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型團地圖

由 2PM 的澤演與 miss A 的 Fei & Jia 所帶領的「好型團」在韓國走訪了許多知名景點,不僅時尚,也逛了韓國傳統景點。第二個旅遊地點是慶尚北道的安東市,安東市裡最有名的就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河回民俗村,這次 Kpopn 要介紹這個彷彿從歷史書中跳出來的景點 ─ 河回民俗村。

安東省河回民俗村

位於慶尚北道安東市的河回村是韓國非常有名的民俗村,為典型的傳統集姓村,保留了韓國朝鮮時代傳統家屋的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曾在1999年時拜訪此地,2005年時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亦曾造訪。河回村因為三面受洛東江包圍,故得「河回」之名,意思是河流在此迴繞,亦稱「水環洞」。

安東省河回民俗村:房屋

河回村內的傳統房屋從貴族居住的瓦房到一般居民的普通草房都維持在朝鮮時代的模樣,為豐山柳氏聚居之處。村內至今都有居民居住,目前有180多戶人家,除了自用宅之外也有部分房屋登記作為民宿之用,所以如果想體會住在韓國傳統房屋內的感覺,可以到這裡體驗喔!

除了傳統房屋跟景色之外,村內還有個傳統遊戲場。我們耳熟能詳、從小玩到大的鞦韆、翹翹板、拋圈圈… 等遊戲都是以傳統的模樣展現,另外也有韓國式的傳統遊戲 ─ 丟竹入瓶。(大家有印象的話,之前我們介紹過的景點 ─ 首爾韓屋村中也有不少傳統遊戲可以體驗!) 安東省河回民俗村:別神祭假面舞

在河回村中最特別、最有名的是這裡的常設表演 ─ 別神祭假面舞。歷史悠久的河回別神巫俗假面遊戲,被韓國官方列為重要無形文化財之一。這假面舞主要借助各種假面 (也就是面具) 的傳統舞蹈陣演出來諷刺、揭露朝鮮時代統治階級的虛僞性、社會上的不公平及人民生活的哀苦。演出時間在3月、4月、11月每週日 15:00~16:00 ;5月~10月每週末 15:00~16:00;11月~12月每週末 14:00~15:00 都有。每年9月末至10月在河回村或安東市江邊慶典場上還會有約10日的安東國際假面舞節,許多來自世界各地 (台灣也有!) 的隊伍都會前往參加。

安東省河回民俗村:市集

每次來到這樣的景點,一定都會想買些具有紀念價值的紀念品回家。河回村中也設有販賣各式各樣紀念小物的市集,這些市集也是以傳統樣貌展現。大家除了可以在市集中買到假面舞的面具、紀念娃娃外,也可以買到傳統生活用品像是扇子、草鞋、草帽… 等。

安東省河回民俗村:河回村平面圖 & 交通資訊

河回村的開放參觀時間依季節不同,夏季開放時間為 09:00~19:00;冬季為 09:00~18:00。參觀門票成人票為 2,000 韓圜 (約新台幣 53 元)、兒童票 700 韓圜 (約新台幣 19 元)、13~18歲青少年票 1,000 韓圜 (約新台幣 27 元)。欲前往參觀的話只要在安東市外巴士總站對面的巴士站,搭乘往河回村的46號公車 → 河回村前下車即可。

Touch Korea 贊助

※ 門票的新台幣部分以2012年09月29日匯率為準。

來源:韓國觀光公社、安東河回民俗村官網、韓國也可以這樣玩!!! 한국, 이렇게 즐길 수도 있다 (部落格)
翻譯/撰寫:Kpopn 的 D.W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來源及 http://kpopn.com,盜者必究喔!啾咪 0_<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讚一個給我們鼓勵!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