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攝影棚蛻變而成的南港101

南港101
(上圖:南港101現在的外觀)

B.A.P 與神話即將來台開唱,場地都挑選了「南港101」,不過有許多粉絲好奇南港101究竟是哪、該怎麼去?所以 Kpopn 今晚要替大家介紹這個由攝影棚蛻變而成的場地 ─ 南港101文創會館。

南港101全名為「南港101文創會館」,位於南港區重陽路中視大樓後面,以前這裡是被用來做為拍片攝影棚或舉辦展覽活動的場館,一度為許多主辦單位喜歡承租的演唱會場地。自從小巨蛋等場地落成後,南港101的演唱會活動就逐漸減少,現在由幾位熱愛文創藝術工作者合作承租,結合台灣當地廟會、夜市、街頭、原住民文化與喜愛喝茶的習性,並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文化氣息的場地。

南港101

「南港101文創會館」占地1,200坪,挑高21米,是個很大的場地。而承租人希望大家跳脫對茶藝與博物館的刻板印象,並將「茶」、「廟會、夜市、街頭、原住民文化」混合、帶入大家的生活中,舉辦各項以「茶」為主題的藝文活動,成為國內首創結合茶文化、兼具聲光效果、以台灣本土的表演為訴求的場所,讓遊客能夠一邊喝茶聊天、一邊欣賞南港101的常駐演出。

從以前到現在,不僅有台灣藝人在這裡舉辦過演唱會,也有不少海外藝人喔!台灣有張惠妹、信樂團、羅志祥… 等,海外藝人有像是日本的堂本光一、倉木麻衣、Hey! Say! JUMP,英國的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萊曼)、丹麥樂團 Mew… 等。

♠ 「南港101文創會館」資訊

  • 票價:
    • 演唱會等活動依各主辦單位為主
    • 常駐演出票價為新台幣2,000元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72號
  • 開放時間:每週二~日(週一公休)19:30開館 / 20:30開演 /  22:00閉館
  • 交通方式:
    • 捷運轉公車:板南線 (藍線) 昆陽站4號出口對面轉搭公車藍22、551、817 至「中國電視公司站」下車。
  • 地圖:

南港101地圖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下來源及 http://kpopn.com ✰ ✰
圖片來源:南港101官網、愛評網、部落格 (老錢的老巢、怪怪男Blog~ 最愛道重/紺野/安倍/松浦、趴趴走的竹子)
內容來源:南港101官網、部落格 (趴趴走的竹子)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