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雜誌/畫報

Suzy 的10Asia 專訪 (上)

Suzy

miss A 成員 Suzy 最近與 10Asia 進行了訪問,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Suzy 與 10Asia 在4月一個低溫的陰天進行訪問,當問到她喜不喜歡雨天時,她的回答是完全附合她年紀的答案,比起與偶像或是新人演員的訪問感覺,更像是和一個普通的高中生在聊天。由她說不喜歡《建築學概論》這個戲名來談到她對電影場景的第一印象,她回答了最真誠的答案 — 「無聊」,帶起了訪問的氣氛。與 10Asia 的訪問是她一天中8個訪問中的最後一個,這時的她是一個有著嚴密行程的偶像,但當她說到她親手寫了60張卡片給劇組的工作人員和她很喜歡吃拉麵時,她成為了有著很多可愛手勢的少女。Suzy 作為讓所有人「一見鍾情」的代表性人物,但現在才19歲的她,比起愛情,可能 KTV 會更吸引她。

「我很擔心我的黑眼圈會出現在大螢幕上。」

Suzy 剛結束了她第一齣電影的拍攝,但她不是害怕站在鏡頭前或是大家在螢幕上看到她時會感到尷尬的新人,她已經出演過 KBS 戲劇 “Dream High” 的女主角和在舞台上以 miss A 成員的身份進行活動。即使這樣,第一次拍攝電影對 Suzy 來說是特別的。
「拍攝時的所有時間,我都很好奇大螢幕裡的我是怎樣的。第一次看預告的時候,我真的很緊張。看到每個在看電影的人都拼住呼吸,在好笑的部分一起大笑,真的很有趣,當然,我也擔心看起來會不好看或是黑眼圈會很清楚地展現出來。(笑) 電影院的螢幕真的很大!」
但當她在電影院到處逛的時候獲得觀眾們熱烈的反應,Suzy 可以把那些擔心都拋開了。比起她作為歌手到軍隊公演時所聽到的歡呼,在影院的氣氛會讓所有人坐在一起然後集中在電影上,這就是 Suzy 第一齣電影的禮物。

「徐妍就像狐狸一樣狡猾」

徐妍是《建築學概論》中1996年的人物。1994年出生的 Suzy 從來沒有見過呼叫器和比較常用 MP3 機,而不是 CD 播放器。問題來了,從來沒有試過一見鍾情的 Suzy 要怎麼去明白徐妍這個不是她年代的角色呢?
「我第一次看劇本時有很多部分都看不懂,但我覺得徐妍和我很像。她很比我更閃亮、有自信和可愛,我可以有點無表情。(笑) 徐妍沒有太多朋友,所以我想這就是她吸引男主角的最大原因,她有點像狐狸一樣狡猾。(笑) 她是一個很有魅力的角色,她有種力量讓所有男生都喜歡上她。當我在 “Dream High” 演惠美時,我不需要太注重角色的感覺去演,但這次導演要求我可愛點,還說我演得像軍人一樣。可是我沒有去嘗試更可愛點,而是努力顯得更自信和有活力,因為時間設定在我還沒出生時,有些部分我沒辦法去強調,但我指出不管是在哪個年代,兩個人見面的過程都是一樣的。」

「所以我是在潛水艇裡的士兵,對嗎? 酷!」

《建築學概論》導演李容周(音譯) 形容 Suzy 像「潛水艇」。一名像潛艇的演員表示可以靜靜地走得既深又遠,潛進水底是為了應導演的要求,但之後,她完成的會是比要求的多。在男女主角分手時,Suzy 要求男主角走開時,她的感情能完全從她的表情中表達出來,這樣的演技才能可以在 Suzy 佈滿手寫筆記的劇本中預測出來。
「我在不明白的部分寫了很多問題,像『為什麼徐妍這時候會這樣說? 為什麼徐妍和晟敏會這樣? 我晚點要問一問』,我不能去演一個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做的角色,我覺得這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看劇本就可以解決的問題,所以我把問題寫在我不懂的部分。」
結果,她獲得一個比「演技偶像」更慎重的別名 —「潛水艇」。
「哈哈哈哈,潛水艇? 那是什麼? 李導演真的這樣說了嗎? 我喜歡,所以所以我是在潛水艇裡的士兵,對嗎? 酷!」

「我對其他人在想什麼很好奇」

現在的 Suzy 最大的擔心是考大學和主修什麼。不像其他偶像歌手一樣選擇主修演技或是音樂,Suzy 對心理學很感興趣。
「當我在看到其他人時,我都很好奇那個人在想什麼,像那個人為什麼會這樣說或是用這種方式來做事情。這感覺很有趣,我想發掘到底並找出原因,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每次去書店買書都是買有關心理學的書。但有時候在看過後我會覺得失望,因為它冷落了很多有趣的部分,像是如何去看出那個人是在說謊或是那個人在想什麼,這些資訊都沒有在書裡出現!」
當提議她去看美國的劇集 “Lie To Me” 時,她立刻雙眼發亮說:「什麼? “Lie To Me” ? 我一定會看的!」,看她立刻在電話寫下戲劇的名字,採訪者能夠想像20年後會有一名漂亮的犯罪心理學家。

待會還有第二部分的訪問,記得鎖定 Kpopn 喔!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 謝謝!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新聞來源:10Asia
圖片來源:10Asia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及所有來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