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帥氣演員姜棟元

 

 

姜棟元 adidas 畫報

去年11月退伍的姜棟元,帥氣的臉龐與高挑的身材,曾演出電影《狼的誘惑》、《我們的幸福時光》、《超能力者》等,並拍攝過許多的廣告,讓我們來更進一步了解他吧!

基本資料

  • 姓名:姜棟元 ( 강동원 )
  • 英文:Gang Dong Won
  • 生日:1981 年 1 月 18 日
  • 學歷:漢陽大學機械工程學、詳明大學戲劇電影學系
  • 出道日期:2003 年
  • 退伍日期:2012 年 11 月 12 日

戲劇

  • 2003 年 MBC 我的威風女友
  • 2003 年 MBC 1% 的可能性
  • 2004 年 SBS 魔術

電影

  • 2004 年 賊婆百分百/ 不要相信她
  • 2004 年 狼的誘惑
  • 2005 年 捕快 Duelist
  • 2006 年 我們的幸福時光
  • 2007 年 原聲追兇 / 那傢夥的聲音 / Voice of a Murderer
  • 2007 年 M
  • 2009 年 田禹治
  • 2010 年 山茶花 / Camellia – Love For Sale
  • 2010 年 義兄弟
  • 2010 年 超能力者

更多資料請參考姜棟元資料版

----------------------

姜棟元 1%的可能性 劇照

彷彿從少女漫畫中走出來的男主角,以帥氣的臉蛋與完美的身材在模特兒界十分出名的姜棟元,在2003年首次踏入了戲劇界,演出電視劇「我的威風女友」。接下來還演出了「1%的可能性」,在戲中飾演了冷酷的富二代,戲中帥氣多金的模樣讓他的人氣高漲。之後並演出了「魔術」,讓觀眾逐漸熟悉了他的臉孔。

姜棟元 不要相信她 劇照

2004年,他首次登上大螢幕,演出了電影《不要相信她》,正式成為了電影演員。在這部電影中,姜棟元擺脫了他一直以來的花美男形象,演出了一個鄉下來的青年,個性小心眼自尊心強,與女主角金荷娜譜出了浪漫的愛情故事。電影中不計形象的他,也讓他的演技大獲好評。

姜棟元 狼的誘惑 劇照

同年,他還演出了電影《狼的誘惑》,這部電影改編自網路小說,姜棟元飾演主角之一的德生,癡情又孩子氣的模樣受到觀眾的喜愛。姜棟元並憑藉著這部電影拿下了多個電影獎項的新人獎。

姜棟元曾經提到自己不喜歡拍電視劇,因為節奏太趕、太快,他認為自己需要花大量時間在表演上的演員。在2004年的「魔術」後,他就不曾拍攝任何的電視劇了。

姜棟元 義兄弟 劇照

2008年,他演出了電影《田禹治》,飾演一位穿越時空的古代道士,展現了許多動作演技,在韓國也創下了高票房。接著他演出了電影《義兄弟》,片中他飾演一位北韓間諜,在冷靜的外表下有著受傷的心靈,令觀眾們同情。這部電影在當年度拿下了第三十一屆青龍獎的最佳電影,姜棟元個人也拿下了第三十屆韓國影評獎的最佳男演員獎,演技獲得肯定。

姜棟元 Gang Dong Won in a day 截圖

2010年11月18日悄悄入伍的他,擔任公益兵服役兩年後,在2012年11月退伍。他為了給等待著他的影迷一個驚喜,拍下了一段影片,展現他在私底下的陽光大男孩魅力。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影片吧!

(muerian@youtube)

退伍後的姜棟元,還沒有戲劇作品與大家見面,但日前已有新聞報導,他已接下電影《群盜》(暫譯)。正如他所說的,他認為自己是需要花大量時間在表演上的演員,希望能盡快在螢幕上再次看到他的身影!

來源:Daum 電影/姜棟元韓國維基百科
翻譯/撰寫:Kpopn 的 Nelly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