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藝人報導

大勢作曲家:兩段橫踢專訪

兩段橫踢 (Duble Sidekicks)

作曲家兩段橫踢 (Duble Sidekicks) 日前接受韓國媒體「日間體育」訪問,透露今年想達成的目標。

2014年上半年,大勢作曲家 — 兩段橫踢橫掃音源排行榜,舉凡 Girl’S Day《Something》、god《醜小鴨》、A Pink《Mr.Chu》、鄭奇高《Want U》、G.Na《G.Na’s Secret》、烋星 (孝盛)《Good Night Kiss》等都是兩段橫踢的作品。他們曲風多樣,但每首都能登上音源排行榜冠軍的位置,可說是近年來炙手可熱的作曲家人選。

兩段橫踢從2012年1月開始替 MBLAQ 製作《This is War》之後,到目前為止總共發表了約兩百多首曲子,但兩段橫踢仍覺得不滿足,他們說:「想要再發表200首歌曲,讓我們在韓國音樂著作權協會登記的歌曲總數量達到400首,這是我們今年的目標。」遠大的抱負,令人佩服。

兩段橫踢 (Duble Sidekicks) 2

來看看其他訪問內容吧!

你們的歌曲風格很多元,但是屬於「兩段橫踢」獨有的特色好像不明顯?

Mikey:我們努力嘗試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因為這樣的嘗試,我們也常常聽到「獨有色彩不鮮明」的評論,不過我反而覺得這是我們的優點,因為這樣不管是唱我們歌曲的人,或者聽我們歌曲的人,都不會覺得膩。

朴長根 (박장근):基本上我們是不容許發表曲風感覺相似的歌曲的,創作跟平常歌曲差不多的歌曲很無趣,所以反過來看,我們的歌曲能夠保有新鮮度,和 Mikey 一起合作之後,我從來沒有靈感枯竭的時候,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沒有相似的作品產生。

最近發行專輯的 Solo 女歌手,G.Na、烋星、智妍的歌曲都是你們的作品呢!

朴長根:為了讓她們的個人色彩更鮮明,我們做了許多努力。G.Na 是活潑浪漫的甜美風、智妍的歌曲則是強調哀傷的感覺。我想強調 G.Na 走的絕對不是性感風,G.Na 本身具有強烈的性感形象,加上歌曲名稱是《G.Na’s Secret》,才讓人有性感的感覺,但那是一首甜美的中版歌曲。而智妍的《Never Ever (1분1초)》也是中版歌曲,歌曲的走向著重在憂傷的情感上,即便編舞的部分很性感,但其實這是一首很傷感的歌。

Mikey:烋星的《Good Night Kiss》是一首我花了許多功夫創作的曲子,我嘗試將取多不同風格元素加入歌曲當中,是一首 Cross Over (跨界音樂:融合不同領域類型音樂) 的曲子。

兩段橫踢 (Duble Sidekicks) 3

今年有和 god、李善熙等歌謠界的「傳說」們合作!

朴長根:我們也感到非常驚訝,雞皮疙瘩都不知道掉了多少,因為是想都沒想過的事,能夠和他們一起合作,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議!

從什麼時候開始獲得許多邀約 (Love Call)?

朴長根:SISTAR 的《Loving U》是一個開始,那是我們第一次嚐到橫掃音源榜是什麼滋味,不管是 SISTAR 的《Loving U》、《The Way You Make Me Melt》、許閣與恩地《Short Hair》都進到音源榜的上位圈,真的覺得擁有了全世界。

Mikey:第一首一位歌曲是我們一起為 MBLAQ 創作的《This is War》,當 MBLAQ 在 M!Countdown 獲得一位的那瞬間,我覺得非常的幸福。

想要一起合作的藝人有哪些呢?

Mikey:我想和李昇基合作,他是一個不論是大眾或者小品音樂都能夠完美消化的藝人,我聽過他最近的作品,覺得他的音樂非常多元,所以我想和他合作。

朴長根:我想和 Younha 合作,她的歌聲真的很美,讓我一直有「想要一起合作」的想法。

想要成為什麼樣的音樂家?

Mikey:我想成為讓大家記住的劃時代作曲家。

朴長根:我想成為讓大家想起這個世代,就想起我們的作曲家,先前有許多前輩的創作都讓我們回味無窮,希望我們的音樂將來也能得到相同的評價。

最後來聽聽改編成 R&B 版,由 Mikey 演唱的《Loving U》吧!

(1theK@Youtube)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來源:日間體育
翻譯/撰寫:Kpopn 的 Sylvia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