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與我1

戲劇檔案

  • 戲劇名稱:王與我(王和我)
  • 韓語名稱: 왕과나
  • 英文名稱:The king and I
  • 電視台:SBS
  • 導演:金在衡、孫載成
  • 編劇:劉東允
  • 主演:吳萬石、具惠善、高周元、田光烈、梁美京、錢忍和
  • 首播:2007年8月27日
  • 時間:每星期一、二晚上9點55分
  • 集數:63集

簡介

朝鮮睿宗年間,少年乽山君與尹昭和於宮外邂逅並相戀,此時千童(金處善)亦戀上昭和。後乽山君繼位成為國王(成宗),入宮前承諾會立昭和為妃。但巫婆算命發現,倘若昭和當上王妃,朝鮮將遇上腥風血雨,於是成宗祖母貞熹王后便決定改立恭惠王后韓氏為妃。
數年後,國王與王妃無子,便選後宮嬪御,昭和入宮成為尹淑儀,並誕下元子。金處善此時亦自宮,成為內侍,入宮守護昭和。後王妃病逝,昭和成為王妃,但卻因妒忌於乙於同與國王私通而被廢。後來更被誣衊陷害王室成員,成宗迫於母親仁粹大妃及朝臣的壓力,只好賜死素華。
成宗二十五年,成宗病逝,昭和之子燕山君即位。燕山君發現母親遭陷害的過去,便展開了一連串復仇計劃…

人物介紹

吳滿錫-金處善

童年:朱民秀           金處善-吳萬石飾

為了心愛的女人而選擇成為內侍得他可以為了愛情做任何犧牲。

金處善的親生父親金子明本是忠直的禁衛武士,但由於牽連到世祖暗殺事件最終慘死。在這張政治漩渦中,逃亡中的金處善的生母一生下金處善,卻不得不與他生離死別。幸得一婦人相救,把小金處善撫養長大。小金處善初次見到尹素華後,就被她所深深吸引,後來更因救了被毒蛇咬傷的尹素華,從而使兩人開始這段不應該的因緣。尹素華,既是金處善的初戀,更是他一生的至愛。深愛著尹素華的金處善雖然很想向尹素華表明愛意,但無奈兩人身分的懸殊差距,而不得不把苦痛淚水往心裡吞。明白金處善心意的尹素華同樣無奈地在愛情面前掙扎著,卻不得不接受命運的殘忍安排,入宮成為成宗的女人。而與尹素華分離後的金處善,為了能再看到尹素華,不惜放棄男人的身份,成為宮中實權者趙治謙的養子而開始了在宮廷內的內侍生活,默默地守護在心愛女人尹素華的身邊。

 具惠善-素華

童年:朴寶英             尹素華(具慧善 飾演)

獨佔金處善愛情的美麗廢妃尹氏。 

12歲時與母親申氏外出時遇到了金處善。由於不小心被毒蛇咬到的尹素華恰好為金處善所救,從而命運般的姻緣將兩人緊緊地綁在了一起。只可惜身份的懸殊差距,一個是兩班貴族的女兒,一個是賤出的身份,再加上奸人的離間,王室宗親者山大君(後來的成宗)把她納入後宮,決定著這段不應該的愛情不得不以悲劇告終。面對著與金處善艱難的愛情和成宗的求愛,尹素華雖然做了選擇金處善的決心,但為了保護金處善的性命,又不得不接受命運殘忍的安排,選擇了入宮。尹素華與成宗新婚的初夜,卻因對舊情人金處善的山盟海誓念念不忘而讓成宗心生嫉妒,不過也因為此事,反而讓成宗對她更為執著。尹素華與金處善分離後,在寂寞的後宮飽受相思之苦。後來尹素華知道金處善已拋棄了男人身份,成為了內侍。所以以後兩人只能是王的女人和內侍的關係了…… 尹素華和金處善把對彼此的心意深藏在心中,在這種微妙的感情中開始了陌生的王宮生活。只是,苦命的尹素華,最終卻成為了宮廷權力爭奪的犧牲品,在她的兒子燕山君5歲時就被逐出宮們,成為廢妃。3年後被成宗賜死。

