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經典代言歌曲回顧(下)

韓國獨特的代言歌曲文化,不僅歌曲朗朗上口也好聽悅耳,可以加強產品宣傳的普遍度之外,也能大幅提升歌手的曝光度,讓歌手與廠商獲得雙贏局面。在2013年,Kpopn 連同商品與活動的廣告代言歌曲都要一併介紹給大家,先前在「經典代言歌曲回顧特輯(上)、(中)」兩篇報導中,已經跟大家介紹過 2013年年初、年中的代言歌曲,接下來就來看看年末又有公開哪些好聽的代言歌曲吧!

– – 1. INFINITE:Request – –

(woolliment@YouTube)

  • 代言產品:三星 Samsung Note 3 (手機)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09
  • 歌曲介紹:跟 CNBLUE 一樣在 2013年與韓國三星展開「Galaxy Music」音樂合作企劃的團體還有 INFINITE 囉!MV 中,成員們分別利用所代言的品牌產品進行作詞譜曲、服裝設計、錄音、排舞及演出,幫助 Hoya 完成一場完美的演出唷!然後小編默默覺得這首歌曲當成腳踏車廣告也不錯,看著七位成員穿著正裝騎著閃亮亮腳踏車進場的時候,真的很想馬上打電話訂一臺吧!

– – 2. 玉澤演(2PM):OKCAT Song – –

(OK CAT@YouTube) 

  • 代言產品:OK CAT (自創品牌)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10
  • 歌曲介紹:不同於一般的廣告代言,澤演這次可是當起 CEO 親自為自創品牌事業「OKCAT (옥캣) 」製作、演唱主題曲《OKCAT Song》,這隻澤演隨手畫出的可愛動物,現在已經註冊商標並推出許多周邊產品,生活周遭的用品都可以見到「OKCAT」的身影唷!而這首超可愛的《OKCAT Song》不僅很有趣味,歡樂的旋律也推薦大家可以設為早上起床的鬧鐘鈴聲唷!

– – 3. B1A4:Smart Champion Song – –

(sleepdream916@YouTube) 

  • 代言產品:Smart Uniform (制服)
  • 發表時間:2013.11
  • 歌曲介紹:韓國制服品牌的競爭真的非常激烈呀!這次輪到 B1A4、金宇斌、夏沇秀(河妍秀) 代言的「Smart Uniform」,而連續兩年擔任代言人的 B1A4 這次特別獻唱代言歌曲《Smart Champion Song》,B1A4 透過歌曲告訴學生除了學習之外探尋自我的重要性,勇敢且隨心所欲的去嘗試各種事物,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未來目標。

– – 4. 少女時代:Find Your Soul – –

 

(tseng0522@YouTube) 

  • 代言產品:劍靈 (中國網路遊戲)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11
  • 歌曲介紹:這次少女時代全體開口唱中文歌囉!跨海代言中國網路遊戲「劍靈」的少女時代,這次獻唱中文的代言歌曲《Find Your Soul》,不僅讓大家看到她們苦練中文的成果,相信聽到少女們唱著中文,更讓華語圈的歌迷們非常興奮吧!

– – 5. B.A.P、A Pink:Mini – –

(skoolooks1318@YouTube) 

  • 代言產品:Skoolooks (制服)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12
  • 歌曲介紹:Skoolooks 最新代言人是 B.A.P、A Pink,兩對青春滿分的人馬特地為制服代言獻唱歌曲《Mini》,以校園的「舞蹈派對」為主題概念,無論是校園的優美場景或是 B.A.P、A Pink 穿著美麗制服的跳舞模樣,如果能在這樣的校園跟這群同學一起上課,上學就變成非常享受的事情呢!

 – – 6. INFINITE、Juniel:Elsong – –

(myelitemovie@YouTube) 

  • 代言產品:Elite (制服)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12
  • 歌曲介紹:同樣在2013年加入新代言人的制服品牌還有 Elite,最新代言人是 INFINITE 跟創作才女 Juniel,他們也分別獻唱各自版本的 2014代言歌曲《Elsong》。MV 以 INFINITE 版本的《Elsong》為背景,由 INFINITE、Juniel 在非自己演唱部分進行對嘴演唱,有趣的拍攝概念加上歡樂的錄製氣氛,讓人看了就覺得很開心呢!

– – 7. 金範秀:Higher – –

(CJENMMUSIC Official Channel@YouTube) 

  • 代言產品:傳遞夢想足球比賽 2013 (活動)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12
  • 歌曲介紹:身兼歌手與製作人身分的金範秀,為了 2013年12月29日於蠶室體育館舉行香港明博慈善足球比賽「傳遞夢想足球比賽 2013」演唱主題曲《Higher》,透過歌曲溫暖的旋律、金範秀情感的嗓音,帶給大家充滿希望與活力的感覺,相信能為每位上場的運動員送上最好的祝福!

– – 8. 金秀賢:Winter Wonderland – –

(CJ 뚜레쥬르@YouTube) 

  • 代言產品:Tous Les Jours (蛋糕)
  • 發表時間:2013.12
  • 歌曲介紹:擁有好聲音的演員金秀賢,不僅會替戲劇演唱 OST,這次也為代言的造型蛋糕品牌獻唱《Winter Wonderland》,化身帥氣列車長陪大家度過最溫暖的聖誕節!而看著 MV 中展現溫暖笑容的金秀賢與孩子們玩鬧的樣子,果然就是有秀賢的地方就會是完美的「Winter Wonderland」吧!
不知不覺,2013 年的經典代言歌曲回顧已經來到尾聲,大家最喜歡哪一首呢?
今年的代言歌曲以 INFINITE 的四首為最多,其次是分別推出兩首歌曲的 CNBLUE、A Pink,展現出這些藝人不僅受到廣告廠商的青睞,更能透過自己的音樂專業加強廣告代言的行銷,真的很不錯呢!而在2014年又會有什麼有趣好聽的代言歌曲,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 系列報導:2013 經典代言歌曲回顧 ─ (上)(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