李準、天動離開 MBLAQ 前最後一張五人作品,想必聽在歌迷的耳裡也是種思念的感傷,但別忘了冬天過後就是春天的來臨,一起期待五個人之後在不同領域活躍的表現吧!
☞ 更多冬季歌曲:洪大光 ─《冬天大海(겨울바다)》;BTOB ─《The Winter’s Tale》成詩京 ─《Winter Wonderland》;各聖誕曲:Chrome Ent.、Starship Ent.Sonnet SonTEEN TOP B.I.GDSP MediaRoy KimIU李準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整理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