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型團地圖

在 Touch Korea Tour 第一集的節目中,由 2PM 澤演、miss A 的 Fei & Jia 所帶領的「好型團」首先在先進的大都市 ─ 首爾遊玩。「好型團」在首爾去了 N 首爾塔、三清洞、弘大和南山谷韓屋村。今天,Kpopn 就要給介紹大家這個在大都市中的傳統文化體驗處 ─ 南山谷韓屋村。

南山谷韓屋村 ─ 平面圖

南山谷韓屋村位於首爾市中區筆洞 (首爾市中區筆洞2街84-1一帶),有別於大家所熟悉的高樓大廈,韓屋村中都是保存的相當完整的韓國傳統式房屋,從外貌、室內外格局到屋內家具都保存的相當完整。最重要的是… 南山谷韓屋村不用門票!是採自由進入參觀方式!

南山谷韓屋村 ─ 傳統房屋

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傳統建築、一窺朝鮮時代的生活型態之外,也可以看到傳統表演、傳統婚禮、玩傳統遊戲.. 等。比較特別的是,大家可以在南山韓屋村中體驗韓國式傳統象棋、投壺、傳統陀螺… 等傳統遊戲。 南山谷韓屋村 ─ 韓服體驗

還有,這裡可以體驗韓服!南山谷韓屋村的韓服體驗費用只要 3000 韓圜/次 (約台幣 79 元,09/28 匯率)!如果不想要花費 3000 韓圜,韓國觀光公社也是有提供免費韓服體驗喔!不過是有固定時間的,樣式也較為簡單,如果想體驗鮮豔漂亮的韓服,到韓屋村來花少少的錢拍張照也未嘗不可。

南山谷韓屋村_拍攝

這個地方更是特別到深受韓國各大劇組的喜愛,不管是電影、戲劇,連一些綜藝節目都會到南山谷韓屋村來進行拍攝。如果幸運的話,到這裡逛逛的時候說不定會遇見自己喜歡的藝人呢! 南山谷韓屋村 ─ 路線圖

位在首爾這麼方便的城市,到達南山谷韓屋村的方法不難。只要搭乘地鐵3、4號線忠武路站3、4號出口出來,或是搭乘0013、0211、104、105、263、371、400、604、7011號公車 → 退溪路3街極東大樓前下車即可。

另外,韓屋村每週二公休,想去的大家要注意這點喔! 下次到韓國首爾去玩,如果想要體驗韓國傳統文化,別忘了將韓屋村排進行程內喔!

Touch Korea 贊助

來源:維基百科、韓國觀光公社、南山谷韓屋村官網、旅行因為夢想而出發 (部落格)、巧比33吃喝玩樂的世界 (部落格)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以上來源及 http://kpopn.com,盜者必究喔!啾咪 0_< ♥
♠ 喜歡我們的文章,別忘了讚一個給我們鼓勵!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