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雜誌/畫報

"首爾瘋大學" 已正式發行!

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

最近大家在逛書店的時候,有注意到《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上市了嗎?

《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是一本以「首爾的大學」做為出發點與主題的旅遊書籍,而不是一本雜誌喔!

內容有慶熙大學、弘益大學、東國大學、中央大學、漢陽大學、建國大學、延世大學、首爾藝術大學、成均館大學、仁荷大學、崇義女子大學、梨花女子大學、誠信女子大學的校園美景,以及周邊好吃好玩的地方,教你以最省錢、貼近韓國生活的方式旅遊!

這些大學不僅僅是韓劇當中會出現的場景,同時也有許多藝人正在這些學校就讀,說不定哪天去參觀這些學校的時候,就會不經意遇到囉!

那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這本書裡的精采內容吧!

慶熙大學:

慶熙大學裡的「和平殿堂」常常是韓國歌手舉辦演唱會的地方,另外有許多大型頒獎典禮也會在此舉辦。而2011年韓劇「最佳愛情」中,其中一場「大韓民國電影頒獎典禮」走紅地毯的戲就是在這拍攝的。

  • 藝人校友:Rain、尹恩惠、孔劉(孔侑)、韓佳人、圭賢、趙權、昇延、朴有天、李孝利、李洪基…
  • 戲劇拍攝:最佳愛情

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慶熙大學

東國大學:

李章宇與恩靜都是東國大學的校友,在拍攝【我們結婚了】時,第一次約會見面就到學校附近的「元祖獎忠洞奶奶豬腳店」用餐,這家店在獎忠洞一帶十分有名,而且這邊也是韓國豬腳餐廳聚集地,有「豬腳街」之稱。

  • 藝人校友:李昇基、朴敏英、Eric、潤娥、徐玄、恩靜、朴河宣、李章宇…
  • 戲劇拍攝:我們結婚了、童顏美女

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東國大學

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位在首爾銅雀區黑石洞,交通十分便利,從地鐵到學校路上都是餐廳、商店、咖啡店,左右兩旁也可能會有驚喜小店喔。少女時代的 Yuri 與秀英也正在就讀中,去年開學時還以樸實打扮出現校園,當同學向她們索取簽名,她們也是十分親切和氣。而目前學校正在進行三階段整修計畫,已經完成第二階段了,會有比以往更明亮、更現代化的風格出現。

  • 藝人校友:Yuri、秀英、Luna、朴信惠、玄彬、李秉憲、申世京、勝利…
  • 戲劇拍攝: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惡作劇之吻

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中央大學

建國大學:

以醫學聞名的建國大學,也正是2007年韓劇「開朗醫生奉達熙」拍攝地。而學校內有個非常有名的「一鑑湖」,就在學校的正中央,走到哪都可以感到湖水之美,會讓人心曠神怡呢!

  • 藝人校友:李敏鎬、珉豪、泫雅…
  • 戲劇拍攝:開朗醫生奉達熙、家門的榮光、Nicole 重返校園實錄

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建國大學

首爾藝術大學:

首爾藝術大學是一所綜合型的私立大學,前身是韓國戲劇培訓學院。在校園中處處都可以感受到藝術氣息,2011年的韓劇「你為我著迷」也是在這拍攝,故事背景和場景都取自於首爾藝術大學。據說目前活要於韓國藝術文化中各領域的人才中,有高達70%的人畢業於這。

  • 藝人校友:銀赫、晟敏、劉在石、全度妍、蔡琳、李準基、金秀路、李東健、朴恩惠、韓惠珍、孫藝珍…
  • 戲劇拍攝:你為我著迷

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首爾藝術大學

成均館大學:

想必大家一定都聽過這所大學的名字了吧!成均館大學的前身為成均館,創建自1398年,至今已經超過六百年歷史了,是韓國的第一間學府。興建於朝鮮王朝時期,1400~1418年間,太宗開創王室弟子進入成均館學習的傳統,而成均館為當時最高的國立教育機構。而成均館在經歷了一些事件後,就慢慢變成綜合性大學,從1996年開始由三星集團接管成為私立大學,但在韓國也是頂尖大學,近年在亞洲排名約第27名。

韓劇「成均館緋聞」就是在這拍攝,當中許多古色古香的場景都在學校內取景,而宋仲基飾演的女林就在學校內的「明倫堂」上課。要是來到這邊走走的話,一定會勾起很多當時看著這齣戲的感觸吧!

  • 藝人校友:宋仲基、具惠善…
  • 戲劇拍攝:成均館緋聞

首爾瘋大學~ 明星出沒注意:成均館大學

 

書籍資訊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固德曼
出版日期:2012年6月29日
定價:237元 (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ps.,目前兩家網路書店都有打95折,另外,這本是旅遊書,不是雜誌,請不要誤會喔!

==========================

看完介紹,下回會不會想要安排一趟韓國大學之旅呢?

 

來源:固德曼、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整理撰寫:Kpopn 的 Swimming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