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Crying Nut 對 FNC 作回應

CNBLUE Crying Nut

關於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代表在2月15日針對被指控侵犯 Crying Nut 著作權及著作鄰接權道歉一事,Crying Nut 於昨天作出正式回應,大家也來看看 Crying Nut 對於這一事件的看法為何吧!

以下文章為 Crying Nut 的官方回應:

「大家好,我們是 Crying Nut,首先我們要為最近不好的新聞跟大家道歉。

我們很認真地看待我們和 CNBLUE 的事件,盡量避免大眾的偏見及評論,在非常謹慎的考慮之後,我們發表此一聲明。首先要先澄清,我們對 CNBLUE 完全沒有任何的惡意,也沒有想要利用 CNBLUE 的意圖。

整起事情於在2011年的秋天,我們接到某家公司的電話詢問我們是否同意讓 CNBLUE live演唱我們的歌《Offside》,並且要在台灣發行 DVD,對於這個突然的問題,我們覺得 live 演唱可以,但是禮貌拒絕了發行 DVD 的要求,並且認為整起事件應該就此打住。

但是沒過多久,被告知《Offside》這首歌有收錄於某張在日本發行的 DVD 裡,我們覺得嚴重被冒犯了,之後在某個偶然的機會下從 YouTube 看到這影片,發現了這場演出所使用的是 AR 版本,也就是原本的錄音版本,聽到了我們的樂器及歌聲,在看了 DVD 之後,覺得我們的尊嚴深深被傷害,於是查詢有關於著作權及著作鄰接權的法則,最後決定採取法律行動。

我們知道問題也出現在某家公司 DVD 的製作及販售的過程,但是也認為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侵犯了我們的著作權及著作鄰接權。我們已經有跟這家公司抗議過這問題,也得到了官方的道歉聲明,因此我們也希望可以得到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對於侵犯我們的著作權及著作鄰接權的官方道歉聲明。

但是我們覺得這類似的事情在未來也很有可能會再發生,要是整件事情的結果只是得到一個道歉,不採取任何的法律行動的話,對於像我們這種非主流音樂的獨立樂團是很不公平的,而且,在跟我們發生問題之前,CNBLUE 也和某獨立樂團有過疑似抄襲的事件,因此我想我們必須要花時間採取法律行動。

在這邊,想要清楚地聲明,我們本意不是要用此起事件來引起音樂市場的紛爭,更沒有想因為錢來破壞 CNBLUE 在未來發展的路。

我們 Crying Nut 真正想要讓大家知道的是著作權及著作鄰接權這種事不應該輕易被忽略,應該被更謹慎地看待,如果有一個樂團使用披頭四音樂的 AR 版本來演唱並且用在廣告當中,事情還會一樣嗎?

我們不認為因為是新人樂團就可以說:『我們因為是新人,而且電視台叫我們這麼作,我們就對嘴唱歌表演。』、『前輩,為什麼要那麼小心眼對我們找碴?』,然後就放任整起事件不管。

他們對嘴表演了這首歌而且還被發行 DVD,我們認為這有失專業,這不是跟我們情感訴求說:『我們也是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電視台叫我們這麼作。』整起事件就算沒了。我們也想了很多原因,像是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是否認為我們是獨立樂團就沒甚麼大不了的,或者他們認為我們不懂跟著作權相關的法律。

在前幾天,我們看到了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的官方道歉聲明,我們已經感覺好多了,也知道 CNBLUE 對於整起事件的爆發也很難受,說真的,我們的情緒也很複雜,雖然他們很抱歉事情發展至此一地步,但是並未解釋到要採取怎麼樣的措施來防止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我們採取法律行動的原因就是希望未來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傷害到所有演藝圈的人士,老實說,我們非常也希望有個替代方案出現而不是採取法律行動來控告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我們之前已經和某公司抗議過此問題,他們已承認疏失,我們也得到了該有的權利,所以和這家公司可以有和解的方案,我們也同樣告訴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想要得到應有的權利,如果大家認為我們有雙重標準或者把我們看待成心眼狹窄的前輩也沒關係,我們只是想要得到該有的權利及名譽。我們並不想要傷害任何人,當然,我們也不想受到傷害,這就是我們 Crying Nut 的心聲。

另外,假如從 CNBLUE 及 FNC Entertainment 有得到任何的補償的話,我們會全數存入我們的法律公司,並且用來捐助獨立樂團著作權被侵犯的類似事件。

我們有聽說 CNBLUE 在日本曾是也是獨立樂團,什麼是獨立樂團?就是所有音樂全部自己創作,根據自己的系統製造,也透過獨立的管道販售,最重要的就是要為整體過程付全責,《獨立》這兩個字不是只讓市場這麼稱呼我們而已,是種心態,我們堅信,你不可以因為更有權力的人告訴你這麼作,你就可以忽略了《獨立》的意思,而犯下這一步過錯。

希望這個事情對音樂市場有當頭棒喝的效果。來自 Crying Nut 的官方聲明」

 

相關新聞

來源:allkpop
翻譯/撰寫: Kpopn 的 小J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