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認出 Red Velvet 給你滿滿的 Happiness!!

Red Velvet 首圖

2014年出道就表現優異的 Red Velvet 是 「韓國團體認認樂」少數的女團!首先,如果你不會她們團名的發音,沒關係,因為我身邊好多人都不會!沒有啦!是 Red (紅色) Vel-vet (絨部),然後 “red velvet” 是美國很經典、一種紅色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可以去網上找發音字典,”red” 和 “velvet” 分開找,就知道了!

我一直很讚賞她們的質感、整齊感和氣質!一出道擁有新人該有的青澀,卻不失專業,而且每位小姑娘都感覺可以演戲,我們快來看看她們的長相與特色吧!

**此單元內容純屬小編個人的認法,歡迎大家討論與分享自己的「認人法」。

隊長 ─ Irene

Red Velvet 韓國團體認認樂 Irene

  • 藝名:Irene / 아이린
  • 本名:Bae Joo Hyun / 배주현
  • 生日:1991年3月29日
  • 星座:牡羊座
  • 血型:A 型

首先是美美的隊長 Irene ~ 坦白說,我剛開始也以為她們都長得差不多、每個人都演員臉,而且我完全分不出 Irene 和 Seul Gi 哪裡不一樣!!!

但後來發現她們長得像是因為兩個都笑線下垂、嘴角上揚 + 鼻子,尤其是高度和鼻頭,真的很像!如姊妹般,他們五官可能不像,可是位置與比例都真的像,你看,她們五官的距離是一樣的:

Seul Gi 和 Irene 的臉部比例

雖然兩人也如姊妹一般相像,還是有自己的個性與特色,像也不是什麼壞事,但剛開始外行的人要認出她們,需要一點方法,我是看眉毛和眼睛。Irene 的眉毛是「小山眉」、眼睛是眼皮摺痕不寬的外雙,臉形是鵝蛋臉。

眉型請看這裡:

韓國團體認認樂 眉型

從正面看,Irene 這型的美女很經典、很標準:「小小的臉、濃眉大眼、高挺的鼻子、細白的皮膚,再搭上剛好的櫻桃小嘴」,雖然笑線下垂但嘴角上揚;而從側面看,她的鼻頭很有特色,可能因為鼻頭高,鼻孔看似往前面的方向發展,所以有種混血兒的感覺。然而,看她整個臉不會覺得像混血兒,所以很有「深度」,是很耐看卻「標準」的美女。

我覺得她最大的特色是嘴巴,因為笑線是下垂的,可是嘴角上揚,所以不笑很冷,但笑起來是完全甜姐兒!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Kayiu Leung:Irene 比較白!
  • 賴敏華:說到隊長 Irene!她有著一張比例超好的臉蛋,不笑很冰山,但笑起來卻很溫暖,皮膚很白很白,好像一碰就穿透;雖然出道時已經算年紀大但有著一張童顏的臉蛋,像個忙內一樣!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很整齊、同大小的雙眼皮眼睛 + 濃眉 2) 白白的皮膚 + 完美的鵝蛋臉 3) 下垂的笑線 + 上揚的嘴角

Seul Gi

Red Velvet 韓國團體認認樂 Seul Gi

  • 藝名:Seul Gi / 슬기
  • 本名:Kang Seul Gi / 강슬기
  • 生日:1994年2月10日
  • 星座:水瓶座
  • 血型:A 型

看完 Irene,我們馬上來看長得像 Irene 親姊妹的 Seul Gi!

做完上面的圖,你是否跟我一樣更確定她們如姊妹般相像,但味道和靈魂之窗完全不同,Seul Gi 的眉毛是「一字眉」、眼睛是單眼皮,隨時都保持著半開的神秘感。也因為她的眼睛和嘴巴,我把她歸類在「金元萱」派系美女,被我歸類在這派系的美女除了有 Seul Gi,還有 Dara (2NE1)、金元萱,和韓惠軫:

金元萱派系美女

Seul Gi 的鼻頭尖尖的,再長一點就是鷹勾鼻了(但沒有),而她的鼻孔對我來說就很「金元萱派系」,不知道你懂不懂我的意思?她長得好神秘又有東方美,非常的耐看!

另外,她的臉型很青春,過了一個年紀就不會有這麼圓潤的鵝蛋臉了!臉頰肉肉卻不胖,真的是年輕的美女才能夠擁有的完美臉型阿!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鄭宇君:Seul Gi 的兩頰肉比較多,還有如果不講話的話會給人一種氣場很強的感覺,但一開口就變可愛的熊寶寶了!
  • 賴敏華:說到 Seul Gi,她真的是一個單眼皮美女!眼角稍微上揚,有著很可愛的魅力,而且真的是目前我看到最美的單眼皮女 idol。還有她也是個笑眼女孩,有別其他笑眼女孩,單眼皮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擋啊!!
  • Priscilla Cha:Seul Gi 有點像金妍兒!

