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代言歌曲組圖

深受觀眾喜愛的藝人往往成為廠商廣告的代言人,韓國則有種在台灣較少見到的傳統,具有歌手身分的代言人常會應廠商要求為產品特別演唱廣告歌曲,如以往大家所熟悉由 2PM 與少女時代共同演唱的《 Cabi Song ( Carribean Bay )》、 IU 演唱的 《 Alicia (線上遊戲)》等等,不僅朗朗上口也好聽悅耳,讓歌手與廠商雙雙獲得廣大的後續效益。韓國演藝圈在 2012 年也推出許多經典的代言歌曲,讓我們一起回顧這些好歌吧!

– – 1. INFINITE、IU:Elite Song – –

(來源: IUfangirl4@YouTube)

  • 代言產品: Elite (制服) (代言新聞)
  • 表時間:2012.02
  • 歌曲介紹:青春活潑的 INFINITE 與 IU 果真是學生制服最佳代言人呢!以開朗的歌聲撫慰學生面對新學期的不安,他們告訴大家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一切都會很好的」!
    在嶄新的 2013 年 Elite 仍舊交由兩組藝人繼續代言工作,並已經釋出新版的代言歌曲(相關報導),這次他們告訴大家一定抱持對自己的自信,大聲吶喊出「 I can do it! 」吧!

– – 2. IU:愛情是 Horuruk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EIZYEDLrQ8
(來源:nongshimPR@YouTube)

  • 代言產品:農心 – 呼嚕嚕刀削麵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2.03
  • 歌曲介紹:兼具清新形象與歌唱實力的 IU 受到廣告廠商的青睞,以甜美清爽的歌聲唱出初戀的心情,以多種故事設定的廣告展現出多元面貌,影片中也有可愛的舞蹈姿勢讓大家學習唷!

– – 3. 2PM:Coway Song – –

(來源: onlycoway @ YouTube)

  • 代言產品: Coway (淨水器)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2.04
  • 歌曲介紹:為了淨水器的代言, 2PM 分別演唱了韓文版跟英文版的代言歌曲,分別釋出個人代言廣告及由團員祐榮主持的舞蹈教學外,還特地上傳了韓語教室的短片,由 2PM 親自當作你的韓文小老師喔!( 2PM 的 Coway 韓文教室)

– – 4. BIGBANG:Never Stop Dreaming – –

(來源:TheNorthFaceKorea@YouTube)

  • 代言產品: The North Face (運動品牌)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2.05
  • 歌曲介紹:今年同樣人氣成績大爆炸的 BIGBANG 為運動品牌進行代言並發表代言歌曲,不但發起提供學生獎學金機會的資助計畫(相關報導),透過歌聲告訴因不同原因而徬徨害怕的學生們,對於自己的人生絕對「不能停止探險、不能停止夢想」!

– – 5. 2NE1:Be Mine – –

(來源:2NE1@YouTube)

  • 代言產品:Intel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2.06
  • 歌曲介紹:當時配合「 Make Thumb Noise 」的品牌廣告活動(相關報導),歌迷們可以到網站上投票選出自己喜歡的音樂片段,而這首「 Be Mine 」就是製作人 Teddy 依照票選結果所完成的歌曲喔!

 – – 6. 2PM:Share The Beat – –

( 來源: prettyye02 @ YouTube )

  • 代言產品:可口可樂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2.06
  • 歌曲介紹:大家想必對於前奏的音樂一點都不陌生吧!這首可口可樂的代言歌曲曾經受到多國代言人的重新演繹不同風格的版本,這次配合 2012 倫敦奧運, 2PM 也重新唱出為韓國選手的加油版本唷!

 – – 7.群星:So I’m Loving You – –

( 來源: Beryun89 @ YouTube )

  • 代言產品: Lotte Duty Free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2.06
  • 歌曲介紹:這同樣也是一首經典的品牌代言歌曲,在2012 年 Lotte Duty Free 也配合新年度的代言人公布新版本的歌曲 MV ,一起來看看包括 2PM、 Super Junior 、宋承憲、崔智友、張根碩、玄彬、金賢重等人共同演出的童話故事吧!

– – Bonus Track. 金秀賢:Marine Boy – –

( 來源:samsungkrmedia @ YouTube )

  • 代言產品:三星 – 手提電腦 Series 9 (代言新聞)
  • 發表時間:2012.06
  • 歌曲介紹:這首歌曲名義上是金秀賢替另一位代言人游泳選手朴泰桓出征倫敦奧運所演唱的應援歌曲,但小編認為整首 MV 充滿著濃厚的廣告感覺,就放在 Bonus 介紹給大家囉!在 2012 年大放光芒的金秀賢,不僅在歌曲中完全展現出渾厚有力的歌唱實力,而且連唱歌的樣子都散發出王的威嚴呢!
    (註:金秀賢於 2012 年「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飾演王 李暄的角色)

以上一口氣介紹這麼多首好聽的廣告歌曲,大家是不是意猶未盡呢?
這只是 2012 年上半年度所發表的歌曲,就已經可以看到像是 2PM 跟 IU 等人參與多首代言歌曲,究竟下半年度又有哪些藝人帶來什麼樣好聽的代言歌曲呢?請大家期待下集的整理報導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資料來源:Kpopn 資料庫
影片來源:附註於各影片下
撰寫:Kpopn 的 Glenda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