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團地圖「Touch Korea Tour 」節目第二集,我們跟隨著2PM 的俊昊與燦盛、miss A 的 Suzy 所帶領的「好吃團」的腳步,介紹了韓國各式料理的起源-宮廷料理韓定食。接下來,我們要前往麗水,也就是韓國第二次舉行世界博覽會的地方!來看看這個位於全羅南道,臨近海邊的都市麗水的美味料理-醬油蟹醬!

醬油蟹醬

醬油蟹醬是一道醃漬的生螃蟹料理。文獻記載,從17世紀末開始,人們用酒與鹽巴醃漬螃蟹,因為沒有醃漬過的螃蟹,很容易就會腐壞,才發展出了醃漬的方法。

在醃漬螃蟹前,要先將螃蟹洗乾淨擦乾,用鹽巴醃漬6小時。而醬油蟹醬最重要的調味-醬油,加上芝麻油、砂糖、蔥、蒜、薑、辣椒等材料一起煮好後,將滾燙的醬油淋到醃漬好的生螃蟹上,1小時後,再重新將醬油煮滾,淋到螃蟹上,這個動作要重複3到4次,完成的醬油蟹醬,還須放置2個星期使它更加的入味!

醬油蟹醬

隨著店家的不同,會在煮醬油調味料時,放入不同的材料,像是牛肉、胡椒、韓藥材、檸檬等一起烹煮,去除腥味外,也創造出不同的風味。

而醃漬的醬油蟹醬,螃蟹味道十分的重,醬料十分的下飯,因此被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叫做「偷飯賊」!

麗水 高鰲島

除了好吃的料理外,麗水的景色也非常的美麗!除了先前舉辦的麗水世界博覽會外,麗水的外海有許多的小島,像是登山客非常愛去的金鰲島,站在島上最高點,看下去的景色美的令人難忘。

麗水 夜海

麗水 夜海

前陣子在韓國十分熱門的歌曲,由樂團 Busker Busker 所演唱的「麗水夜海」,歌詞描述了麗水美麗的海邊夜景,聽了歌後,讓人迫不急待想到麗水海邊,浪漫的看著夜景呢!

一起來聽聽看這首歌吧!

(來源:TheThecafe@youtub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聽完了「麗水夜海」,看完了令人食指大動的「偷飯賊」醬油蟹醬,是不是很想到麗水看看呢?

Touch Korea 贊助

來源:維基百科/韓國觀光公社網站/麗水市官方網站/Naver
翻譯/撰寫:Kpopn 的 Nelly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