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ing Nut 控告 CNBLUE

韓國樂團 Crying Nut 控告 CNBLUE 侵犯了他們的音樂著作權,於12日正式向韓國首爾地方法院對 CNBLUE 及其經紀公司 FNC Entertainment 代表韓成豪 (音譯) 提起訴訟。

整起事件起因於在2010年時,CNBLUE 於 M!Countdown 音樂節目表演了 Crying Nut 的歌曲《Offside》,並且於同年的八月在日本發行的特別版 DVD 當中收錄該曲,並未告知 Crying Nut,於是對 CNBLUE 及韓成豪提起訴訟。

對此,FNC Entertainment 發表聲明:「關於2010年發行的此一張 DVD 製作,是由 KBS Media 及 CJ E&M 合作共同企劃的,FNC Entertainment 並未參與製作過程,對於此曲的收錄,我們也未獲得告知,而關於 CNBLUE 的表演,主要是因為當時正值世界盃足球賽期間,M!Countdown 要求我們表演此曲來為韓國隊加油,當時因為時間緊湊,我們有意要拒絕電視台的要求,但是電視台方面表示會提供 Crying Nut 的音源,所以最後還是上台表演,演出之後,我們才發現,這是 Crying Nut 的歌曲。」

關於此一事件,CJ E&M 也透過了 Mnet 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承認當時是節目劇組要求 CNBLUE 表演該首歌曲,並且也承認在未告知 CNBLUE 的狀況下,製作了此一 DVD,CJ E&M 在去年已對 Crying Nut 作出補償,但是他們現在認為 CNBLUE 也該對此一事件負責,所以作出控告,在此,我們再次承認過失,對於造成雙方不好的影響,我們深表歉意,因為整起事件出於 Mnet 的節目,CJ E&M 會盡最大的力量來和 Crying Nut 協調,希望可以盡速解決,」

關於此一事件的最新進度,敬請鎖定 Kpopn,我們將會為大家持續更新相關訊息

 

來源:allkpop
翻譯/撰寫: Kpopn 的 小J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