三大五官特色有:1) 青春、肉而不肥的臉頰 2) 鼻頭尖尖、鼻孔有特色的高鼻子 3) 丹鳳眼 + 笑線下垂、嘴角上揚 (所以乍看之下比較冷)

Wendy

Red Velvet 韓國團體認認樂 Wendy

  • 藝名:Wendy / 웬디
  • 本名:Son Seung Hwan / 손승완
  • 生日:1994年2月21日
  • 星座:雙魚座
  • 血型:O 型

Wendy 有著「撫形眉」和倒水滴的臉形(整個臉上寬下尖(不只下巴)、像尖版的鵝蛋臉)。她的眼睛大、長、寬,是不深的外雙、眼距剛好一顆眼睛的寬度,比例上剛剛好,但因為眼睛長又寬,所以乍看之下眼距比較遠(反正是聰明相!),看久了眼睛有點下垂,好可愛!

她的鼻子高高的,是那種鼻翼和鼻頭會把鼻孔包起來的鼻子!(這句話裡面有5個「鼻」字!)她的人中很深,拍照時那裡常常有陰影,然後有著微微的翹鬍子嘴形!(笑線下垂後再上揚,接著上揚的嘴角)

她有個比較少年輕人有的特色:笑起來的時候,Wendy 的蘋果肌很大,可是不是很高,位置在鼻子和嘴巴中間、與人中平行,所以不笑的時候,她那大大的眼睛是焦點,一笑,焦點就會跑到人中那區塊(應該是讓人更注意嘴巴):

Wendy 蘋果肌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賴敏華:Wendy 兩頰肉肉的,笑起來特別有活力!
  • BA BA:喜歡她的笑容!

三大五官特色有:1) 長長又肉肉的臉頰、蘋果肌格外的低 2) 有這翹鬍子形狀的嘴巴 3) 眼距看似遠、長又大的眼睛,還有點下垂

Joy

Red Velvet 韓國團體認認樂 JOY

 

  • 藝名:Joy / 조이
  • 本名:Park Soo Young / 박수영
  • 生日:1996年9月3日
  • 星座:處女座
  • 血型:A 型

不是我在說,Red Velvet 一整團都是演員臉,好適合演戲!還沒出道就被傳言說有點像金裕貞 (金有貞) 的忙內 Joy 基本上就是氣質、長相都很像演員!然後她照片會像金裕貞,可是現場演出的片段我覺得都不像!Joy 的臉稍微更圓、有雙下巴(是表示老年會過得很好的好相!)

金裕貞 vs Joy

Joy 的臉形是那種方又圓的美女臉,有些角度看下巴還尖尖的。有一派演員是這種臉形,就是臉的上半部圓圓的,到耳朵下面下額的線條就開始往下巴走,形成一個看似方卻又很尖的臉。珍妮佛·羅培茲是最明顯的這種臉形,但你知道外國人的都比較誇張,我們亞洲是微微的這樣。這種臉形就是不管胖瘦,都會看起來一樣!年輕的時候會讓人誤以為圓圓,但到了膠原蛋白開始流失的時候就會感覺吃都吃不胖!不知道你有沒有抓到我說的FU?

Joy 的眉毛是「小山」或「雙燕眉」,眼睛也是不深的外雙,眼形長而不圓。鼻子非常挺、三根非常高,而鼻頭從側面看會上揚。她最像金裕貞的地方應該是嘴巴,都是厚厚的、有唇珠的嘴巴,但笑起來的時候,她的笑容眉沒有金裕貞的那麼開與上揚!牙齒會微微的比下唇凸,有點 overbite (覆咬合,也就是上排牙齒比下排牙齒還要突出,但沒有暴牙)。

最有忙內感的地方,對我而言是她那圓潤的臉頰與圓又尖的下巴、笑的時候帶點靦腆、又喜歡把雙手放在臉旁邊,都感覺很忙內!

Kpopn 臉書的朋友們說:

  • Chain-Hau Tsai:圓圓的臉頰,圓圓的眼睛!
  • 賴敏華:忙內真的是圓圓,臉圓圓鼻子圓圓、嘴巴圓圓、眼睛也圓圓。忙內感覺很適合走性感!紅唇很適合她。還有著迷人的笑眼,看到她笑不自覺的就想跟著笑,總是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歡樂以及微笑!

三大五官特色有:1) 圓圓的臉 + 雙下巴 2) 圓圓的鼻頭,從側面看會上揚 3) 大又整齊的 overbite 牙齒與性感又飽滿的嘴巴

===================認 Red Velvet 招數完畢===================

你現在看得出誰是誰了嗎?來看看這張照片,從左到右叫出名字在看下方的正確答案喔!

Red Velvet

由左到右:Joy、Irene、Seul Gi、Wendy

=============== 關於此單元===============

常常聽到剛接觸或是沒真的接觸過韓國娛樂的觀眾說:「韓國明星都長一樣」,或是「反正都是整型」。可是,其實每位藝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整型不會比華語地區的藝人多喔… 而且,在一片茫茫韓國藝人中,沒有特色,投資者怎麼敢花這個錢出這位「長得跟別人一樣」的藝人呢?為了證實「大家都很有特色」這個觀點,我們設計了這個單元「韓國團體認認樂」,每周從小編的觀點解釋每個團員的特色。

如果覺得這個單元很不錯,請多多按讚與留言,也別忘了分享你是如何認得他們的!

=============== 感謝閱讀 ===============

照片來源:Red Velvet 官方 FB、SMTOWN NOW、廣播官方照、雜誌照、Kpopn 檔案庫
撰寫:Kpopn 的 BiBi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