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百變華麗的橙子焦糖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Orange Caramel 是 After School 的子團,由當時年紀最小的 Raina、Nana 與 Lizzy 所組成。有別於 After School 性感強勢的感覺,Orange Caramel 走的是青春活潑可愛的風格,剛出道就因為誇張卻獨特的造型吸引大家注意,出道曲《魔法少女》也立刻成為眾多團體模仿的歌曲,只要一提到這首歌都會忍不住哼個幾句呢!! 現在就來看看有關橙子焦糖各方面的整理吧!!

強烈的服裝造型

說到 Orange Caramel,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她們的服裝及造型了吧! 因為走的是韓國幾乎沒出現過的奇特華麗風,加上整體的獨特視覺效果,讓人想忘也忘不掉。這裡整理出她們出道以來的服裝,讓大家重新回味一下!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 《魔法少女》:首張迷你專輯,2010年6月17日發行
  • 《Aing♡》:第二張迷你專輯,2010年11月19日發行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 《Bangkok City》:首張單曲,2011年3月31日發行(數位單曲)
  • 《上海之戀》:第二張單曲,2011年10月13日發行,表演服裝非常多套,像是李小龍裝、旗袍裝、殭屍裝、春麗裝等等,充分展現出 OC 可愛又帶點惡搞的樣子!每次的造型都會讓人大笑,並且期待下一套。(相關報導)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 《Funny Hunny》:是2011年12月16日發行的數位單曲《All Star》裡面的主打歌,不過並沒有在電視回歸,而是只播放 MV,而且有分成真人版和動畫版,所以附上 MV 網址:

真人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jgs4GYbNFk

動畫版

不過不管是哪個版本,都是 Orange Caramel 一貫的可愛惡搞風格!!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 《やさしい悪魔》:首張日本單曲,2012年9月5日發行
  • 《Lipstick》:首張正規專輯,2012年9月13日發行

每一次回歸都帶來不同風格的造型,也讓人更期待她們回歸。同時 MV 也拍得很逗趣,三人私底下調皮可愛的模樣幾乎都展現出來,常常讓大家會心一笑呢! 而有趣多變的造型和歌曲風格也讓她們成為眾多偶像模仿的對象呢!

帶起模仿的風潮

Super Junior 的銀赫、希澈、神童 PS Orange Caramel 的《魔法少女》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PS SJ

ZE:A 帝國之子-桐俊、INFINITE-成鍾、U-KISS-東澔 – 魔法少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1sRodvjDr8

SHINee-Key、BEAST-起光、ZE:A 帝國之子-光熙 – 魔法少女

最有趣也最讓粉絲們驚喜的莫過於由 After School 年紀最大的三位姐姐—正雅、珠妍與 UIE 組成的 「Old Caramel」!!三人在第三次 Fan Meeting 上學 Orange Caramel 大跳 《魔法少女》,聽現場的尖叫聲就知道多讓大家興奮和驚訝了!(笑)

與 After School 形成強烈的對比

Orange Caramel 的風格一直都是誇張惡搞,但又會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而 After School 就比較強悍性感,所以兩者各方面都常常被拿來比較。以下整理出最常看到的比較讓大家方便做對比!!

打歌服造型

After School 的《Bang!》和 Orange Caramel 的《魔法少女》

After School &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After School 的 《Because of you》 和 Orange Caramel 的 《上海之戀》

After School &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After School 的 《日版-百變舞孃》和 Orange Caramel 的 《日版-溫柔的惡魔》

After School &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雜誌照

上面的 After School 走的是深色調,整體是成熟幹練,而下面的 Orange Caramel 就顯得色彩繽紛,雖然乍看之下造型很奇怪,卻意外地有 Orange Caramel 的味道呢!!

After School &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這兩張雖然都是色彩鮮豔,但是 After School 還是感覺成熟穩重,而 Orange Caramel 則是調皮可愛,全身都散發出活力唷!

After School &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雖然 Orange Caramel 拍攝雜誌的風格還是十分強烈,但卻意外地適合她們!! 應該說,這種風格已經成為 Orange Caramel 的代名詞了,所以縱使一開始看會覺得突兀,但還是會忍不住讚嘆:「這就是 Orange Caramel 阿!」。

Orange Caramel 橙子焦糖

橙子焦糖已經儼然成為適合各式各樣奇特服裝的組合了!有些服裝給人感覺「就是要橙子焦糖穿才合適阿」!
不管多奇特的造型在她們身上都是成立的!這一點就是 Orange Caramel 所創造的「潮流」。

三人在 After School 和 Orange Caramel 的風格

圖片順序為:After School 、 Orange Caramel 、私底下

Raina

Raina

三人裡面稍微穩重一點的 Raina 不管是 After School 的成熟風還是 Orange Caramel 的可愛風,都可以完美消化唷! 也可以透過自拍了解私底下其實也很愛玩的她喔!!

Nana

Nana

外表比較冷豔的 Nana 在 After School 的時候就非常性感,但在 Orange Caramel 就可以看出頑皮可愛的個性唷!!

Lizzy

Lizzy

個性調皮的 Lizzy 雖然私底下的自拍還是很可愛,但是在 After School 拍回歸照的時候就會變得成熟又性感!!

歌曲所引起的爭議

《Bangkok City》這首歌被女性家族所屬的青少年保護委員會指出因為 MV 是在夜店所拍攝的,所以成為被禁播的歌曲。Pledis 娛樂向行政法院提出要求女性家族取消告訴的訴訟,最終獲得勝訴,此首歌才得以播出。

總結

雖然 Orange Caramel 一直以來都是以「風格獨特」還有「誇張造型」讓大家所熟知,也多次嘗試新造型和不同曲風讓整體更多樣化,這樣的確讓她們被更多人討論,同時也獲得關注,但是有時候改變太多容易造成粉絲不能接受,或是被社會團體所盯上,像是《Bangkok City》就是最好的例子。相信沒有一間公司花錢花時間培育團體,卻被冠上「妨害社會善良風氣」的壞印象,所以是否應該在引起爭議之前就先規劃好,並且小心不要使造型或 MV 容易引起爭議和不必要的誤會,這就是公司必須設法解決的問題了。

看完整理報導,是不是更了解,也更喜愛 Orange Caramel 了呀?

撰寫:Kpopn 的阿吵
影片來源:Escalade1080p、LOENENT、devilangel31231、badgals999、pledisartist@Youtube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Kpopn 資料庫、ASW 論壇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