 高周元-成宗

童年:俞勝豪                成宗(高周元 飾演)

有著無限激情的、充滿嫉妒心的、親手殺死了自己心愛的女人的君王。 

成宗(原為「者山大君」)是懿敬世子和仁粹大妃的次子。他原是前任君王睿宗的侄子,在睿宗死後,奉世祖大王大妃貞熹王后之命繼承王位。11歲時就與韓明會的女兒完婚,13歲時以朝鮮第九代君王的身份登基,但在20歲之前都由祖母貞熹王后垂簾聽政。成宗有一個嚴厲的母親仁粹大妃,同時他也是一個孝順的兒子。成宗有著很好的學問,作為維護朝鮮儒教統治基礎的聖君,他通過頒布「經國大典」、留學獎勵等,完成了朝鮮封建國家體制。成宗一生共封過3名王妃,9名後宮妃子,並坐擁後宮三千佳麗,是一位喜歡酒、宴會和狩獵的君王。少年時的成宗初見尹素華就為她而心動,但迫於無奈而納韓明會的女兒為妃,即他的第一位王妃恭惠王后韓氏。後來再次與尹素華相見,更為她的美貌所癡迷,於是把她納入後宮,並在恭惠王后韓氏死後,把她封為第二位王妃。尹素華雖然是成宗所深愛的女人,但最終卻被成宗賜死。於是,貞顯王后(坡平尹氏)就成為了成宗的第三位王妃。

 全光烈-趙至謙

趙治謙 (田光烈 飾演)

內侍府的首長,是所有內侍們權威和威嚴的象徵。

原是金處善生父的首領,但後來成為了金處善的養父。儘管他有嚴重的潔癖,連有褶皺的衣服都看不下去,但是為了補償自己的男性心理,他納了好幾名妾,是一個有著過分色欲和貪欲的人。把尹素華推上皇后的寶座,廢妃的過程他都一一參與,後來卻因為打算對內侍府進行改革的處善而喪失了實權。為了報復處善,他和朴德侯共謀企圖廢除世子之位,結果卻遭到了發配的命令,陷入了危機之中,但是處善寬恕並解救了他,他終於留下了感動的熱淚。

 梁美京-貞熹王后

貞熹王后 (梁美京 飾演)

貞熹王后,坡平尹氏,她是世祖的王妃,睿宗的母親,成宗的祖母。 

1468年,世祖死後,19歲的睿宗即位,貞熹王后便開始垂簾聽政。睿宗死後,她把睿宗的侄子者山大君(後來的成宗)扶上了王位,在成宗即位後仍繼續攝政7年,可謂是一位女中豪傑。貞熹王后是朝鮮歷史上第一位垂簾聽政的王妃。

 錢忍和-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 (錢忍和 飾演)

世祖的嫡長子懿敬世子的世子妃;成宗的生母。

她有著冰冷的美貌,對於祖宗規章制度、道德制度等格外恪守。成宗即位後,她被追封為「仁粹大妃」,因而也處在了悲劇家族。

獲獎

  • 2007年 SBS 演技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賞:全光烈《王與我》
  • 2007年 SBS 演技大賞-連續劇演技賞:吳萬石《王與我》
  • 2007年 SBS 演技大賞童星賞:俞勝豪《王與我》
  • 2007年 SBS 演技大賞童星賞:朱民秀《王與我、外科醫生奉達熙》
  • 2007年 SBS 演技大賞童星賞:朴寶英《王與我》
  • 2007年 SBS 演技大賞新人賞:具惠善
  • 2007年 SBS 演技大賞十大明星賞:全光烈

ost

Brown eyed girls feat.May doni

(cherrysweet654@Youtube)

千年愛-趙冠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brLq9M3Ao

(lemonajkw@Youtube)

人物關係圖

王與我 人物關係圖

劇照

王與我 小孩

王與我

連結

來源:kpopn資料庫、維基百科、百度百科、愛戀宮殿

撰寫:kpopn的蚊蚊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