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經典代言歌曲回顧(上)

深受觀眾喜愛的藝人往往成為廠商廣告的代言人,韓國則有種在台灣較少見到的傳統,具有歌手身分的代言人常會應廠商要求為產品特別演唱廣告歌曲,如以往大家所熟悉由 2PM 與少女時代共同演唱的《Cabi Song ( Carribean Bay )》、 CNBLUE 演唱的 《 Friday ( T.G.I Friday’s 美式餐廳)》等等,不僅朗朗上口也好聽悅耳,讓歌手與廠商雙雙獲得廣大的後續效益。

2013年,除了配合商品所發行的代言歌曲,Kpopn 連同活動代言的歌曲都要介紹給大家,現在就一起來回顧韓國演藝圈在2013 年的經典代言歌曲吧!

– – 1. INFINITE、IU:Elite Song (2013版) – –

( myelitemovie@YouTube)

  • 代言產品:Elite (制服)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01
  • 歌曲介紹:由 IU 與 INFINITE 聯手代言的制服品牌 Elite,為讓同學們上課能有滿滿的元氣,而在2012年3月推出充滿活力的廣告歌曲《Elite Song》(2012年版本)。2013年,Elite 重新將這首歌曲以不同曲風的方式重新發表,這次他們除了要告訴學生們「一切都很好」之外,也要讓大家都有「I can do it!!」的滿滿信心。

 – – 2. BEAST、A Pink:5! My Baby – –

(skoolooks1318@YouTube) 

  • 代言產品:Skoolooks (制服)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01
  • 歌曲介紹:同樣是制服品牌的代言歌曲,形象代言人 BEAST、A Pink 則是以時尚、現代作為概念,將大家對於制服總是古板的感覺帶向全新的新紀元。而為了補足這首歌曲的不足,龍俊亨僅僅利用五分鐘的時間,親自為廣告曲寫出 Rap 的歌詞 (約1:48秒),讓這首動感的歌曲更加增添層次感,不愧是創作才子呢!
    (2011年代言曲 ─ BEAST、A Pink:Skinny Baby)

 – – 3. 宋智孝:Mr.Pizza – –

( mrpizza15770077@YouTube)

  • 代言產品:Mr. Pizza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04
  • 歌曲介紹:總在戲劇中帶給大家完美演技、在綜藝中成為時而精明時而呆懵的宋智孝,這次為韓國披薩品牌《Mr. Pizza》進行代言,不僅化身復古女郎大跳熱情的舞蹈,更開金口獻唱代言歌曲。儘管唱歌可能不是智孝的專長,但她在錄音的時候仍舊展現出要求完美的專業精神,大家感受到百變智孝的可愛魅力了嗎?

– – 4.  Younha :MVP – –

(MVPBASEBALLONLINE@YouTube) 

  • 代言產品:MVP Baseball Online (網路遊戲)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05
  • 歌曲介紹:實力派 Solo 歌手 Younha,為網路棒球遊戲「 MVP Baseball Online 」演唱充滿活力的代言歌《MVP》,利用她明亮有力的嗓音完美處理所高音,不僅是首非常適合成為替選手加油的振奮歌曲,也能讓所有聽眾的心情開闊起來。儘管比賽會有各自國家的支持立場,但熱愛運動、音樂的心情沒有國界,先一起跟著 Younha 的嗓音來感受屬於棒球的熱情吧!

 – – 5. 具惠善:Flying Galaxy – –

(newkpopmelody16@YouTube) 

  • 代言產品:三星 Samsung S4 (手機)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05
  • 歌曲介紹:不僅會演戲還很會唱歌的女星具惠善,這次特地為 Samsung S4 手機的廣告「我和 S4 的故事 – 白球」創作主題代言歌曲《Flying Galaxy》之外,更親自執導拍攝系列廣告,讓人再度見證到她超級多元的才華。而歌曲描述著即使失去記憶也不會忘記再次愛你的故事,輕快的曲風讓聽眾充滿希望與溫暖,如果心情鬱悶的時候不妨聽聽具惠善輕柔的好聲音吧!

 – – 6. 音樂草莓季系列代言歌曲  – –

– –  Acoustic Collabo:Shy Love – –

 

(AsianDreamVOD@YouTube) 

– –  珍雲 (2AM)、Star Love Fish:沒有說出的話 – –

(moginteractive@YouTube)

– – Ailee:女人的香氣 – –

https://youtu.be/m7OZuevc10U

(BubbleFeetGravityCH8@YouTube)

  • 代言產品:Strawberry X-treme Festival (活動)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05
  • 歌曲介紹:為了2013年6月舉辦的草莓音樂季「Strawberry X-treme Festival」,主辦單位熱情邀請許多歌手為這次的活動獻唱特別單曲。Acoustic Collabo 抒情可愛的歌曲《Shy Love》,MV 更由 Girl’s Day 的珉娥詮釋校園間的純純愛情,更可以看到珉娥跳芭蕾舞的優雅舞姿唷!Ailee 則用她渾厚有力的嗓音,演唱帶有森巴風情的《女人的香氣》,充分展現出屬於夏天的熱情。珍雲與Star Love Fish 的《沒有說的話》,則以簡單演奏合唱的情景拍攝 MV,不僅可以徜徉在抒情感性的舒服歌聲,同時讓人看到珍雲那份對於音樂的真誠與深情。

– – 7. 樂童音樂家:콩떡빙수 (豆糕冰沙) – –

( 파리바게뜨오늘은파리@YouTube)

  • 代言產品:Paris Baguette (冰淇淋)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3.05
  • 歌曲介紹:獲得選秀節目「Kpop Star 2」冠軍的兄妹檔 ─ 樂童音樂家,自比賽過程就開始展現他們有趣的創作風格,尚未正式出道便接下戲劇 OST、廣告代言等邀約,這次為冰淇淋品牌 Paris Baguette 的同名商品創作出這首很可愛的「콩떡빙수 (豆糕冰沙) 」,完全展現出兄妹倆的青春魅力!聽到兄妹倆充滿活力的歌聲,不妨站起身子跟著兩人一起來跳 MV 中簡單的舞步活動身體唷!
以上只是 2013 年年初所發表的代言歌曲,就有好多首不同風格的代言歌曲,想必大家都意猶未盡吧?
而2013年還有哪些藝人帶來什麼樣好聽的代言歌曲呢?請大家期待後續的整理報導喔 !

 

來源:Kpopn 文庫
撰寫:Kpopn 的 Glenda
✩ 如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