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祘

戲劇檔案

  • 戲劇名稱:李祘
  • 韓語名稱: 이산
  • 英文名:Yi San/Lee San
  • 電視台:MBC
  • 類型:歷史劇
  • 首播:2007年9月17日
  • 時間:每周一、二晚上9:55播出
  • 導演:李秉勛、金根洪
  • 編劇:金一榮
  • 主演:李瑞鎮、韓志旼、李順載、李宗秀、趙延宇、成賢雅、朴恩惠
  • 集數:77集

簡介

李祘是18世紀後期,朝鮮時代第22代王。500年的朝鮮歷史中,他是經歷最為坎坷的王,也是思想最開放,用最民主的方法包容了一切的君王。在這部劇中表現了李祘的人生的等待和挫折,成功和喜悅,輝煌的成績和令人傷感的愛情。

人物介紹

李祘 李瑞鎮

李祘-李瑞鎮飾

正祖大王。形成朝鮮王朝振興期的明主,天才君主。

朝鮮王朝第22代王,11歲的時候目睹了父親思悼世子的死亡,但沒有失去開朗的性格,是個外柔內剛的男人。天生的統治力和聰明的頭腦像極了爺爺英大王,但對百姓的關心又有別於爺爺英祖大王。學問豐富,同時武藝也很出眾。通過了英祖大王的無數個考驗,期間得到了心愛的女人松淵、大壽、內侍南思草等人的幫助。在短短24年的執政期間,盛開了華麗得文化之花,以人本主義為背景,給當時的經濟、政治、文化留下了不朽的成果。

李祘 韓志旼

成松淵-韓志旼飾

正祖的後宮,宜嬪成氏。

11歲的時候,還在當宮女的她在思悼世子去世的前幾天與世孫相遇。在喜愛畫畫的父親的薰陶下,從小對畫畫表現出了天份。常常派去宮中的圖畫社去幫忙,因此在11歲的時候,親戚的幫助下進入了宮中,成為了小宮女。入宮的第一天與世孫結緣,之後一輩子念念不忘世孫,在圖畫社做了十年的茶母,每天都在做進入宮廷的夢。終於與世孫重逢。明知大壽對自己的愛,但是一心一意愛著正祖。最終成為正祖大王的後宮,並生下第一個王子文孝世子,並賜封為宜嬪成氏。

李祘 李順載

英祖大王-李順載飾

擁有很強領導力的王。思悼世子的父親,李祘(正祖)的爺爺。

是因火爆的性格,使他走路都從不悠閒。因無法說出的理由,把親生兒子思悼世子關進牢裡。自兒子死後一輩子在譴責中度過。雖然疼愛孫子正祖,但是越是疼愛,越殘忍地對待正祖,無數次考驗他的領袖資質,教他帝王學。

 李祘 趙延宇

鄭厚謙-趙延宇飾

正祖皇帝的最大對手。

擁有聰明的頭腦和高明的手段,成為宮廷裡最有實權的和緩翁主的乾兒子。外表看著總是在微笑,其實內心冷酷無比。得到英祖皇帝的信任,幫英祖打理身邊朝廷事物。極力反對世孫的代理聽政,製造了英祖皇帝的假遺囑,陷害世孫,從而與正祖皇帝成為一輩子的對立關係。

李祘 李宗秀

朴大壽-李宗秀飾

正祖皇帝的護衛武士。

小時候遇到皇帝之後,決定一輩子保護他,這一承諾履行了30年。沉默寡言,但是如果一旦下定決心,就會執著地堅持下去,是個性孤獨的男人。暗戀松淵,但知道她深愛著世孫,內心感到痛苦。

 Ost

張允貞-約定

(lvcatable@Youtube)

片尾曲-姮娥

(fkm521313@Youtube)

影片

李祘與松淵的愛情故事

(mysilkroad99@Youtube)

預告片

(ac1b1m@Youtube)

劇照

李祘1

李祘2

李祘3

李祘4

連結

資料來源:kpopn資料庫、百度百科、維基百科、大眼看韓劇
撰寫:kpopn的蚊蚊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