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團地圖

由韓國觀光公社拍攝的 Touch Korea Tour 活動節目,請來了 2PM 的俊昊、燦盛以及 miss A 的 Suzy 一起踏上了韓國美食之旅!由他們三位所帶領的「好吃團」第一站來到了全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全州最著名的代表食物,也是外國人票選出來最喜歡的韓國食物 - 拌飯!

全州拌飯

根據文獻,拌飯最早起源於西元19世紀朝鮮時代,當時拌飯漢字寫作「骨董飯」,意思是指雜亂混合的飯。另外,因為拌飯上頭配菜排列的樣子,就像花一樣,因此也被稱作「花飯」。拌飯一開始是宮廷料理的一種,後來逐漸演變成平民料理。

在韓國,隨著地區的不同,拌飯所放的材料也會有點不一樣。

韓式拌飯

受人推崇的全州拌飯,特別的地方在於放入全州十大美味之一的豆芽菜。位於全羅北道的全州,是一個純樸並且保有韓國傳統特色的地方,最有名的景點就是全州韓屋村,完整保留了韓國傳統的房屋樣式,且當地較未受汙染,水質清澈乾淨,因此種出來的豆芽菜非常的好,而全州拌飯中的另一個重點 - 飯,會用牛骨湯煮,因此煮出來的飯特別的香!在煮好的白飯上頭一一放上配菜,最後放上一顆生蛋黃,拌入辣椒醬及香油,有時候還會放上生牛肉,再灑上芝麻或是堅果類,便完成了這道料理。在吃的時候,還會習慣配上一碗豆芽菜湯。

全州拌飯

不論是韓國人還是外國旅客,來到全州一定都要吃上一碗全州拌飯再回家呢!

——————————————————————————————-

看完了介紹,是不是很想到全州吃吃這不一樣口味的拌飯呢?

Touch Korea 贊助

來源:全州觀光官方網站/Naver
翻譯/撰寫:Kpopn 的 Nelly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和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